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2015:让全球互联网见证即时通讯云服务魅力

2015-12-31 13:22 8356
融云即时通讯云从概念热炒到探索落地、再到成熟发展,经过2年的孕育,在2015年迎来春天。在这一年,开发者圈里掀起了一股使用即时通讯云服务的热潮,也正是这一年,全球移动互联网见证了融云即时通讯云的魅力。

北京2015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融云即时通讯云从概念热炒到探索落地、再到成熟发展,经过2年的孕育,在2015年迎来春天。在这一年,开发者圈里掀起了一股使用即时通讯云服务的热潮,也正是这一年,全球移动互联网见证了融云即时通讯云的魅力。

融云即时通讯云,简单来说,就是将即时通讯技术封装成SDK供App开发者下载使用,并向开发者提供平台环境、技术支持以及后期运维等服务,使开发者的App能够快速获得即时通讯的能力,实现单聊、群聊等功能,满足社交、客服等场景需求。

融云即时通讯云,让开发者大有所为

融云官网
融云官网

当时间走进2015,敏锐的移动互联网人发现,早前互联网时代追捧流量入口在今天已然落伍,去中心化和场景化成为新的入口,这意味着,基于场景的沟通交流将成为移动应用当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而愈加清晰的场景化直接催生了沟通等社交行为的需求。时间不会说谎,随着各大互联网对IM入口的增加,IM云服务让世人见证了自己的魅力。

比如微博,有了私信聊天功能;备受关注的支付宝9.0版也越来越像微信;百度地图近来更是通过IM群组功能等来构建地图社交场景,以至于有人说IM的使用场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IM的使用场景也在2015年出现井喷趋势,在线医疗中的医患交流、电商中的客服和售前咨询、在线教育中的师生问答、游戏中的玩家对话等等,,这些都可以借助融云即时通讯云服务轻松实现。通过服务的深入,传统企业也纷纷意识到高效沟通的移动办公来了。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中国,创业创新成了时代的名片。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社交化便是对创业创新较好的诠释。如何让移动创业者的创业之路步履轻松,又如何让大型企业移动创新成功,融云即时通讯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家曾被媒体誉为最具创业精神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公司,以每周都更新一版SDK的速度向开发者提供服务,快速满足开发者的需求,让创业加速;而为了解决发展阶段不同的开发者需求,融云就提供了业内齐全的即时通讯云功能,比如免费功能就有百余项,此外还有数十项的特色功能,这包括实时位置共享、图片审核、实时消息路由等,其中消息类型自定义,包括发红包、发名片、发视频、发文件消息等特殊消息。就直接能协助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以及打造企业内部工作沟通平台。针对一些高级需求,融云提供的付费功能则让开发者体验到了个性化。

如此一来,无论是创业者还是业务需要创新的大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功能,从而加速业务发展。

更为关键的是,融云拥有业内压倒性技术优势,融云技术团队在即时通讯领域具有近十年的技术研发和运营维护经验,不仅掌握即时通讯的核心技术,还有过亿级用户8年稳定运维经验;也是业内唯一承诺消息不丢、不重、不乱序的即时通讯云,这一切的保障让即时通讯云拥有了持久的生命力。

融云让全球互联网见证即时通讯云的魅力

从中小开发者到知名亿级应用,处处都有融云的身影,融云服务了易车、爱拍、口袋老师等知名App,在社交、医疗、运动、教育、电商、O2O、媒体、智能硬件等领域,数以万计的应用通过融云即时通讯云获益。

从App的国内业务到国际业务,融云让沟通跨越距离。作为国内首家进军海外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即时通讯云通过提供的全球多节点服务,让App全球范围内用户的消息沟通实现秒级到达。对海内外开发者的服务,融云让全球互联网见证即时通讯云的魅力。

从细分领域领军企业再到门户级应用,借助融云,布局社交化未来。百姓网是国内第一家分类广告网站,也是国内较大的分类广告网站之一。作为月活跃用户数过亿的百姓网通过与融云即时通讯云合作,实现的私信沟通功能,帮助用户在百姓网平台上进行交流。此外,还有豆果美食、途家、新浪二手房等亿级应用在2015年借助融云即时通讯云让海量用户体验到了沟通的乐趣。

就在2015年,融云将IM云技术发展成熟,传输速度毫秒级、质量体验比肩微信等等,也正是如此,即时通讯云的身影逐渐遍布各大移动应用。 IM云服务的活跃量涨幅也由此超过30倍。也就在2015年,移动开发者借助融云IM云服务,不仅大幅降低了创业成本,更重要的是不少开发者借此将业务用户活跃度提升了100%,有的甚至提升了300%以上。

2015年,融云即时通讯云让创业者的移动社交梦落地;2015年,融云让全球互联网见证了即时通讯云的魅力。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