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SI 阿特斯:从绿色奥运看太阳能广阔前景

2008-08-14 16:09 3899

北京2008年8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8月8日,29届奥运会在北京拉开了帷幕。在能源日趋紧张的宏观大背景下,也为吸取上届雅典奥运会的环保经验,本届北京奥运会提出“绿色奥运”的主题,并通过引入太阳能设备等奥运场馆的建设,深化对绿色奥运理念完美的诠释。

“绿色奥运理念在奥运场馆建设中主要体现在建筑节能、环境和生态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绿色环保建材等方面。”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专家详细解释了绿色奥运的内涵。作为新能源中发展较快之一的太阳能,正成为发展绿色奥运的主力军。

大到奥运村、奥运公园、奥运场馆的用电、草坪灯、公共照明,小到如空调和热水供应得细节都将由太阳能来提供。奥组委有关人士和太阳能行业专家表示,太阳能资源的利用,已经渗透到奥运工程和建筑节能的各项应用领域,对绿色奥运的切实体现和贯彻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08年,是太阳能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无论是德国市场的稳定、崛起的西班牙海外市场,还是国内热火朝天的项目开发相继上马,使得整个市场的需求热度有增无减,并且国内行业集团巨头分化亦初现端倪。另一方面,国家政策也正缓步放开,支持新能源的开发。而奥运,成为展示近几年太阳能行业发展较佳的舞台。

“为建设本次奥运场馆,许多业内企业都拿出较佳的产品。支持绿色奥运,是每个人的义务。而参与绿色奥运的建设,更是每个人的荣耀。”CSI 阿特斯 CEO 瞿晓铧谈到北京奥运时深有感触地表示,“屹立在奥运中心区的 BIPV 组件,成为太阳能应用的较佳典范之一,亦是我们 CSI 阿特斯人的骄傲。”

“奥运对所有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机遇。而这次北京奥运对于国内太阳能企业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成功。同时这也激发了我们努力做好高品质产品的斗志。最近我们也在研制高纯度冶金硅电池产品,并已进行了规模生产。”

有业内专家指出,对于国内太阳能行业的发展,缺乏的是政策指导和实际应用推广的机会。这次太阳能的发展成果在奥运舞台上的完美展示,不仅响应了绿色奥运的主题;而绿色奥运的口号,从另一方面讲,也助推太阳能发展。对于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双赢的机会。

Canadian Solar Inc.(CSI 阿特斯)简介:

CSI 阿特斯是一家由海外学成归来专家创办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绿色能源光伏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SIQ),致力于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自2001年以来,CSI 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6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太阳能工程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

CSI 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生产在住宅、商用、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同时 CSI 阿特斯还专业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CSI 阿特斯也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厂商进行 OEM 加工。

CSI 阿特斯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 、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 及 QC080000 IECQ HSPM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北美 UL1703 安全认证。CSI 阿特斯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欲了解更多情况,请登陆:http://www.csisolar.com/

消息来源:CSI 阿特斯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