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荣登《红鲱鱼》亚洲100强

2009-12-16 11:37 4921

-- “在线找房”叫板传统卖房

上海2009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全球著名的投资风向杂志《红鲱鱼》(Red Herring Magazine) 日前发布了亚洲科技创新公司100强榜单。其中中国多家科技创业企业上榜,国内知名的找房网站安居客 ( http://wwww.anjuke.com ) 荣登《红鲱鱼》亚洲100强。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对在线找房模式的认可,随着国内楼市的火爆以及信息技术的发展,“在线找房”将叫板传统卖房方式。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位于美国硅谷的《红鲱鱼》(“Red Herring”)杂志多年来被投资界誉为“硅谷圣经”,包括 eBay、Google、Skype 等网络巨头都曾在默默无闻时倍受《红鲱鱼》的关注,而近几年来《红鲱鱼》逐渐将关注焦点转往亚太地区创新企业。

作为高科技风险投资领域的风向标,在过去16年中,由它创办的“《红鲱鱼》亚洲100强”年度评选已经成功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10多次,100强的企业包括网络、软件、服务、芯片制造以及新能源、生物制药等高科技领域,获选企业多在技术创新、营运策略、盈利能力等三方面表现杰出。PPS,土豆、新好耶、中搜、中国万网、千橡互动等都是获此殊荣的成功代表。

承诺绝不不掺杂“花钱买奖”的潜规则的《红鲱鱼》对今年的100强这样评述:“对于全球的大多数企业而言,今年是充满挑战和发人深省的一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收到了来自亚太地区一份振奋人心的提名名单。那些不断创新,坚持战略,进行人才和技术投入的公司成功地战胜了重重困难。他们将在市场中茁壮成长并在未来成为业界中坚力量。”

诚如《红鲱鱼》所言,信息技术对传统行业发生着深刻影响。“买房”作为一项“传统的买卖行为”,如今也正在悄然变革。据安居客负责人透露,目前其网站浏览量已经达到日均1000万,在线房源达160万套,注册房产经纪人10万人。很显然,安居客的在线找房模式已经全面叫板传统买卖模式。

安居客负责人表示,安居客荣登《红鲱鱼》亚洲100强,是对安居客商业模式的一次极大肯定。而房地产网站也必将从“资讯信息”为主的门户网站转变为“找房卖房”为主的专业网站。安居客通过整合中介经纪人以及新盘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海量真是有效的房源信息,将买卖双方集中在一个平台内,实现了信息的有效利用和成本的最小化,是未来购房的新模式。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