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asys增材制造解决方案获空客公司青睐

- 以3D打印制作A350 XWB宽体飞机零部件
2015-05-12 10:00 9795

香港2015年5月12日 /美通社/ --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宣布,飞机制造业领导者空中客车公司(空客公司)通过使用Stratasys的FDM 3D制造系统,成功制作了1000余件飞机零部件。这些3D打印的零部件被用于2014年12月交付的空中客车新机型A350 XWB宽体飞机上。与传统制作方式相比,空客公司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大幅提升了其供应链的灵活性,及时履行了产品交付的承诺。2013年,为降低项目进度延迟风险,空客公司与Stratasys合作,启动了3D打印的发展和认证项目,这一举措对空中客车A350 XWB宽体飞机项目的及时交付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证明了3D打印在制造业中的关键性作用。

空中客车A350 XWB宽体飞机上的3D打印零部件由ULTEM™ 9085热塑性塑料打印而成。这一材料是FDM热塑性塑料的一种,获得了空客专用材料规范的认证。ULTEM™ 9085热塑性塑料具备很高的强度重量比,且达到了空客客舱内部材料的FST(防燃、防烟和防毒性)标准。这些材料特性让空客公司能够制造强度高、重量轻的飞机零部件,同时有效节约了制造时间,降低了制造成本。

对此,Stratasys商业拓展、市场及行业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Dan Yalon表示:“空客公司为其旗舰式机型A350 XWB宽体飞机选用了Stratasys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我们对此感到十分荣幸。Stratasys和空客公司有着共同的憧憬,致力于将创新技术应用于设计和生产,从而引领变革。我们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能够基于客户需求生产复杂的零部件,确保产品按时交付,简化了供应链。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增材制造显著减少了材料的浪费,从而大大降低了BTF比率(buy-to-fly ratio,即制造一个零部件所需的原材料量与最终零部件中所含材料量的比率,往往是零部件生产高成本的根源所在)。Stratasys期待通过与空客公司的合作,为空客带来更多价值,并成为其建立‘未来工厂’项目的重要组成。”

不单单是空客公司,从航空航天、汽车,到日用消费品、医疗,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都与Stratasys展开了合作,将增材制造应用于生产。作为具有变革意义的创新技术,Stratasys的增材制造技术成为传统生产方式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以数字化生产方式,增材制造在最合适的地点制作原始及替换零部件,减少了材料浪费,降低了库存需求。通过在产品生产周期中应用增材制造技术,企业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加速产品上市,实现分布式生产,并更好地融入创新的产品功能。

关于Stratasys Ltd.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Minneapolis和以色列Rehovot,是全球领先的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荣获专利的 FDM® 和PolyJetTM 3D 打印技术可直接利用 3D CAD 文件或其他 3D 内容制作原型和制成品。目前,企业产品包括用于设计构想、原型制作和直接数字制造的各种 3D 打印机系统。Stratasys 子公司包括 MakerBot,公司同时也经营数字零件制造服务业务 -- Stratasys 直接制造。Stratasys 有 2,800 多位员工,在全球拥有 600 多种已获得或申请中的增材制造专利,并以先进的技术和领导地位赢得了 25 项以上的大奖。网站地址:www.stratasys.com.cnhttp://blog.stratasys.com/zh-hans/

FDM、Stratasys 和 Fortus 是Stratasys Ltd. 和/或其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ULTEM™ 9085热塑性塑料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或其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其他的注册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公司的财产。

媒体联系信息

北京诺恒咨询有限公司
马红 女士
+86-10-8591-0056-116
hma@northheadcomms.com

Stratasys大中华区
谢赟 女士
Icy Xie
+86-21-26018899
icy.xie@stratasys.com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2/12/05/20121205155959811273-l.jpg

消息来源:Stratasys A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