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融云:开发者打造90后社交App的必备神器

融云
2015-03-09 16:44 9395
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发者打造90后社交App,聊天功能已成重要元素。融云已为秘密、Tutu、见面等新流行App提供社交功能。这些在90后甚至是00后人群中大受热捧的App,借助融云提供的IM云服务,实现了单聊、群聊等功能。

北京2015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发者打造90后社交 App,聊天功能已成重要元素。如今,融云已为秘密、Tutu、见面等新流行 App 提供社交功能。这些在90后甚至是00后人群中大受热捧的 App,借助融云提供的 IM 云服务,实现了单聊、群聊等功能。而且,即时聊天中不仅可以发送文字、表情和图片,还支持语音、位置等功能。

即将实现财务独立的90后,正成为诸多企业重点研究对象,赢得这一人群,意味着赢取更大的未来市场。此前融云 CEO 韩迎所提出 IM3.0 概念,其中强调的场景化社交需求,正被90后所印证,也因此,更新迭代加速、同时又门槛叠高的即时通讯领域中,企业更加需要借助融云这样的即时通讯云服务,以打赢要求更高、节奏更快的战争。

如融云 CEO 韩迎所言,满足90后多样化的场景社交是 IM 云服务的特点之一,这是 IM3.0 时代的必然,也是这一人群需求所向。

融云 CEO 韩迎
融云 CEO 韩迎

即时通讯是不可缺少的90后社交刚需

更加完美的智能手机和更广阔的 WIFI 覆盖环境、以及 4G 时代的到来,是90后所迎来的社交成人礼。调查显示,90后人群在社交中对手机的依赖度更大,同时其社交需求也更为多样化。社交,已经成为90后使用手机的三大基本需求之一。

图为融云为 Tutu App 提供的聊天功能
图为融云为 Tutu App 提供的聊天功能

如何更贴近90后人群生活方式,更迎合这一人群的兴趣点,是众多移动互联网企业研究重点。为市场所共识的是,这一人群已不再简单满足于“方便、快捷”,其社交需求中,开始更多依据游戏、偶像崇拜、爱好而进行。因此,繁杂的兴趣点、全新的生活方式,都是90后即时通讯需求变得更加多样化的重要原因。

秘密、Tutu、见面这些流行 App 堪称社交多样化的典型代表。秘密满足了人们进行私密倾诉的需求;Tutu 让吐槽成为一种可视化的社交汇集;而见面 App 则可以实现与明星见面,与陌生人约会……

而借助融云即时通云服务,这些 App 得以更好的满足了90后在内容分享、交友等互动过程中的沟通需求,大幅提升用户的使用粘性。

为什么是融云即时通讯云

即时通讯已进入更加快速更新迭代的竞争期,同时其门槛也达到了一定高度。这让企业面临更大挑战,一方面市场需求变得复杂和多样化,但整体需求空间仍在扩大,另一方面却要面临更高的技术开发、安全保障等硬性的门槛化条件。

要快,要高,要创新,可谓移动互联网竞争环境下对 IM 产品研发的三大要求。这就需要开发团队寻找可靠、优秀的“助手”来实现,而融云则致力于充分满足这些需求。低门槛吸引了上万开发者入驻,而八年的研发历史、对过亿使用者提供服务的经验,让其在技术、稳定性方面赢得信赖。

依靠稳定、专业的表现,融云已在业界获得良好口碑。见面 CEO 严欣称:“融云拥有一个专业的技术团队,对于我们的反馈都能及时作出响应,并且给出优质的解决方案。”

据全球首家开发者服务商店 DevStore 发布《2014开发者服务市场占有率报告》称,在2014年即时通讯云服务市场份额中,融云凭借79.77%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

当前,面向90后的娱乐、学习类 App 大量涌现,竞争激烈。秘密、Tutu、见面等 App 通过集成融云即时通讯云,为用户实现即时通讯同时,也以优秀的社交化功能保证了用户粘性,最终使其成为90后甚至是00后的社交神器。

随着融云即时通讯云服务的普及,俨然,这样的案例仍将大量涌现,这意味着90后还可以期待更多、更优秀的社交神器。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611-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09/0861501611-b

消息来源:融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