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成都天府软件园当选2014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

2014-12-16 15:24 8661
12月12日晚,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较佳雇主颁奖盛典在美丽的三亚隆重举办,备受各界关注2014年度“中国较佳雇主”在当晚得以最终揭晓。成都天府软件园以其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的卓越表现轻松摘取“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大奖。

成都2014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 -- 12月12日晚,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较佳雇主颁奖盛典在美丽的三亚隆重举办,备受各界关注2014年度“中国较佳雇主”在当晚得以最终揭晓。

五大单项奖出炉成都天府软件园荣获2014中国“年度最具潜力雇主

此次“2014年度中国较佳雇主”评选活动在中国32个城市同时联动展开,采用外部社会公众调查与企业内部调查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业界权威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品牌传播以及知名媒体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强大专家评审团,对活动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作为当晚备受瞩目的五个单项奖(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具社会责任雇主、较佳中小企业雇主、最具发展潜力雇主),成都天府软件园以其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的卓越表现轻松摘取“中国年度最具发展潜力雇主大奖,成为人力资源领域名副其实的明日之星

作为本次颁奖晚会中唯一一个获奖的产业园区,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感言:“主办方授予天府软件园这个特别的奖项,是对我们这么多年来‘大雇主品牌’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给予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多渠道突破成都天府软件园首创“大雇主品牌”

作为国内目前发展较快的专业软件园区,成都天府软件园自2005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包括 IBM、SAP、NEC、EMC、Garmin、Philips、Maersk、Siemens、Ericsson、Dell、Wipro、DHL、PwC、NCS、华为、阿里巴巴、腾讯、宏利金融等5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其中外资企业占比40%,33家财富世界500强落户,行业100强75家,园区人员超47,000人,已形成软件服务外包、软件产品研发、通信技术、数字娱乐、移动互联、共享服务中心等几大产业集群。经过9年发展,天府软件园无论是在园区面积、还是企业规模上,均处于国内同类园区中的领先地位。

“产业矩阵的形成,园区企业的增加,面临较大,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优秀合适人才的引进和‘落户’。”何蕾说,面对园区庞大的企业数量和人才需求,我们为园区企业提供的一系列增值服务中,人才服务显得尤为重要。单一式企业雇主品牌,在园区里略显单薄,为了保障园区企业发展无人才后顾之忧,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雇主品牌的集合建设思路,首创园区“大雇主品牌”,整合园区500余家企业,抱团式整合行销,从以往单一雇主品牌提升为园区“大雇主品牌”建设,多渠道突破,策划系列雇主品牌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天府人才行动”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倾力打造“大雇主品牌”形象。

“其实,这只是思路上的一点转变。”何蕾表示,集合式雇主品牌建设不仅可以解决以往企业单打独斗做校招社招但却招不到优秀人才的上的困扰;在上,通过集合优势,整合包括园区企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等各方资源,搭建人才共享平台,通过人才呼叫平台、HR 俱乐部、专项人才调研报告、劳动法务工作站、编制人力资源蓝皮书等系列具体措施,为企业提供包括人才招聘、人才咨询、人才数据统计与培训服务在内的一揽子人才服务,深层次弥补了园区500余家企业结构性的人才需求。

如今,有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多年,拥有丰富工作经验及广泛人脉资源的高端人才纷纷回川,“人才引进和人才回流在这里已非常突出,这个现象让我们很欣慰。”

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和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大型组团巡回招聘活动 -- 天府人才行动,自2007年至今,每年在全国各大一线城市和重点高校展开,打造了贯穿全年的“城市行”、“校园行”、“招聘嘉年华”、“校园职升季”四个经典品牌活动。每年组织招聘100余场,吸引10万名专业人才参加,帮助企业招聘人才8,000人。经过7年发展,“天府人才行动已成为成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最为活跃、规模较大、影响力最广泛的中高端人才招聘平台。

较佳雇主榜单重新定义好工作

中国年度较佳雇主评选活动是由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和智联招聘联合主办,旨在发现中国年度较佳雇主,帮助广大求职者了解优秀雇主的评判标准。作为当晚的两个压轴大奖,颁奖盛典还揭晓了最受公众关注的前10强较佳雇主,前30强较佳雇主。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较佳雇主评选活动从企业报名阶段至今,共历时四个多月,旨在发现中国年度较佳雇主、帮助广大求职者了解优秀雇主的评判标准;并激发公众对工作环境、职业发展,以及引发企业对人才红利的关注和思考。更重要的是,较佳雇主评选还可以使公众知晓好企业、好工作的样本,提高公众求职者追求良好工作环境的意识。使求职者不再依赖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来衡量一份工作的好坏,不盲目地追求大公司、高薪酬,而是从各个维度全方位地评判这份工作,以雇主品牌作为职业选择的考量标准。

消息来源: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