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entor Automotive推出可安全性认证全数字化组合仪表盘解决方案

2015-10-20 08:00 7181
Mentor Graphics公司(NASDAQ: MENT)今天宣布推出Mentor(R) Automotive安全、可认证的全数字化组合仪表盘解决方案,可同时在一个仪表显示屏上显示符合安全性关键驾驶信息和丰富的三维图形。

上海2015年10月20日电 德国巴登巴登汽车电子大会(Electronics In Vehicles Congress) --  Mentor Graphics公司(NASDAQ: MENT)今天宣布推出Mentor® Automotive安全、可认证的全数字化组合仪表盘解决方案,可同时在一个仪表显示屏上显示符合安全性关键驾驶信息和丰富的三维图形。这些软件架构可实作于多核心,甚至单核心SoC上运行,并且以快速的开机时间为主要特色。这款新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一大难题:如何将符合安全性的关键驾驶信息转移到功能全面、图形丰富的数字仪表盘上,并且符合ISO 26262等安全标准,同时不会导致硬件或安全认证成本的增加。

汽车OEM目前所设计的全数字化组合仪表盘包括有关基本汽车报警的图形信息,例如通知驾驶员制动器、发动机或轮胎问题的图标。新推出的解决方案与经安全性认证的Nucleus®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及Mentor符合汽车行业标准的Linux解决方案相兼容,可在同一个显示屏上显示安全关键和非关键信息,同时为遵守ISO 26262安全标准,将安全相关功能分离出来。这款解决方案的分离功能成本很低,是为了较有效地使用系统资源而特别设计的,可以较大限度地发挥丰富的三维图形的性能。此外,信息娱乐、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智能手机连接等复杂、高要求的功能也都能在同一个SoC上运行。

该解决方案降低了汽车制造商的成本,因为该系统采用的是预先经过认证的组件,例如Nucleus® SafetyCert™RTOS,从而将需经安全性认证的新代码的行数降到较低。因为能在单个SoC,甚至单核心上运行,该解决方案还缩减了硅成本,同时有效地利用了可用的CPU资源。

Mentor Automotive与Socionext Embedded Software Austria公司合作,将用于汽车人机界面(HMI)的CGI Studio开发平台与这款可安全性认证的全数字化组合仪表盘解决方案相集成。Socionext CGI Studio事业部总经理Reinhard Fuericht表示:“CGI Studio的高级图形和独特的综合性安全关键功能提升了Mentor Automotive平台的能力,从而打造出一款用于安全性可认证的HMI、涵盖从工具到显示的无缝端到端解决方案。”

Mentor Automotive总经理Rainer Oder说道:“嵌入式软件的安全性是汽车系统设计人员的较高要求之一,我们能够将汽车系统的安全关键信息融合在一起,同时不影响仪表盘上的丰富图形或功能,这一点广受客户好评。”

Mentor Automotive简介

Mentor Automotive凭借系统工程设计方面的深厚专长,提供一系列先进的汽车设计工具和软件,从而帮助客户解决该行业所面临的较复杂的设计难题。其解决方案主要涵盖汽车电子电气设计的三大领域:互连和网络;车载体验;以及子系统和技术。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automotive.cn.mentor.com/.

关于Mentor Graphics

Mentor Graphics公司是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EDA)的全球领导者,为世界上较成功的通信、半导体,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和国防军工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咨询服务和支持, 可加快客户电子及机械产品的研发速度,提高产品质量,增加成本效益。工程师可借助公司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及解决方案,应对日趋复杂的电路板及芯片设计领域面临的挑战。Mentor Graphics公司拥有业内最为丰富的顶级产品线,提供完整的SoC/IC/FPGA/PCB/SI设计工具和服务,并且是唯一一家拥有嵌入式软件解决方案的EDA公司。公司成立于1981年,目前有超过70家分公司分布世界各地。

公司总部地址:8005 S.W. Boeckman Road, Wilsonville, Oregon 97070-7777。

  • 上市公司(纳斯达克代码:MENT)
  • 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俄勒冈州威尔逊维尔市
  • 全球设有70多个分公司或办事处
  • 已在中国上海、北京、深圳设立分支机构
  • 公司网址 - www.mentor.com  www.mentorg.com.cn

(Mentor Graphics、Mentor和Nucleus是Mentor Graphics公司的注册商标,SafetyCert是Mentor Graphics公司的商标。所有其他公司或产品名称是其各自所有者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注册商标Linux®的使用获得Linus Torvalds专属授权商LMI的再授权,Linus Torvalds拥有Linux®注册商标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权。

消息来源:Mentor Graphics
相关股票:
NASDAQ:ME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