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noFlowcell AG 将在日内瓦展示全新QUANT F车型

nanoFLOWCELL AG
2015-02-10 17:00 7812
nanoFlowcell AG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在谈到全新QUANT F车型时表示:“该车集强悍、环保和别具一格的特性于一身。” 2015年3月3日全新QUANT F车型将在2015年日内瓦国际车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上首次公开亮相。

苏黎世2015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 --

新款电动汽车性能卓越,较大行驶里程达到800公里

-交叉参考:在欧洲新闻图片社(epa)网站上可查看图片 (http://www.epa.eu) 和http://www.presseportal.de/pm/112223/nanoflowcell-ag  -

nanoFlowcell AG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在谈到全新QUANT F车型时表示:“该车集强悍、环保和别具一格的特性于一身。” 2015年3月3日全新QUANT F车型将在2015年日内瓦国际车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上首次公开亮相。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10/728362-a )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10/728362-b )
(Phot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210/728362-c )

该四座电动跑车搭载了nanoFlowcell®驱动技术,是2014年推出的QUANT E的改进车型。QUANT E是德国TUV技术检验协会批准的首款搭载液流电池驱动的汽车。

Nunzio La Vecchia说:“全新QUANT F车型完全改变了之前的设计和工艺。公司为配合它的全新2档自动变速器设计了全新的驱动系统。目前还没有出现其它类似的驱动系统。该2档自动变速器是专门为搭载了nanoFlowcell®驱动技术的QUANT车型而自主研发的,从面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nanoFlowcell®驱动技术让全新的QUANT F车型在全程电动的情况下较高时速达到300公里以上,而全程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为零,这让该车出众的性能更显完美。”

全新QUANT F车型环保且动力达到1090 hp(马力)/801.69 kW (千瓦)

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 解释说:“QUANT F完全改变了前一款车-- QUANT E的设计,这款红色的跑车不仅在外观上超越了之前的设计,而且从整合新开发的技术组件方面来说也超越了之前的设计。nanoFlowcell®驱动系统让我们的性能更加完美。目前QUANT F在有限的时间内较大功率可达到1090 PS/801.69 kW、较高额定电压达到735 伏(之前为 600 伏)。对电动汽车来说这一进步是惊人的。在这一方面,我应该明确地指出我们的研究人员对刻意提高hp/kW数据并不感兴趣,他们只是热切地希望实现具有可行性的技术。出于技术和经济的考虑,未来QUANT F在正常工作时的额定电压将保持在400伏左右。这让驾车成为更有效率、更具经济性的交通方式,同时该车的性能卓越、行驶里程更远并且无有害气体排放。”

改进后的nanoFlowcell®不断地为QUANT F车型新开发的缓冲系统提供50安培以上的电流。反过来,这种缓冲系统在必要时能短时供应2000安培以上的电流。Nunzio La Vecchia说:“据我们所知,此前没有哪一辆使用中的乘用车的系统能供应2000安培以上的电流。就这一点来说我们是独一无二的。通过将我们的液流电池与全新的缓冲系统相结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该系统为电动交通工具的未来带来无限可能。”

QUANT F使用了新开发的碳纤维单一车架。该车架的A柱更窄,因此对QUANT F上的四位乘客而言,它的内部空间更大、线条更优美、安全性更高。

nanoFlowcell®和离子液体让行驶里程超过800公里

La Vecchia 指出:“QUANT F车型不仅性能和设计与众不同,它的行驶里程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想一想,我们正在驾驶着一辆5.25米长的跑车,在全程用电驱动的情况下它的行驶里程超过800公里。这不是一辆小车,而是一辆供四人乘坐的大轿车。从这一方面来考虑,nanoFlowcell AG正在指引可持续型电动交通工具的未来。”

