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版咕咚App支招应对年后综合症

2015-02-27 16:25 7985
7天的春节假期归来,咕咚App提供合理的数据监测和运动计划, 帮助用户通过运动和社交调节身心。

成都2015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针对“年后综合症”,咕咚推出多种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通过运动和社交调节身心。

年后综合症的集中表现为孤独、恐惧上班、疲惫、睡眠紊乱、情感失调、旅游后遗症。加上节日缺乏运动锻炼,国内的北漂族、南下族、东进族、务工族,还有在校学生,从身体和心理方面都需要调整。

不少从家乡返回工作地点和学校的人,“孤独感”会随着假日的结束而加剧。建议:

  1. 承认并发泄自己的消极感受,在线上和线下,向家人、朋友倾诉,必要时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2. 约同事、同学去运动,缓释心情

咕咚解决方案:使用App提供的“寻找附近的人”和“寻找附近的群组”功能,适时参加锻炼,感受群体运动的参与感。

最新功能“咕咚吧”和“运动圈”
最新功能“咕咚吧”和“运动圈”

“恐惧上班”是节后综合症最主要的外在表现,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无法及时调整心态,特别容易产生焦虑、郁闷、烦躁情绪。这样的症状年龄跨度极大。建议:

  1. 节后三天不宜安排高强度或者高密度的工作,需要合理安排时间
  2. 上班前如果条件许可,洗个热水澡

咕咚解决方案:下班通勤过程中逛逛最新线上论坛“咕咚吧”,看下最近都在流行什么运动方式,迅速将上班情绪转移出来。

咕咚吧的话题得到大量关注
咕咚吧的话题得到大量关注

过度娱乐和过度饮食容易“疲惫”。“每逢佳节胖三斤”是过度饮食的结果,太多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容易产生消化疲劳。“十二点打麻将,一两点吃烧烤,三四点抢红包,起床吃中午饭”的过度娱乐,则让身体全面“负债”。建议:

  1. 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例如燕麦、银耳、玉米、洋葱、芹菜、海藻、山楂等
  2. 一天三顿规律,忌暴饮暴食

咕咚的解决方案:饭后设定运动目标,适当散步。特别是平时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人,饭后散步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消化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吸收。

过度娱乐会导致“睡眠紊乱”,不按时作息也会极大降低睡眠质量。所以“夜猫子”并不是什么很具有美誉度的词儿。建议:

  1. 恢复正常生活,睡前听舒缓的音乐静心
  2. 每晚坚持热水泡脚,适当喝一点热牛奶和热豆浆

咕咚解决方案:低强度的夜跑可以让身体四肢都得到运动,更快进入睡眠状态。

“训练”功能有助于合理恢复身体
“训练”功能有助于合理恢复身体

“情感失调”-- 习惯了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在节日突然停下来,会心理失衡,而从慢节奏突然重回快节奏,又会增大焦虑感。另外,舟车劳顿消耗大量精力和体能,会出现免疫力降低,引发感冒、牙痛、口腔溃疡等“旅游后遗症”。建议:

  1. 工作时投入认真,注意找回节奏
  2. 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咕咚解决方案:使用“训练”功能中的“开始慢跑运动”,按照计划调动身体生理机能提升,增强体质,在清晨、上下班的路上、晚上适当慢跑,保持心肺功能旺盛,缓解精神压力。在周末彻底放松休息,可选择公园、绿道这些鸟语花香的环境慢跑,排除体内毒素。

度过舒服惬意的新年后,每个人的学习和工作也在向新的目标迈进。最新版的咕咚App提供了合理的数据监测和运动计划,还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线上社交平台,建议用户根据自身情况合理使用,通过运动和社交调节身心,对年后综合症say no,打造更健康的自己。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27/0861501354-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27/0861501354-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227/0861501354-c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