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府软件园深度参与设立10亿元数字经济基金

2023-07-05 18:06 2907

成都2023年7月5日 /美通社/ -- 天府软件园是成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高地,已集聚1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近百家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灌溉。近日,天府软件园深度参与设立的一支产业基金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名为成都策源广益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由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与策源资本、新经济创投共同出资设立,规模10亿元。新经济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负责基金管理运营工作。这标志着天府软件园进一步提升了为企业投资赋能的能力,为助力推进成都数字经济产业“建圈强链”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天府软件园
天府软件园

聚焦数字经济领域 单个项目投资额可达2亿元

据天府软件园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该基金主要投资中后期高成长性企业,瞄准赛道包括5G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互联网+、新消费、产业/工业互联网等。

“近期已有第一批数个项目上会,既有引进的项目,也有一直在园区成长的企业。”该负责人表示,将利用该基金扶持更多园区企业。金额方面,单个项目投资额最高能达到2亿元,并最高可配套高新区产业基金4倍投资额共同参与。

关于基金投资逻辑,该负责人说,更多将从产业扶持角度出发,代表园区产业发展逻辑提出投资意见。作为出资方之一,天府软件园在投委会占有一席,将参与基金投资决策,发挥基金招引培育功能,深度赋能数字经济企业。下一步,园区拟组建更多特色基金,推动数字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招引培育企业 践行“园区+产业+基金”发展模式

作为成都创业和股权投资的热土,近年来,天府软件园着力构建“一园多点”空间布局,已同步运营管理AI创新中心、瞪羚谷•数字文创园(天府长岛)、中国—欧洲中心等姊妹园区,AI创新中心二期也将于近期投运,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招商中,未来还将策划运营更多新的产业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培育出了极米、医联、FITURE等上市公司和独角兽企业,已聚集科道芯国、中科大旗、九洲迪飞等近百家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AI创新中心
AI创新中心

 

AI创新中心二期
AI创新中心二期

 

瞪羚谷数字文创园
瞪羚谷数字文创园

多年来天府软件园针对创业企业搭建了覆盖资金、圈子、市场、创业辅导、创业合伙人等方面的“5C”培育计划。在资金方面,不仅有直联高新区天使投资基金,最高给予创业团队500万元天使投资;还与红杉、真格、软银中国、IDG、DCM和腾讯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搭建了创业投融资平台,为创业企业提供包括天使投资、创业投资(VC)、私募股权投资(PE)、融资担保等投融资服务。如今10亿元成都策源广益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的成立有利于形成“PI(创新项目)-IP(科技成果)-IPO(资本化)”创新链条闭环。同时,该基金的设立成为助推园区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的重要抓手,也是园区探索高科技企业培育的新路径之一。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

对园区来说,基金有招引和培育两大功能。招引方面,招投联动已经初见成效。据介绍,通过该基金现已招引到多个数字经济领域的优质项目,实现了重点产业“强链补链”的作用;培育方面,该基金增强了园区的企业服务能力。投前,园区能帮助企业解答投融资困惑,做规范化梳理,提高成功融资率;投后,园区能利用基金更好地与企业进行互动。企业发展有阻力和需求,园区可以开展资金筹划、专家问诊、资源导入、高校合作、平台共享、技术对接、市场开拓、产业支持等服务。

接下来,天府软件园将继续在成都市和高新区的指导下,按照专业化、平台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通过做平台、做连接,进一步整合产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推动产业创新,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管理和服务创新,持续增强行业影响力,努力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高新区创建世界领先科技产业园区。

消息来源: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