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曙光服务器斩获国税总局亿元大单

近日,曙光产品中标国税总局 “ 金税三期省级优化版 2015 推广上线计算存储和网络项目 ” ,中标总金额过亿。项目的主要内容是根据业务系统需求,设计实现计算存储整体解决方案,规划建设 14 省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系统,及提供计算存储资源的总体集成和总体服务。

北京2015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曙光产品中标国税总局“金税三期省级优化版2015推广上线计算存储和网络项目”,项目中标总金额过亿。

本项目为吉林、四川、河北、安徽、湖南、广西、贵州、新疆、云南9个A类省(市)国家税务局及海南、甘肃、青海、宁夏、西藏5个B类省(市)国家税务局数据中心配置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

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是根据业务系统需求,设计实现计算存储整体解决方案,规划建设14个省数据中心相应计算存储系统,以及提供计算存储资源的总体集成和总体服务。计算存储资源主要包括8路PC服务器、4路PC服务器和4路刀片服务器及配套虚拟化软件、负载均衡器设备、SAN存储、SAN交换机、磁带库、虚拟带库、网络设备等。

计算存储平台基本结构要求如下:

  1. 利用各省现有 IBM P780 设备作为金税三期核心应用的数据库服务器,为各类应用系统进行数据处理服务,同时通过分区技术和动态的资源调配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通过高可靠性的硬件设计提供系统的高可靠性。原有 IBM P780 上的应用迁移至 IBM P595 上,IBM P595 上的应用迁移至曙光8路服务器;
  2. 4路服务器(PC和刀片)混合作为 WEB 层服务器和 APP 层服务器,共同提供高可靠性和高性能的计算服务;
  3. 以 SAN 技术为主构建存储系统,以实现数据库 RAC 集群和文件共享;
  4. 以负载均衡设备为主进行负载的分配和调度;
  5. 以磁盘阵列、磁带库、虚拟带库作为主要的数据备份设备;
  6. 以安全、高性能的网络交换机作为系统内部及外部数据交换的主要渠道;
  7. 以 ORACLE 数据库作为主要的数据库系统,以 Weblogic 系统作为主要的中间件系统;
  8. 服务器采用双机或多机集群的设计,双机或多机之间采用主动/主动或主动/待命方式,提高系统的可用性。

暨今年年初中标金税三期计算存储项目后,曙光公司顺利完成了项目产品的供货和交付,获得了用户一致好评。此次为更好满足客户需求,曙光公司与北京国税进行了8路服务器 U2L 测试,将目前小机上运行的多个税务核心应用系统迁移到8路服务器上进行对比测试。最终,曙光品牌以优秀的产品、完善的服务标准及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击败了多家国内外竞争对手,赢得了评标专家和招标方的认可。

本次中标,提高了曙光品牌在全国税务行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为即将开始的金税三期第二阶段16省市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18/0861507651LOGO

消息来源: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