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放合作,敏思捷行,华为助力ICT云时代电信网络转型

2014-10-16 23:22 78122
华为在 SDN & OpenFlow World Congress 会议期间与行业各界探讨了如何利用 SDN/NFV 技术改造电信业未来网络的发展,并向外界展示了一系列最新创新和实践成果。

德国杜塞尔多夫2014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 SDN & OpenFlow World Congress 会议期间与行业各界探讨了如何利用 SDN/NFV 技术改造电信业未来网络的发展,并向外界展示了一系列最新创新和实践成果。

电信业和电信网络是信息产业和信息传输的基础,但随着 ICT 云时代来临,电信运营商却面临成本增加和收入增长减缓的双重压力,如何完成 ICT 时代转型是摆在所有电信运营商面前的头等大事。华为结合云计算、SDN(软件定义网络)及 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理念,于2012年提出了未来电信网络架构 SoftCOM,它从网络架构、网络功能、业务和运维模式等四个方面重构电信业,不仅帮助运营商实现全面网络演进和商业转型,在 ICT 融合中创造新的价值机会,还将引领建立一个开放、互联、创新的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产业价值聚合。

以 SDN 和 NFV 为基础的 SoftCOM 网络架构将是电信网络未来长期发展方向,华为秉着商业驱动技术的原则,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在网络各个领域进行基于 SDN 和 NFV 的创新,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最终在未来实现网络和商业的全面转型。截至目前,华为与 Telefonica、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20余家运营商开展了60多个 SDN 和 NFV 的联合创新项目。在2014年华为与全球运营商合作实现了 SDN 和 NFV 多项商用方案的部署,包括与中国电信合作,完成了全球首个运营商 SDN 商用部署;与中国联通合作部署了基于开放 SDN 架构的 "Wo" 云项目;与顶尖运营商合作部署了基于 SDN 的混合云项目,和基于 NFV 的虚拟化 vIMS 方案等。

本次大会上,华为还对外发布了其最新创新的研究成果灵活以太网(Flexible Ethernet)新技术和创新移动网络架构 MobileFlow。灵活以太网技术(Flexible Ethernet)可以支持基于一定速率粒度、可灵活/动态/软件配置的多个不同子接口组合。通过这种灵活以太网架构,可以很好的标识不同连接、不同服务要求的数据流并与相应的以太网子接口对应。该新技术将是以太网领域的重大变革,改变了以太网固定速率的传统方式,会对未来 IP 网络架构产生重大影响。MobileFlow 移动网络架构将移动网络控制功能集中部署于云环境中,转发面功能则基于通用的转发面模型实现业务转发与处理。移动控制器通过南向接口,对分布式部署的转发设备执行细粒度转发控制,并通过北向接口向应用层开放网络的控制能力。在会议上,华为向外界展示其新技术的原型系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华为 SoftCOM 将充分释放 SDN 和 NFV 技术的潜力,为信息产业构筑一个开放灵活的网络基础设施,我们希望和产业各方合作,共同构件面向未来 ICT 云时代开放网络的生态链。”华为 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销售总裁王盛青说。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