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CEO韩迎:180天服务千万日活用户的背后

2015-07-08 11:03 8080
作为中国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的CEO韩迎在7月3日的第五届“MIIC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融云如何在短时间就能服务千万日活用户的经验和心得,他认为只有不断创新,提供问定可靠的产品,以及无微不至的服务,才能迅速占领市场,牢牢坐稳头把交椅。

北京2015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7月3日,由钛媒体、商业价值联合主办的第五届“MIIC移动互联网创新大会”如期举行。会上除了阿里巴巴CTO王坚、暴风科技CEO冯鑫等互联网大咖的经验分享外,还有新晋互联网领袖的主题演讲。作为中国较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商,融云的CEO韩迎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融云如何在短时间就能服务千万日活用户的经验和心得,他认为只有不断创新,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以及无微不至的服务,才能迅速占领市场,牢牢坐稳头把交椅。

演讲嘉宾:融云CEO 韩迎
演讲嘉宾:融云CEO 韩迎

即时通讯的创新来自融云  

长期以来,即时通讯技术掌握在少数巨头手中,使得拥有即时通讯技术成为奢望。

开发者更是无缘享受即时通讯带来的红利。也正因如此,韩迎认为,如果把IM打包成服务,将微信单聊、群聊等社交功能做成一个个SDK包,内置到App后台,不仅免除了开发者在App社交应用的开发,还解决众多开发者对App社交化的需求,帮助开发者连接人和人。事实证明,这样的一种创新,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开发者的入住。也正是这样一种创新,被Enfodesk易观智库称为IM3.0新时代的到来。 

较稳定的即时通讯云来自融云 

互联网的创新,往往会引来众多的模仿者,但模仿终究是模仿,融云拥有技术实力,令同行竞争者无法望其项背。从技术来看,融云提供的完全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私有协议,这明显不同于市面上其他一些创业团队基于开源协议的做法,因为开源协议是基于PC互联网的,很难适应移动互联网的频繁切换、掉线,另外,耗电量、耗流量等等也是我们的优势。基于完全独立自主的私有通信协议,融云较大的技术优势就是性能的稳定。

正如求攻略技术总监张宋景曾说:“在与融云合作之前也跟业内其他的平台合作过,但是在稳定性、功能完整度上完全跟不上需求,慎重对比之后我们还是决定迁移到融云。在之后的合作过程中,融云的服务意识、技术能力、人性化都非常让人钦佩。合作的很愉快。”

在做融云之前,韩迎在神州泰岳担任高管,主管飞信业务。“2007年,我们开始对飞信做技术支持和运营维护的工作,关于IM云服务的技术积累也在那个时候开始。”韩迎如是说,“我们是把积攒8年的‘家底’开放出去”。目前,根据艾瑞等权威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融云即时通讯云已经坐稳即时通讯云行业第一的位置,成为业内公认的第一品牌。

创新是不够的,还要不断的创新

除了做即时通讯云,融云还根据开发者需求,独创了开放的公众服务。如果说融云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是专注连接人和人,那么,融云的公众服务就是“连接人和服务”,主要是帮助开发者快速、轻松接入业务所需的第三方公众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一站式用户体验。

演讲最后,韩迎说道,融云坚信,技术力量可以让人和人、人和服务的连接方式焕然一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8/0861506099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