omniture

上海外服助力2022应届毕业生就业

2022-06-17 13:35 4114

响应"六稳六保",承担社会责任

上海2022年6月17日 /美通社/ -- 在全球经济低迷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22届大学毕业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就业困境和压力。今年全国1076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特别是在经历了疫情冲击后的上海,应届生就业更是困难重重。在此背景下,上海外服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主动积极承担作为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充分挖掘客户企业的校招资源,通过各种形式搭建企业校园招聘和大学生就业之间的有效平台通道,助力2022应届毕业生就业。

立足当下,依托优质客户资源,开展校园招聘项目

3月下旬开始,疫情急转直下,上海外服逆势而上,结合自身业务特点,依托庞大的世界500强等知名客户企业群体,以致力于助力毕业生担任办公室白领文职人员的"Office Angel校招项目"(以下简称OA校招项目)作为主要突破口,每周发布行政文职、人事管理、项目助理等岗位, 并在一站式小程序"凌佳佳职场帮"上特别开设"大厂文职"专区和专属通道,助力2022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在疫情封控的二个月中,上海外服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对符合OA项目报名要求的212名应届生一对一电话沟通,在全面充分了解求职者个人专业等情况的基础上进行定向岗位推送,并就简历撰写、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一人一案精心辅导;同时建立专属"Office Angel凌佳佳好工作"私域社群,每天实时发布最新的办公室白领通用岗位、以及凌佳佳导师原创的求职知识小视频,赋能应届生的面试求职技能。

疫情期间,上海外服还主动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地区,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人才市场、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人社局的指导下,分别打造了"安徽省合肥市‘招才引智进校园'上海外服招聘专场"、"2022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公益网络招聘会数字经济专场-500强企业专区"等线上线下的校园招聘活动,并先后走进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等7所高校,发布最新校招岗位,分享求职干货技能。

硕果累累,聚焦大学生群体,打造专属就业人才库

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上海外服的"Office Angel校招项目"合格候选人才库已吸纳131名应届生,推荐了82名候选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面试流程,并助力其中多位大学生成功入职。

在2019-2021年,聚焦大学生就业的上海"凌佳佳"平台累计收取简历15000份。2022年,凌佳佳平台的互联网垂直交付简历投递模式日臻成熟,全年简历收取数又上新台阶,预计将为人才库扩充简历10000份。通过对符合要求的人选进行精准标签定位,上海外服将建立毕业生人才库,为更多的应届生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

放眼未来,广泛携手各地高校,全力护航大学生就业

在新冠疫情下的特殊毕业季,上海外服将主动作为,持续投身应届大学生的就业工作,筑牢高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专业人力资源机构的市场化人才配置功能。

5月,上海外服通过参加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杉达学院、电力大学、海洋大学、上外贤达等多所高校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线上招聘会",吸纳了近千份毕业生简历。今后,上海外服将与客户企业积极沟通,定向推荐人才,通过不断加深校企合作,批量增加各大院校的毕业生就业机会。

6月期间,上海外服在小程序"凌佳佳职场帮"开设"2022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公益网络招聘会数字经济专场-500强企业专区",将持续发布555家长三角地区优质企业的1702个校招岗位。同时,依托互联网电商"垂直交付"模式,上海外服将陆续制作50个招聘岗位短视频发布于 "凌佳佳"系新媒体平台,向各地求职青年进行招聘岗位推送,预计将达成100万人次以上的线上流量覆盖。

此外,上海外服综合见习基地将在6月为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提供30多个就业见习岗位,并开展持续一个月的网络招聘活动。

复工复产的当下,上海外服将继续秉承"筑桥引路、聚才兴业"的企业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搭建起广泛高效的就业见习互通平台,助推大学生就业,通过与企业、高校三方共育的方式,努力提升广大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及实习率,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