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业科技1周年庆 移动资讯时代,70、80、90后的碰撞

2014-08-20 15:12 6550
2014年8月14日,值此商业科技APP上线一周年之际,主题为“70、80、90畅谈移动互联网”的公益庆祝活动在UBM China(博闻中国)位于上海的总部召开。

上海2014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商业科技”上线一周年,专业下载用户突破100000

作为一款可以设定个人兴趣过滤的科技新闻聚合应用,商业科技不仅通过大数据算法,根据社交网络分析出热点文章并自动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文章,同时兼顾深度观点文章和碎片新闻阅读,提供了横跨不同平台的近千位行业专家和自媒体作者可供订阅关注。

欢迎下载商业科技
欢迎下载商业科技

 

商业科技1周年庆现场
商业科技1周年庆现场

自2013年8月上线至今,通过不懈的努力,商业科技 APP 用户已包括来自IBM,微软,Google,新浪,腾讯等从事互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媒体业的专业人士、产品经理、管理者、投资家、创业者以及各类 IT 技术爱好者。目前,下载量已经超过10万,日活跃量达到10%以上,周活跃量为30%。

跨时代交流谈互联网,70、80、90后的对话:

2014年8月14日,值此商业科技 APP 上线一周年之际,主题为“70、80、90畅谈移动互联网”的公益庆祝活动在 UBM China(博闻中国)位于上海的总部召开。活动邀请到了UBM China Managing Director :Margaret Connolly 女士为庆祝活动致辞。同时,来自沪上各大高校、以及对 IT 科技类感兴趣的青年学生也应邀参与活动,一起畅谈90后对于移动时代的遐想。

“70后”与“80后”的时代,电脑、手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蔓延,人们获得资讯的渠道越发广阔。而“90后”的时代,以3G全面商用为标志,中国已经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在传统时代,市场营销是以“人与人”的方式展开的,“服务厅”是那个时代最明显的标志;而在移动互联时代,营销则是用“软件、机器的方式展开的,APP 成了这个时代最明显的标志。2014年第一季度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规模达到3.78亿,环比增长6.78%,同比增长47.66%。2012年,苹果、三星等手机的热销在全国大中小城市掀起一股智能手机的热购风潮。在此股风潮中,“80后”是购买主力,而智能手机在“90后”中的渗透率高于“70后”。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在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90后的潜力犹如冰面下的一座冰山,后势待发。正是基于以上的时代特征,商业科技的周年庆活动选择了有公益性质的三代人对话主题,希望通过这样的对话了解移动互联网带给当代年轻人的深刻影响和他们对移动互联网的看法。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70、80年代的移动互联网从业者 Margaret Connolly 女士和商业科技的项目负责人高女士从自己的从业经验谈起,结合丰富翔实的市场调研数据,深入浅出地向青年学生们解释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特点以及由此而来的机遇和挑战,并且展望了信息爆炸时代下未来 APP 的发展趋势。而“90后”们也纷纷展开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针对目前商业科技的现状,对商业科技的用户体验、产品模式、功能改进给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他们中有人提到,商业科技的应用界面虽然清晰明了,但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来说,缺少了互动性及探索的趣味。有青年学生更是提出可以将游戏与资讯结合,通过一些简单的游戏,让用户在通关中得到更多自己想要了解的资讯。抛开可操作性及市场接受度等标准,这些来自青年学生的奇思妙想,还是有很多值得商业科技借鉴的地方。

正如 Margaret 女士在致辞中说的那样,商业科技 APP,就像“90后青年,正在茁壮成长,让人充满了期待。希望商业科技 APP 能如同这些青年一代一样,不断突破自己,完善自己,创造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9/086140589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819/0861405899-b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