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软国际中期业绩发布,净利同比增长38%

-- “线下业务“升级、“线上业务”启动,双轮驱动成长可期
2015-08-18 20:02 9708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2015年中期业绩。2015年上半年,中软国际收入23.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约为人民币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8%,每股盈利7.23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3%。

北京和香港2015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SEHK:354)今日发布未经审计的2015年中期业绩。

2015年上半年,中软国际收入23.9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约为人民币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8%,每股盈利7.23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3%。

2015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均健康、稳健。

一、“解放号”商用发布,启动“线上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的互联网云众包平台 -- “解放号”(JointForce)经过半年的公测,已经成功于2015年6月19日正式商用。商用发布会当日 IT 界“大佬”云集,并纷纷表达了对“解放号”寄予的厚望及对未来合作的期许。“解放号”也不辱使命,商用以来,注册用户增长迅速,注册企业已超过1600家,开发团队超过300个,开发者41000多位。在解放号平台上,公司不再直接做软件开发提交工作,而是撮合、协调、保障平台上的第三方 IT 服务公司、团队和个人,为平台的发包企业在线上提供可信 IT 服务。运行迄今,从平台上已经完成的提交任务的评价看,发包企业客户100%都给予平台“赞评,势头良好。

报告期内,“解放号产品能力也大幅提升,网站和手机App 的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为交易双方提供了更及时、更全面、更便捷的沟通;为保证交易按时、保质完成,产品支持更多交易及签约支付模式,提供PTS 拆包增值服务、代码质量检测服务等,同时解放号平台在性能、灾备和安全性方面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改进和提升,为运营提供稳定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设计基于“解放号”IT 服务众包平台资源支撑的“中小企业互联网+加速器”产品服务模式,为成长型中小企业管理改进和转型升级提供基于腾讯微信企业号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直达、企业 IT 轻应用、企业 IT 需求定制开发、政府企业服务等一系列信息化产品和服务。该产品及服务计划与全国各企业聚集城市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为“解放号”带来足够的中小企业注册、发包用户,极大的活跃了“解放号”的生态力量。“解放号”将继续在拥有大规模潜在客户数量的区域细分市场展开渠道推广,与更多的政府及协会等渠道合作,对接更多的企业和合作伙伴资源,基于成熟的腾讯微信企业号轻应用及解放号生态,快速与规模化终端客户建立连接。

二、与华为合作升级,整合“线下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与华为的合作更加深入,已经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等主要新服务领域与华为展开开拓性的合作,共同打造灯塔性项目、联合研发结合华为产品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公司大批华为业务提交资源对接,设计从咨询、设计、解决方案开发、运维服务、运行服务的端到端的产品服务模式。展望公司与华为公司未来的合作,将有三项巨大的红利,其一是与华为在行业市场密切合作,食得 IT 国产化的红利。华为正在成为中国政企市场 ICT 的首选供应商;其二是与华为在海外主要区域密切合作,食得 ITS 国际化的红利。海外市场 ITS 市场定价高,是印度公司传统的优势市场。华为云计算和大数据解决方案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对于我们,这将是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第三,是与华为强大执行力文化的融合,食得组织、管理能力提升的红利。我们提出:要做 ITS 领域的华为!“线下业务”将基于与华为的全面战略合作来统合,主要是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公共事业的大行业业务与华为大客户业务统合,组织整合。在这个基础上,“线下业务基于华为的产品全面升级,主要是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的业务能力的升级。

公司未来是由两个轮子驱动:华为合作是“线下业务基石,解放号是线上业务平台,线上业务线下业务互相推动。

公司近日获纳入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是公司上市十多年来首次被纳入指数标的,充分显示出国际资本市场对公司的认可。展望未来,公司相信,在资本市场力量的支持下,公司将着力“线下业务”升级、“线上业务爆发,实现双轮驱动增长!

公司中期业绩报告详情请点击香港联交所网站查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advancedsearch/search_active_main.asp

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softi.com/superWebCMS/pages/sites/MainSite/html/zh/investor/announcement.shtml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股票编号SEHK.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互联网、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日本东京在内的39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27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http://www.chinasofti.com

消息来源: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54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