作为一种替代性驱动系统,nanoFlowcell®利用离子液体来工作。Nunzio La Vecchia解释说:“与使用氢气和氧气作为常规燃料电池不同,我们使用了两种离子液体—一种带正电荷,另一种带负电荷。”QUANT底部分别安装了两个250升的容器,这样它的容器总容量达到500升。在短短的9个月时间内我们让QUANT F的行驶里程与2014年的QUANT E相比提高了近30%。Nunzio La Vecchia补充说道:“我们现在还仅仅处于最初的开发阶段。在液体里存储供驱动使用的能量让我们在目前的电动交通工具系统领域拥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可以利用车上的所有管道来传送这种离子液体。由于这种液体不易燃也无毒,我们相信选择这种媒介绝对正确。”

为实现较佳操作特性可分离前轮轴

QUANT F是一款通过四个电动机实现的常设4x4全轮驱动的车型,但它另一个创新之处在于它可以快速地或高加速地自动变成一辆后轮驱动的车。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该车的前轮轴从离合器上分开并处于空闲模式。La Vecchia解释说:“我们努力地在各种驾驶条件下(特别是高速的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较佳的加速度和稳定性。后轮驱动与常设的4x4驱动相比更容易做到这一点。”

为运动模式设计2段式后车翼

2段式车翼是QUANT F的新特点。速度达到80 km/h时该车翼就会自动地活跃起来,即为实现运动型行驶(特别是高速行驶时)对后轮施加额外的负升力。Nunzio La Vecchia热情地继续说道:“气动设计让QUANT F的阻力系数更出众。2段式后车翼让驾驶者在更加运动的行驶模式中获得必要的抓地力,即使速度再快、加速度再大也是如此。这是驾车的较大乐趣之所在。”

QUANTeYES”大灯  

首席技术官La Vecchia指出:“作为一家研发公司,我们一直努力地解决各领域的难题并向市场推出全新的创新产品。2014年的sensorFlow Technology®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是一款投射到实木上的电容开关。我们现在在照明技术方面又创造出了新产品:QUANT F的大灯是背光的水晶灯,在接通大灯电源时能投射出代表QUANT的‘Q’,现在QUANT F的前灯看起来就像是有瞳孔的眼睛。QUANT 的眼睛—这样就有了QUANTeYES这个名字。这让整个车的前半部分更加人格化,并让它拥有了一个特别的面孔。”

外型100%符合同素化要求,内饰90%符合同素化要求

从全新的QUANT F开始,nanoFlowcell AG为了系列生产注意同素化。nanoFlowcell AG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说:“全新QUANT F的外型在技术上已经完全符合系列生产同素化的要求。内饰大约90%符合同素化的要求。在尾部显示器、安全气囊、复杂的碰撞测试和正式的测试及文件编制方面仍需要满足同素化的要求。碰撞测试将在美国和德国进行。虽然我必须承认让这样一辆奇妙的车去进行碰撞测试真让我难过。”

媒体信息

欢迎个人来到2015年日内瓦国际车展(Geneva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上一睹 QUANT F风采(记者采访日:201533 日和 4 日,帕莱克斯宝展览中心(PALEXPO) 一号厅,1224号展位。公众开放日:201535 日至15 )。在这里也可以安排个人采访。如果您感兴趣,请联系媒体团队进行资格认定、组织策划和其它安排。新闻发布会将于201533 日上午830在QUANT展位举行。

媒体联系:

欢迎联系nanoFlowcell AG新闻团队提出在2015年日内瓦汽车展上采访的申请、咨询任何常见问题或询价:

nanoFlowcell AG新闻办公室
Volker Pulskamp-Böcking
c/o HERING SCHUPPENER
Mainzer Landstraße 41, 60329 Frankfurt/Main, Germany

固定电话: +49-(0)69-92-18-74-28
手机: +49-(0)173-70-161-30
电邮: presse@nanoflowcell.com
网址:http://www.nanoflowcell.com
Facebook(脸谱网)地址: https://www.facebook.com/nanoflowcell
Twitter(推特网)地址: https://twitter.com/nanoflowcell

消息来源:nanoFLOWCELL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