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咕咚智能运动装备 “速八”的无限升级

2017-11-30 15:15 11593
11月17日,咕咚在京东发起的智能跑鞋2.0众筹,完成既定目标的280%。而咕咚智能健步鞋的众筹已经结束,完成既定目标的598%。

成都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11月17日,咕咚在京东发起的智能跑鞋2.0众筹,完成既定目标的280%。而咕咚智能健步鞋的众筹已经结束,完成既定目标的598%。

此前的3月份,咕咚智能跑鞋1.0在京东的众筹金额超过618万元,为既定目标的3094%。也就是说,仅智能运动鞋一项,2017年咕咚在京东的销售收入就已经超过1000万元。

此时再也无人会把咕咚智能运动鞋上的品牌Logo误认为“速八”,这个灵动而圆润的“CO”字样,不仅代表Codoon(咕咚的英文称谓),还代表community(社群、社交)和cooperation(合作),为咕咚定义互联网时代的智能运动装备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

场景即产品 运动需交互

咕咚智能跑鞋1.0、智能健步鞋、智能跑鞋2.0,都属于“社交化的智能运动装备”。内置的智能芯片和咕咚APP 连接使用,跑友在运动过程中跺一跺脚,就能获取附近5公里内(地图显示),最近3个小时跑步的咕咚用户,快速邀请他们加入锻炼,或者开始一段社交之旅。

这项应用满足了用户场景化运动下的社交需求,但咕咚庞大的粉丝群体更看重“实时智能语音指导功能”。运动过程中,智能芯片会实时捕捉、监测脚掌落地的步频、步姿变化,通过手机同步发出语音提示,纠正用户步姿不当、步频起伏过大、脚掌内/外翻等毛病,第一时间督促用户调整到位,从而避免不科学运动带来的意外伤害。

咕咚的智能运动BRA外置的心率仪同样含有智能芯片,可以监测并输出实时心率,其中包括静息心率和运动心率;女性用户运动过程中可以随时掌握心跳强度,根据实时语音智能指导调整运动状态。

咕咚智能运动bra
咕咚智能运动bra

无限成长的智能交互技术

目前全国跑步爱好者多达4亿,而专业运动教练不足千人,在实时指导和一对一教学层面上形成了巨大的供需矛盾。咕咚的“实时智能语音指导”通过运动大数据、智能交互技术,把运动教学数字化、智能化、系统化,解决用户更个人化的运动需求。由此可见,随着大数据应用的深入,智能交互技术可以覆盖更大体量的运动人群。

正是由于用户体量,以及运动数据的不断累积,咕咚的智能交互技术有了无限的成长可能。

咕咚将传统运动装备与智能交互技术的结合,符合咕咚一直以来的愿景 -- 让每个人都动起来,这也是 “CO”在社群、社交合作三方面的全新释义。

咕咚智能跑鞋2.0
咕咚智能跑鞋2.0

∞,未来的无限可能

“CO”作为咕咚智能装备Logo,其表现形式更像是数学符号“∞”,也正是运动大数据和智能交互技术的无限成长性,为咕咚智能运动装备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成长的烦恼,也来自于如何学习更多维度的数据样本。

正如苹果iPhone X使用的Face ID功能一样,苹果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曾在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训练 Face ID,苹果收集了10亿张图像。用户的脸每天都在发生变化,通过面部识别产生的数学建模也在智能进化,确保较好的使用体验。咕咚的智能交互技术,同样对用户在不同阶段的运动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完成自我感知,从而实现个性化的运动指导。

“∞”也代表了咕咚和用户一起自我进化、自我完善的愿景。比蒙的世纪一跳,将跳远世界纪录足足保持了23年,最终还是被更强的后来者所打破。这说明从来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咕咚希望通过不断进化的智能运动装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运动体验,从而获得身心健康的全面提升,帮助用户实现更多的可能。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与物的连接是无限的,未来不但人与物,甚至物与物之间的连接同样是无限的。只要咕咚智能运动装备保持足够高的成长特性,就能不断完成学习和感知,满足所有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