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考试测评增强人才管理的“互联互通”

第九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即将举行
2014-11-25 10:00 7165
为研讨在“互联互通”形势下,考试测评对行业和企业人才管理能力的影响和提升,2014年12月11日,ATA 将在北京举办一年一度的第九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今年研讨会主题是“以考试测评提升人才管理能力”。

北京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举世瞩目的 APEC 会议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曾多次提出的“互联网经济”和“跨境教育”,不仅显示出全球对于教育互联化发展趋势的一致认同,还引发了更深层的思考:面对更复杂的教育互联化形势,考试测评该如何评价教育成效?人才管理又该如何实现跨境的“互联互通”?

做好考试测评,是教育改革与人才管理中所必然遭遇的难题,甚至是人类社会经济和文明发展过程中共同面对的核心难题之一。不仅中国,全球任何国家亦如此。它既影响到教育发展的方向、人才的培养,又涉及到教育制度与政策的公平性、人力资源对行业发展的适用性、人才战略的国际化和多元化等问题。

其中,尤其以通过考试测评提升对人才的管理能力,为难题之最。

今年初,我国政府启动的国内资格资质考试去行政化改革,便是希望扭转以往行政手段过多干预的局面,转而通过行业和企业自律、通过市场调节手段,盘活行业和企业人才管理的唯一量化和评定手段 -- 考试,使之更符合国内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对人才测评和管理的需求,并逐步与国际通行的考试测评体系有机接轨,最终实现全球范围内人才管理“互联互通”的远景目标。

对院校和教育机构来说,如何使考试测评由奖惩性评价向发展性评价、由终结性评价向形成性评价转变?通过考试测评,在每个教育阶段准确评判人才,并做到因势利导、因材施教,才是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对政府机构和行业协会来说,如何在去行政化变革的浪潮中把握关键点,设置符合行业利益、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的行业人才管理规范?通过考试测评,规范人才选拔制度、提高人才评价管理的能力、改革人才监督管理机制,从“人”的管理入手,才能进而提高整个行业人才管理的水平。

对企事业单位来说,怎样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提高人才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发挥人才资源的效益和效率?通过考试测评,在企业兴衰更迭的新局面中,挖掘并持续吸引可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顶尖人才、培育并管理行业适用的人才梯队、增强合理的专业人才储备,才是兴业之根基。

15年来,专注于提供考试服务与人才测评的 ATA 公司,已经为来自政府机构、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客户的超过1000余种考试项目提供着考试服务,考试科次累计超过5960万次。ATA 始终在努力推动中国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人才管理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公正的服务。

为研讨在“互联互通”形势下,考试测评对行业和企业人才管理能力的影响和提升,2014年12月11日,ATA将在北京举办一年一度的第九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今年研讨会主题是“以考试测评提升人才管理能力”-- 它不仅是考试理论和技术的盛典,更是考试测评业界交流和沟通的高峰平台。

届时,ATA公司董事长马肖风先生、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教授、欧洲高校职业发展服务部门总监Bob Athwal先生以及ATA测评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测量学会会员刘颖博士,将围绕考试测评对行业、企业的人才管理和社会文明进阶的最新理论、前沿技术和实践案例,发表独到见解和精彩的演讲。

各界人士可通过第九届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的官方网站 http://www.ata.net.cn/2014yantaohui/ 报名参会,因现场座席有限,报名从速,先报先得。

会议简介

“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是由考试测评专家 -- ATA主办的中国规模较大、层次较高、最为权威的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相关领域的国际性研讨会之一。会议的目的和宗旨是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教育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等考试主办方和相关行业构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共同分享国内外考试前沿理论、创新技术和较佳应用实践,共同推动中国考试及相关行业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国际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研讨会”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一年一度的盛会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权威考试理论与技术专家,财政部、教育部、司法部、人社部、海关总署等政府部委领导,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嘉宾,以及来自教育、培训、金融、IT、医疗、运输、科研、高新技术等行业企业代表。历届会议的参会人数均达600余名,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国际性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相关主题会议。会议以其“国际视野、专业内容、权威报告、开放氛围”赢得了国内外考试及相关行业、企业界、媒体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ATA 作为中国考试与测评服务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推动中国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可持续发展,ATA 将不断为中国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以及数以亿计考生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权威、高效的考试与测评服务。

ATA 简介

创立于1999年的 ATA 公司(NASDAQ: ATAI)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专业的考试与测评服务。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在上海设有运营中心,并在广州、成都、武汉和西安设立了分支机构。

在长达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ATA 公司自主研发了 DST 动态模拟技术、ETX 考试系统、MTS 等世界领先的考试技术,建立了遍布中国的3,016家考站,成功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和数千万考生提供了专业化的考试运营管理和测评服务。

此外,ATA 公司先后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Saville Consulting UK Ltd 等全球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将他们的考试测评产品引入到中国知名机构和企业的大规模招聘、晋升、外派与培训中,推动中国考试测评行业的蓬勃发展。

有关 ATA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ta.net.cn

消息来源:ATA
相关股票:
NASDAQ:AT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