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8万人“小天下” 咕咚泰山线上马拉松开跑

2015-10-19 17:00 9005
10月18日,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鸣枪。这场拥有“最美赛道”的华东地区规模较大马拉松赛事共有超过15000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全程、半程运动员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也达到7000人。

泰山2015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2015泰山国际马拉松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鸣枪。这场拥有“最美赛道”的华东地区规模较大马拉松赛事共有超过15000名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全程、半程运动员报名人数超过8000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也达到7000人。在同一天,也迎来了咕咚泰山线上马拉松的58000多名重度用户,“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文化情结吸引着跑步爱好者以“朝圣”之心在全国各地开跑并完赛。

“现在是真的‘中毒’,没别的。我今年参加了秦皇岛、兰州、黄果树、尧山、衡水湖、北京的线上马拉松,说什么腰不酸腿不疼这些,太虚,没意义,纯粹是跑马上瘾。要是没线上比赛,没事也会跑着玩。”深圳资深咕咚用户“风中的睫毛”说。在3月份的时候他试图“煽动”想购买港版iPhone 6 Plus的亲朋好友从落马洲口岸跑到香港中环,最终游说失败,这次“壮举”只有他一个人完成了。

就在一周前,烟台马拉松选手公超的冠军“失而复得”,让全国跑友记住了他反败为胜的关键证据 -- 咕咚App记录的完整线下比赛轨迹和数据。此事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还好他有用咕咚的习惯,不然真的无处申冤。”此次泰山国际马拉松赛事,咕咚得到了线上马拉松的官方授权,不少马拉松爱好者纷纷表示,要用咕咚App记录比赛数据,“我们要用这样的方式支持公超,和他跑在一起。”

线上马拉松较大的优势是线路个性化,这同时也是劣势,如果无人结伴跑,那么真实性会受到怀疑。除了数据和轨迹记录之外,善用水印相机功能、沿途定点拍摄,也可以作为自己完赛的证明。现在水印相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能在自拍的时候打上成绩,加上自己“露一小脸”,真实性不需要再质疑了。

咕咚用户参加泰山线上马拉松图片
咕咚用户参加泰山线上马拉松图片

运动社交概念的盛行,是线上马拉松越来越热的内在原因,咕咚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2015年每场线上马拉松的分站,“有组织团队”人数比例都超过五成,在社交网络还能看到,不少用户甚至动用亲友团开车跟跑,以便随时支援,鼎盛程度堪比线下真实参赛。“很多跑友还建议咕咚自办线上比赛,并且来个线上直播,他们一定把亲友团‘秀到底’。”

图片-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9/0861509901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