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车二手车嵌入融云:二手车买卖掌上聊

2015-07-28 10:36 8733
如今,通过易车二手车APP便可以进行二手车问询、估价、买卖,在手机上完成一站式二手车买卖。这其中的奥秘,正是得益于易车二手车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打造的一个具备即时沟通功能的移动平台。

北京2015年7月28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二手车行业正面临着巨大调整和转型的机遇,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消费路径的转变,使得传统的二手车交易模式被打破。如今,通过易车二手车 APP 便可以进行二手车问询、估价、买卖,在手机上完成一站式二手车买卖。这其中的奥秘,正是得益于易车二手车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打造的一个具备即时沟通功能的移动平台。

二手车买卖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CADA)预测,今年二手车销量将增加一倍至1100万辆。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二手车电子商务行业研究报告》也显示,去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887.2万辆,是2013年的1.7倍,其中网上二手车交易占总体交易份额的3%,而在2013年仅为1%。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认为,二手车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体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有关数据显示,在我国二手车交易中,有形市场依旧是主流,约占据70%的交易份额,但是互联网二手车的交易份额比重也逐年上升,从2013年约占整体市场的4.5%上升到2014年的10%。而且专家预计,到2020年,二手车互联网平台的市场将达到约18%,而传统渠道将会下降到15%。

一面是日益火爆的二手车市场,一面是比重不断上升的网络渠道,再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人们更愿意通过移动设备来解决生活中的各类问题。二手车的买卖也已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不沟通,无买卖,能聊天的掌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出现

易车二手车 APP 具备买卖二手车、问询沟通、评估等功能。其囊括了近20000款100多万辆二手汽车,近5000家二手汽车合作经销商,每天有数千条最新的二手汽车车源信息。

与不少还停留在只能浏览二手车信息的 APP 不同。从浏览二手车信息、到与商家实时在线沟通交流,再到买卖交易,易车二手车 APP 打造了一个能聊天的掌上一站式二手汽车交易平台,服务每天上百万的人流量。其中的实时在线沟通功能,不仅让买家与卖家多了一种沟通选择,也使得从浏览到沟通,再到交易环节的体验更互联网。

易车二手车APP在线沟通界面截图
易车二手车APP在线沟通界面截图

易车二手车相关负责人认为,传统购车模式里,用户要买一辆二手车,需要经历看二手车、对比评估、与二手车商家进行沟通交流,最终达成买卖。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些环节依旧不可或缺,只不过要在移动设备上完成这些环节,用户体验就需要更贴合移动互联网方式。

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二手车买卖掌上聊

打开易车二手车 APP,在买车模块里,选中你看中的二手车,便可以与商家进行即时聊天,从而实现在线咨询,这里提供的语音、文字、图片、表情的多种消息类型,让买家与商家的沟通更便捷,交互方式也更友好,轻轻松松达成买卖意向。

这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易车二手车联手融云即时通讯云,为 APP 增加了即时通讯功能,能够让用户随时随地进行二手车交流,能够让买卖双方的沟通更符合移动互联网体验,同时还连接了浏览到交易环节,完成闭环。

作为开发者首选的即时通讯第一品牌 -- 融云除了能够为 APP 提供多种消息类型,包括文字、语音片段、图片、位置、VoIP 等内容载体外,融云即时通讯还是业内唯一一家做到消息不丢、不重、不乱序的即时通讯云,从而保证了 APP 上的用户之间、买卖双方之间的消息完美到达,让 APP 用户畅享无障碍沟通,凭借诸多优势,除了服务国内较大的二手车交易信息网络平台易车二手车,融云还在汽车行业内获得了汽车之家、中国车友会、优信二手车、天天用车等各类知名汽车服务应用的青睐。

截至2015年上半年统计,融云入驻开发者超过40000家,接入应用数超过36000款,接入融云 SDK 用户总数3.42亿。艾瑞等权威数据显示,融云即时通讯云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28/0861506824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