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瑞石油研制出国内首个超高压50MPa系列制氮车产品

2014-10-10 13:17 21050
近期,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研发出1200方50MPa 和1800方50MPa 制氮设备,上述设备是目前国内油田增产作业压力较大的特种作业设备,属于国内首创,设备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国内制氮车设备跨越“雷池”正式进入“高压时代”。

山东东营2014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石油”)研发出1200方50MPa 和1800方50MPa 制氮设备,上述设备是目前国内油田增产作业压力较大的特种作业设备,属于国内首创,设备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国内制氮车设备跨越“雷池”正式进入“高压时代”。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对油气能源需求的剧增和缝洞型油藏的不断开发,全球油气市场对氮气设备的需求呈现出大幅度提高的趋势。50MPa 的超高压注氮开采方法和设备,由于其技术先进,作业效果好,一直深受业界青睐,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内并没有成熟的相关技术,高压作业的高风险性让很多装备生产和服务企业不敢跨越红线,由此国内制氮设备较高压力一直在35 MPa以下徘徊。

科瑞石油是全球较大的氮气系统应用及服务提供商,凭借十几年相关领域先进技术的深厚积淀和卓越的设备研发制造经验,创先性地研制出了50MPa 制氮设备,成为业界第一个占据超高压制氮设备生产制高点的企业。

科瑞石油此次开发的50MPa 高压制氮设备能满足各大油田对不同流量和压力氮气的需求,其排气压力和流量均可以根据现场实际需求进行调节,并具有以下特点:结构紧凑,检修方便,科瑞石油所有产品都进行三维模拟设计,经过方案评审后确定较佳布局方案,结构非常紧凑,检修方便;设备故障率低,运行可靠,设备采用美国原装进口增压机,性能可靠。考虑到设备工作压力高达50MPa,所有参数在设计时都预留了合理的安全系数,可保证设备无故障运行时间大于等于6000小时/年;整体刚度强,满足边远地区运输及现场吊装要求,通过 ANSYS 有限元对设备底座、上框进行刚性分析,通过模拟分析,设备较大变形量小于30丝,保证增压机与驱动机联轴器的同轴度,保证设备平稳运行;安全保护措施齐全,控制系统反应灵敏,控制系统采用中央集中监控和就地控制的 DCS 系统,下位机选用西门子 PLC 系列可编程控制器对空压机系统、膜分离制氮系统、氮气增压系统进行就地控制,上位机采用嵌入式工控机,负责对整套系统进行协调控制,主要完成整机联动、上传数据监测、参数报警记录、参数动态曲线、数据存储、技术资料查询等工作,两者之间采用 DP 通讯协议进行通讯;人性设计,具有先进的人机界面,有数据显示和操作控制功能。另外,设备流程中设有多级安全保护系统,较大限度保障操作人员人身安全。

科瑞石油为了确保50Mpa 超高压制氮系列设备研制成功,同时保证产品的品质。在开发研制上述设备的过程中,企业技术团队多次与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胜利石油工艺研究院、中国海洋石油油服公司完井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进行深度探讨,通过上述探讨,持续完善超高压制氮设备及现场设备实际应用的技术和知识,再加上科瑞石油本身深厚的技术积淀和设备生产的丰富经验,最终成功研发出1200方50MPa 和1800方50MPa 制氮设备。目前,科瑞石油1800方50MPa 高压制氮设备已经在新疆多口高深井完成注气工作,设备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指标,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科瑞石油建有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掌握了国际领先的油田服务技术,是全球较大的氮气系统应用及服务提供商。此次50MPa 高压系列制氮设备的研发成功,再次证明了科瑞石油是全球氮气系统应用及服务领先者,并占据了超高压制氮设备制造的战略高地,对我国未来制氮设备的发展和满足市场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将竞争对手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消息来源:科瑞石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