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ACCA“预科”之称的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考试首次开考在即

2015-03-02 15:23 9074
剑桥金融英语证书在中国大陆落地开展。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与中国领先的教育考试服务商 ATA 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合作事宜达成一致。首次考试将于3月28日举行,即日起接受报名。

北京2015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与中国领先的教育考试服务商 ATA 公司联合在中国大陆地区组织的首次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考试即将于3月28日在北京、上海开考,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网上报名的方式,首次考试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15日,考生可登陆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中国官网(http://www.icfe.net.cn)了解有关考试的最新资讯、获取备考资料,并在线报考。

有 ACCA “预科”之称的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考试是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联合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 ACCA)共同开发的财会英语资格认证考试,旨在向考生传授高级英语技巧,并展示考生在财务和会计职业领域的交流能力。由于试题开发方之一为 ACCA,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被诸多考生视为“ACCA 预科”,能够帮助他们备考 ACCA 并提前熟悉国际化的财务金融工作环境。

虽然专注于金融领域,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并不考查金融财会专业知识,而是检测考生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中的英语运用能力,其目的是激励金融专业人士不断提高职场英语水平,最终达到国际认可标准。获得剑桥国际金融英语证书(ICFE)的考生,具备日常使用英语处理财会及金融业务的能力,能够运用英语与从事国际经济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熟练阅读英文版国际会计和审计准则、公司文件、财务报告及财务账目等;并能独立撰写财务内容的英文信件、报告及意向书等。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已经获得了包括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众多跨国知名企业的认可,是全球公认的金融财会人才进入国际化职场的重要凭证和获取成功的助推器。

来自香港的 Lester 是一名 ACCA 的学生,他选择考取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来推动职业发展。在备考过程中汲取的知识帮助他在后来的 ACCA 求职竞赛中取胜,赢得了赞助机会。他提到:“我是一名 ACCA 全日制学生,我通过自学和在线阅读材料学习剑桥金融英语(ICFE)。所收获的能力使我能使用专业的英语写出商务文书。我希望成为一名商业顾问,能够为一些组织在运营、业务业绩和合规问题上提供意见。”

根据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与中国领先的教育考试服务商  ATA 公司稍早前达成的合作,ATA 公司将为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提供基于计算机化考试的全面服务,同时将发挥 ATA 公司在中国本土的渠道、市场和资源优势,推动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在中国大陆的普及和发展。ATA 公司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建立有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除本次签约合作的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外,ATA 公司还为剑桥少儿英语考试(Cambridge English Young Learners,YLE)提供自主研发、基于移动端考试的 ATA-MTS(Mobile Testing System—移动考试系统)技术,采用 ATA-MTS 技术的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已成功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

ATA 公司董事长马肖风先生表示,很高兴能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就“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考试项目达成合作,这是双方在“剑桥少儿英语(YLE)”全球考试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又一次的深入合作。ATA 公司希望发挥自身在考试测评领域长期积累的核心技术和能力,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共同为中国乃至全球各个年龄阶段、不同行业人群的考生提供更为权威的语言测评考试,以及更为公平、科学和人性化的考试服务和体验。

对于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考试在中国的发展,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投资者关系副总监 Allen Blewitt 先生谈到:“我一直认为 ICFE 对于中国的商务和会计学生和专业人员是一个理想的考试。它是一个对口且实用的资格证书,学生可凭借这一证书向雇主证明其在英语国际商务环境中的发展能力。”Blewitt 先生曾任国际会计机构 ACCA 前 CEO。

在提及剑桥金融英语证书给考生带来的优势时,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东亚区总监 Steven Miller 先生说:“ICFE 证书能够给金融和会计领域的学生和在职人士带来绝对的优势。成功获得 ICFE 证书能够提高就业竞争力;另外,证书本身是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证明,代表持有者具备在国际化的英语环境中有效工作的语言知识和技能。实行机考能使考试面向更多考生,同时也确保了考试成绩可以发表的更快。”

在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与 ATA 公司的共同努力之下,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将帮助更多中国金融财务领域的学生和在职人士扩展国际化的职业发展机会,证明他们在财务英语方面的竞争力,提高其在专业领域的工作能力、应对会计标准全球化发展背景下的国际化金融财会人才的资质要求。

关于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

ICFE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in Financial English) 是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和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共同研发设计的检测财会专业人士英语能力的考试。ICFE 并不考查财会专业知识,尽管相关的财会知识会有助考生提高成绩。

该考试检测考生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中的英语运用能力,其目的是激励金融专业人士不断提高职场英语水平,最终达到国际认可标准。

有关剑桥金融英语证书(ICFE)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icfe.net.cn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隶属于剑桥大学,是全球较权威的教育测评机构之一。剑桥英语证书被全球15,000多家机构认可。每年有来自130个国家的400万名考生参加各类剑桥英语考试,以拓展海外学习机会、寻求职业发展。目前,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在中国推出的英语水平测试包括:雅思,商务英语,博思,少儿英语,通用英语五级系列证书,剑桥法律英语证书,剑桥金融英语证书,英语教师教学能力证书,北京英语水平考试。

关于 ATA 公司

创立于1999年的 ATA 公司(NASDAQ: ATAI)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专业的考试与测评服务。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上海设有运营中心,并在广州、成都、武汉和西安设立了分支机构。

在长达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ATA 公司自主研发了 DST 动态模拟技术、ETX 考试系统、MTS 等世界领先的考试技术,建立了遍布中国的3,016家考站,成功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和数千万考生提供了专业化的考试运营管理和测评服务。

此外,ATA 公司先后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Saville Consulting UK Ltd 等全球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将他们的考试测评产品引入到中国知名机构和企业的大规模招聘、晋升、外派与培训中,推动中国考试测评行业的蓬勃发展。

有关 ATA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ta.net.cn

消息来源:A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