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 CEO 梁伟平成为戴尔创业英雄 PC 端互联网界第一人

2010-08-19 17:45 5307

上海2010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安居客的创始人兼 CEO 梁伟平荣获戴尔2010“创我成功之道”活动“英雄”称号。“创我成功之道”在全球简称是“TYOP”,就是Take Your Own Path。此活动旨在介绍开拓进取的企业家们所开创的成功事业。与梁伟平同时获此荣誉的还有来自日本、印度、法国等全球各地的共9位优秀创业人士。其中包括日本专为电影及动画公司开发和设计电脑图形、图像、特效的 Shirogumi Inc 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Tatsuo Shimamura;来自法国 Colloquium Group 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Natalie De Chalus,它们拥有广泛、全球优质化妆品及护肤品线和四个Vinotheriapie®水疗中心。在新加入九位英雄后,“创我成功之道”的英雄谱和企业数量已达到50家,涵盖9个国家和地区。

之所以选择安居客和梁伟平作为获此殊荣的第一家 PC 端互联网企业及代表,是因为从2007年成立到现在的短短三年多内,梁伟平就带领着安居客就以“跳级生”的姿态,挺进了国内房产信息网站的第一阵营。

作为上海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毕业,梁伟平有着让很多年轻人羡慕的稳定又高收入的公务员职业。但梁伟平是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几年的公务员生涯后他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创业机会,并于2007年创立了安居客。

只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安居客就在艾瑞咨询公司提供的国内专业找房网站排名中排到了第一。独创的经纪人服务评价体系,首推网上地图找房功能,首个全国范围内的房产中介诚信联盟,首创网络与开发商合作新模式等等。安居客的出现,把广大消费者带进了一个“房子也能网上淘”的便捷新时代,“网上找房,轻松到家”成为广大百姓口口相传的信赖。同时,梁伟平带领着安居客在09年接连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房产网络信息平台、《红鲱鱼》亚洲100强 、荣膺创业邦100强等荣誉。

对于自己创立和经营安居客的成功之道,梁伟平将其归功于安居客找到了细分市场,找到了差异化经营之路。相对于类似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大而全式的专业房地产网站,梁伟平更愿意将安居客比作谷歌。“我们都是帮人们解决一个需求,并且解决得很深入。”他说。

2010年,梁伟平将业务划分为安居客二手房,爱房网新房和好租网租房三个业务版块,并相继成立了三个品牌的事业部,各自进行独立运营。安居客集团从三年前开始的四个人、几十万元资金,发展到今天的四百多人、年营业额上亿元,并已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全国超过16个城市拥有分公司,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和中西部等地区。

目前,梁伟平是公司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是经纬美国,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邵亦波兼任了安居客的董事长。2009年8月,安居客完成了第三轮融资(前两轮是2007年11月和2008年底,三轮金额共约2200万美元),IPO 自然被列入公司日程。

在最近一次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的时候,梁伟平说,上市对安居客来说并不是难题,但现在的规模上市,并不符合自己的想象。和2008年相似,安居客将2010年国家新的一轮房地产调控作为扩张自己的一个契机,要在上市前为自己增肥一轮。

”梁伟平说自己有那么点“偏执狂”,但他认为这没什么不好。“在创业初期,中庸的人很难成功。”在安居客的企业文化墙上有这么两句话:理想与激情,51%把握就行动。正好充分体现了这位创业 CEO 的的英雄气魄。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