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借助融云实现学员交流 驾考宝典打造综合学车平台

2016-03-15 10:00 6943
融云提供的即时消息传输服务,无需在 App 之外建立并行的用户体系,也不需要同步用户账户,不影响 App 现有的系统架构与帐号体系,就可以与 App 现有业务体系实现完美融合。

北京2016年3月15日电 /美通社/ -- 帮助2.5亿学员拿到驾照,每日活跃用户超过700万,覆盖全国1.2万家驾校资源,作为一款国民应用,木仓科技旗下的驾考宝典早已从单纯线上答题的工具应用,发展成为 “驾校口碑评分体系+教练口碑评分体系+智能学车系统+在线约车+学员交流”的移动互联网综合学车平台,那么作为驾考宝典里重要一环的学员交流是如何实现的?在移动互联网下的汽车市场,IM又为什么被称为连接器?

实现学员交流,驾考宝典打造移动互联网综合学车平台

通过驾考宝典APP,可以看到,学员能够全面了解驾校及教练口碑并实现线上报名,通过在线约车从容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期间还可以随时跟其他学员交流分享学习经验,驾校方面也可以根据教练的打分更好地管理教练,从而提升服务。

从早先的单纯线上答题到如今的驾考 O2O,从纯粹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切入到市场增值空间更大的“互联网+驾校”产业,成为移动互联网+”综合学车平台的背后是驾考宝典打通了多个关键环节,完成服务闭环。而这关键环节之一就是学员交流。

木仓科技 CTO 李佳文介绍说:“我们在驾考宝典社交化的过程中,发现平台上的用户非常活跃,一方面是车主之间,另一方面学员之间,他们都有很大的沟通需求,而要实现这样的沟通场景就离不开即时通讯,这个时候我们找到了融云即时通讯云,不仅实现平台上用户的沟通交流,而且聊天功能与已有业务完美融合。”

驾考宝典 APP
驾考宝典 APP

驾考宝典 APP
驾考宝典 APP

移动互联网下的汽车市场,IM成连接器

目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车主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以往谈到跟车相关的服务,第一时间只能去4S店、洗车行等。但是在今天,完全可以通过移动端来做连接。

业内人士指出,用户通过手机可以完成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这不仅因为汽车移动互联网产品发展迅猛,已经渗透到这个产业的各个环节,同时得益于各类汽车应用实现了 IM 功能,一方面应用通过 IM 实现用户即时交流;另一方面则是用户通过IM完成应用业务体验,比如,用户与车商交流达成交易意向。

那么如何为 App 实现稳定可靠的 IM 功能,同时还能降低开发成本?汽车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者通过选择融云即时通讯云解答了这一行业之问。

融云提供的即时消息传输服务,无需在 App 之外建立并行的用户体系,也不需要同步用户账户,不影响 App 现有的系统架构与帐号体系,就可以与 App 现有业务体系实现完美融合,同时,在服务的稳定性方面,融云有8年亿级用户稳定运维经验,从而确保消息不丢、不重、不乱序。截至2月份,融云即时通讯云累计服务 APP 逾8万款,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000万,日消息量超过12亿条。在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 IM 云服务行业白皮书》中,融云即时通讯云荣获市场第一,优势显著。

目前,在汽车应用生态链上除了驾考宝典外,融云即时通讯云还获得易车、汽车之家、优信二手车、典典养车、嗒嗒巴士、天天用车等知名 APP 青睐,应用覆盖学车、用车、买车、维修保养、卖车等汽车产业链各环节。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