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anoFlowcell AG计划在瑞士建设QUANT City研发中心

nanoFlowcell AG
2015-10-12 11:00 6269
nanoFlowcell AG的2016年计划包括在瑞士提契诺州的特讷若建设名为“QUANT City”的先进研发中心。QUANT City占地25,000平方米,主要进行液流电池技术的研究和进一步开发以及nanoFlowcell®新应用的测试。

列支敦士登沙恩和瑞士特讷若2015年10月12日电  /美通社/ --

nanoFlowcell AG计划在提契诺州的特讷若建立新的液流电池技术研发中心

  • 2016年初开始施工,2018年完工
  • 为工程师、研究人员和律师提供多达200个新就业机会
  • 开发nanoFlowcell®新应用
  • 小批量生产采用模块化设计的QUANT

nanoFlowcell AG的2016年计划包括在瑞士提契诺州的特讷若建设名为“QUANT City”的先进研发中心。QUANT City占地25,000平方米,主要进行液流电池技术的研究和进一步开发以及nanoFlowcell®新应用的测试。简单来说,nanoFlowcell®技术就是两种离子液体通过化学过程来产生电力。签署场地购买合同后,该中心计划于2018年完工。这座位于提契诺州的研发中心预计将为工程师、研究人员和律师带来150-200个新的就业机会,此外还将为提契诺州周边地区的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间接创造或保障2500个就业岗位。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07/274951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07/274952

在建立了这家先进的研发和生产中心后,nanoFlowcell AG计划将nanoFlowcell®尽可能更多地运用到工业和消费领域。从在汽车行业做进一步的开发到以能源系统的形式运用到建筑以及航运、航空和铁路交通设备中,QUANT City的研发人员将深入探究具有成本效益和生态环保意义的应用,并将其运用到实际中去。

nanoFlowcell AG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对未来充满雄心与信心,他表示:“有了nanoFlowcell®,我们可以创造出全世界最具创新力、可持续性和持久性的能源技术。这项技术有广泛的应用,我们在QUANT City将对其不断研发并推向市场。为了更专注于保持目前的研发优势,QUANT City将为我们带来可满足技术和科研需求的基础设施,确保我们不断取得成功。”

QUANT City研发中心符合土地利用和区域发展规划,预计于2018年中期完工。特讷若市政当局也对该施工项目相当关注。nanoFlowcell AG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nanoResearch SA将负责该中心的运营。

nanoResearch SA

nanoResearch SA将负责研发工作。除了加强nanoFlowcell®的进一步开发,成立于2014年11月的这家公司还将进行nanoFlowcell技术的专利和许可权营销。因此,QUANT City将聘用国际专利代理人和律师。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实现目标

虚拟现实技术将是QUANT City研发工作的核心,为了在该中心同时进行研究与开发工作,nanoFlowcell AG将把自己现有的“nanoFlowcell DigiLab”实验室从苏黎世搬到特讷若。该中心将利用重要的虚拟现实技术,在交互式的虚拟环境中,通过图形来表示现实及其物理和化学特性。其中包括对计算机支持的研发活动成果进行实时的图形实现、表示和评估,此外还将运用先进的三维动画和模拟软件。

在虚拟现实技术的帮助下,未来还可以推进nanoFlowcell®硬件在不同应用领域的升级。该公司首席技术官Nunzio La Vecchia表示:“由于nanoFlowcell®不包含活动部件,理论上,这种能源系统的升级不受限制。我们的能源系统可以被用于较小的项目,但是也能升级扩大到被用于大型项目。我们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对此进行模拟、研究和测试。”

小批量生产采用模块化设计的QUANT跑车

Nunzio La Vecchia的团队目前正在努力为采用nanoFlowcell®的QUANT F获得批量生产许可,前一款车QUANT E已获得德国TUV批准在德国和欧洲用于个人用途。一旦达到批量生产要求,新款QUANT将在QUANT City投入小批量生产。

采用模块化设计的QUANT将在这里进行生产,这意味着底盘、车轴系统、车载系统以及发动机和齿轮等成品组件将预先交付给QUANT City,并在这里进行最后组装。

Nunzio La Vecchia表示:“我们选择在特讷若进行小批量生产,以便同时有力地推动nanoFlowcell®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开发。这种类型的生产只能对环境有益。”

QUANT学院

作为进一步开发液流电池技术的中心,QUANT City的nanoFlowcell AG未来还将负责科学工作。除了基础研究之外,QUANT City还将与大学、研究所和其他科学机构合作,开展有关液流电池的研究和教学。为此,未来将成立“QUANT学院”,汇集nanoFlowcell AG集团内的所有研发资源。相关科学工作将在QUANT City的QUANT学院开展,例如有关液流电池技术以及作为未来能源来源的离子液体的学位论文和博士论文。为此,nanoResearch SA不仅将提供场地,还将提出技术和科学要求。未来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博士生将有机会向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学习,并与他们一起开展研究,从中获得实践经验。

谈及计划在提契诺建设的QUANT City项目,特讷若市政当局表示

“自2010年起,也就是从一开始,我们便一直在极力关注QUANT City的发展。此外,今年6月,我们研究了在特讷若建造Quant汽车生产和研究中心的计划。根据审批规划,特讷若市政当局全力支持在原造纸厂的地皮上开发这个项目,尤其提得一提的是,QUANT City项目也符合特讷若未来发展的地区利益。”

消息来源:nanoFlowcell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