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noFlowcell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成功进行两款车型的全球首发

QUANT F和QUANTiNO令车展参观者印象深刻,“此次日内瓦车展将会因QUANT车型而精彩!”
nanoFLOWCELL AG
2015-03-03 21:37 8934
nanoFlowcell AG在日内瓦国际车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上开启展示之路,共有两款产品在车展上全球首发。

日内瓦2015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nanoFlowcell AG在日内瓦国际车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上开启展示之路,共有两款产品在车展上全球首发。该公司首席科技官 Nunzio La Vecchia 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推出两款采用 nanoFlowcell® 技术的最新车型:QUANT F和其“小兄弟”车型 -- 全球首款QUANT低电压汽车QUANTiNO。Nunzio La Vecchia在展示nanoFlowcell AG的这两款世界首发车型后表示:“我们认为液流电池技术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技术,在创造可持续的电动汽车的未来方面具有较大潜力,而且不会排放有害物质。它提供了足够远的续航里程以及卓越的性能。对我们来说,它是由电池/燃料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的较佳替代品。液流电池驱动系统消除了现有驱动系统固有的劣势,而且更具成本效益。我们认为采用液流电池将会成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大趋势。”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303/732230-a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303/732230-b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303/732230-c

新的QUANT F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展现了一项事实,即卓越的性能和环境上的可持续性在汽车领域中并非“水火不相容”:在对前身车型QUANT E进行完全重新设计的基础上,配备nanoFlowcell®技术的QUANT F电动汽车的时速能够达到300公里以上 -- 该车型可以纯电动模式行驶,而且不会排放出有害物质,其续航里程最远可达800公里。QUANT F拥有新的两档自动变速箱,长度达到5.25米,该电动轿跑车的重量为2.3公吨,能够运载4人,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2.8秒。

但在日内瓦国际车展的全球首发上,并不是只有QUANT F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nanoFlowcell AG还凭借新的QUANTiNO,推出了作为概念车的全球首款QUANT低电压汽车。QUANTiNO额定电压只有48伏,将nanoFlowcell®、缓冲系统和电机结合到一起,能使其输出功率达到4x 25 kW/136 hp。QUANTiNO较高时速可以超过200公里,续航里程则可以超过1000公里。该车型拥有2+2座位配置和3.91米的长度,以独一无二的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颇为引人注目的细节是:该车型使用22英寸车轮,而这源自于其“大块头兄弟”QUANT E和QUANT F。

QUANTiNO拥有两个175升的燃料箱,能够承载总体积为350升的离子液体,其中一个燃料箱带正电荷,另一个则带负电荷。为QUANTiNO添加燃料的过程类似于现在给汽车加油的过程,不同之处在于两个燃料箱同时被加满了不同的液体。

La Vecchia补充说:“作为第一款QUANT低电压汽车,QUANTiNO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这非常具有突破性。低电压系统可以较为理想地帮助完善我们的nanoFlowcell®。由于额定电压只有48伏,nanoFlowcell®又能结合缓冲系统创造很大的电流,我们能在纯电动模式下取得超长续航里程和良好性能数据。作为我们面向一般大众的首款电动汽车,QUANTiNO代表一种相对实惠的概念,并且在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第一辆原型车较早将在2015年上路行驶。我们还计划迅速通过认证,为进行连续生产做准备。”

nanoFlowcell AG董事会主席让-埃勒曼(Jens Ellermann)教授热情高涨,并表示:“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会因QUANT车型而精彩。”QUANT F和QUANTiNO全球首发在车展参观者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Jens Ellermann教授对此感到十分高兴。

让-埃勒曼教授补充说:“在我们看来,采用液流电池很明显会成为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大趋势。在进行未来电动汽车和可持续驱动技术专业研究的人士中,现在谁也不能再无视液流电池的话题了。

作为一家公司,nanoFlowcell AG还将会扩大其基于液流电池的活动。Nunzio La Vecchia强调说:“nanoFlowcell®能够覆盖的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并不局限于汽车领域。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已经将我们的研发活动扩展到了其它领域和工业部门。液流电池技术还有可能在航空航天、铁路和航运、无轨运输与房屋建造和建筑服务等部门中使用。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和这些部门中的国际领先公司,就探索合作开发的机会进行初步的商谈。”

Nunzio La Vecchia在评论nanoFlowcell AG发展机会和计划时表示:“为了继续推动利用与nanoFlowcell®有关的增长和发展机会,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各种各样的战略选择,包括有可能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首批合作前景良好的商谈已在进行。”

埃勒曼教授说:“在这些新的QUANT车型的支持下,我们将迎来新一代的电动汽车。不过,现在nanoFlowcell®的应用范围还会大很多。认识到这一点并有系统地予以推进,乃是我们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里都要面对的工作。”

消息来源:nanoFLOWCELL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