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开放云平台构建开放生态系统,引领电信行业ICT转型

-- 华为在欧洲创新与集成体验中心召开 NFV 开放云论坛
2014-10-14 23:21 7503
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在其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欧洲创新与集成体验中心召开了 NFV 开放云论坛。

德国杜塞尔多夫2014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在其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欧洲创新与集成体验中心召开了 NFV 开放云论坛,与 OpenStack 开源社区、ETSI ISG NFV 等标准组织,以及众多运营商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了如何基于开放的云平台构建开放的生态系统,实现电信行业的整体转型,并展示了其与全球领先运营商进行 NFV 联合创新的大量实践成果。

NFV 网络虚拟化是华为 SoftCOM 未来网络架构的核心战略之一。华为认为,改变传统电信网络的封闭特性、缩短创新周期、降低运维成本、打造开放的生态环境是 NFV 的价值精髓所在,而开放网络的关键在构建开放的标准化的云管理平台。基于 OpenStack 的华为云操作系统 FusionSphere,为 NFV 提供了一个开放和标准化的基础平台,与此同时,在运营商和企业关注的可靠性、高性能、易管理、安全加固方面做了很多增强,构筑了更完整的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够真正实现 NFV 的落地,帮助运营商打造面向未来的 ICT 融合的数据中心,已经在沃达丰、西班牙电信等领先运营商得到商用验证。

未来的数据中心是业务驱动的和开放的,以 FusionSphere 为核心,华为提供了面向未来的完整的 SD-DC2 -- 业务驱动的分布式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标准的 API 可将多厂家、多云服务商的数据中心联合为一个高效,弹性的资源池,进行统一的资源调度并提供统一的云服务 API,满足运营商和大型企业对于实现资源规模池化、灵活管理和开放性的要求,让让业务转型和创新更加敏捷,支撑数据中心向未来演进。

FusionSphere 在硬件和应用层面都全面支持第三方的设备和产品,以此为基础,华为联合主流运营商、电信厂商、IT 厂商和 OTT 等行业伙伴,持续进行 NFV 创新与实践,借助整个行业的力量,迅速推进 NFV 的发展进程,正在构建一个完整的 NFV 开放产业链。

截至目前,华为与西班牙电信、沃达丰、中国电信等20余家运营商开展了60多个 NFV 和 SDN 的联合创新项目,并在2014年实现了多项商用方案的部署,包括与欧洲某运营商合作部署了 vIMS 方案, 与中国联通合作部署了“Wo”云项目等。本次论坛上,多个顶尖运营商和 APP 厂商代表分享了基于 FusionSphere  开放平台提供的 NFV 解决方案、云服务以及 APP 应用。

华为还积极推进 NFV 标准化进程,是所有 NFV、SDN 和云等标准组织中最为活跃的力量,担任了 ETSI ISG NFV 基础架构组的联合主席,参与了 ETSI ISG NFV 全部9个 NFV 应用(其中4个应用由华为主导)。ETSI NFV ISG Network Operator Council 主席 Don Clark 在论坛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华为对 NFV 标准作出的引领性的贡献。

著名咨询公司 Infonetics 的创始人及首席分析师 Michael Howard 表示:“在电信网络虚拟化过程中,OpenStack 是主流运营商的一致选择。Fusion Sphere 是基于原生的 OpenStack,在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的网络中被证实有很好的表现。我们期待 FusionSphere 在整个电信行业的 ICT 演进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华为 Marketing 与解决方案销售总裁王盛青表示:“开放和解耦是保证 NFV 和 SDN 能够获得成功应用、产生丰富业务的重要条件,只有开放才能释放出巨大的创新力量,产生较大的商业价值。华为 SoftCOM 网络架构充分释放 NFV、SDN、云计算、互联网化运营等技术和理念所带来的价值,为运营商提供“软硬结合”的“大 IT 服务”,助其构建完整的云数据中心以及面向下一代的互联网化运营系统,拉通网络和 IT 资源,在 ICT 融合中创造新的价值机会。“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