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领城市云智慧发展,曙光云副总裁关宏明获杰出人物奖

2022-11-16 15:52 2627

北京2022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联合主办的 "2022第五届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 在北京正式举行。会上,中科曙光副总裁、曙光云计算集团总裁关宏明荣膺"2022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领域杰出人物"。

数十年来,关宏明深耕云计算领域相关工作,是"城市云"概念、智慧城市"1+2+3"建设理念及"城市云脑"系统理论首创者。 同时 ,他还开创了国内云计算中心"企业投建运营、政府采购服务"的商业化运营先河。

关宏明在数字基础设施领域带领曙光云不断 创新技术 、 沉淀 实践成果。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基于行业需求打造从底层技术路线到云上生态的安全可信城市云,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安全可信的新型基础设施, 并以管理高效、服务便民、产业发展、生态和谐为目标面向政府、企业、公众等群体提供全场景覆盖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随着数字经济的稳步发展,关宏明带领曙光云团队探索产业实践和技术创新路径,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展现出更多担当,为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引领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目前,曙光云已在全国建设、运营 50余个城市云计算中心,拥有200余项软件著作权,服务超过10000家政府单位,支撑20000余项政务应用,为各地政府累计节省信息化建设投入 超 10 亿元,极大提升了政务 服务 水平,增强了市民获得感 和幸福感 ,有力推动 了 数字化转型新发展。

"曙光云未来将持续为各地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算力、人工智能公共平台等相关服务,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为丰富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信息资源提供坚实的科技保障",关宏明表示。

更多曙光相关资讯,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 "中科曙光/sugoncn",关注曙光公司官方微信。

消息来源:中科曙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