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专注行业细分,打造专业价值

2011-01-21 15:17 7448

上海2011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原有传统的互联网应用正进一步普及和深化。社交媒体兴起,微博、团购网不断涌现,移动终端硝烟弥漫……各大互联网公司都试图在其中分一勺羹,通过多元经营,扩大自己的业务版图。但多元经营的弊端也同样显而易见,比如使得企业在技术和资金的竞争中处于劣势;日益庞大的机构设置导致业务部门同决策部门以及业务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和不完全。

因此,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格局,除了扩展其业务版图外,专注行业,打造其在细分行业的竞争优势同样是成功的关键。如近些年迅速崛起的网络房地产平台安居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以二手房信息平台起家的安居客,2007年创立至今,从开始的四个人、几十万元资金,发展到今天全国十八个城市的七百多人、年营业额上亿元,成为在 Alexa 房地产网站排名前四中,唯一一个专注于房地产信息平台的公司。尽管安居客没有像行业中其他公司那样涉及多元业务、合并、收购等动作,但其独特且首创的运营模式恰恰证明了专注细分的网络平台将帮助企业打造专业价值。安居客的成功主要源自于其三个重要的战略精神。

品牌细分战略,打造专业找房平台

2009年底,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网络找房平台的安居客,制定了分品牌战略,成立了专注新房业务的爱房网,专注租房业务的好租网,与之前较为成熟的安居客二手房组成了三大品牌,并立即在 Iresearch 前11位排名中占据了三席。为了更强化安居客、爱房网、好租网三个品牌的不同品牌个性,并让其能精准向目标人群诠释各自不同的品牌理念。三个品牌分别注册了独立的域名,打造了不同的品牌标识,广告语以及 VI 体系。在选择媒体投放上,三个品牌更注重前期的媒体目标人群的研究,以及与其目标人群的重合度,从单一品牌时期追求泛人群的品牌知名度阶段,转向精准的人群传递。从而使三个品牌在媒体资源使用上实现了优化配置,也使得每个品牌在与自己目标人群重合度较高的媒体上实现了较大化的宣传。

专注创新技术,提供专业找房服务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用户需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为满足用户需求,安居客不断发挥技术优势,以行业先锋的势头专注于创新之路。首创网上地图找房功能、首推手机“实境增强”技术在房产资讯领域的应用。2010年年末,安居客开发了的首个手机找房应用程序 -- “安居客小区”,通过启动安装在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手机上就会以地图的形式展示各地区楼盘的信息,可以直观、便捷的查询周边楼盘、小区房价走势。此外,“安居客小区”还能清晰显示地图上小区的房价信息,最新房价走势一目了然。“安居客小区”无疑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随时随地找房 --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用户的手机或其他移动终端上装有安居客小区手机版,就可以看遍小区二手房价,不动产信息也能随着用户的移动和需求“动”起来。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理念一直是安居客集团“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的基石。2010年,安居客投入了一个亿用于新技术的引进和研发上,目前,安居客全国共有技术人员近200人。

帮助客户成功,提升行业专业度

成立至今,安居客还从未去涉及过任何房地产信息平台外的业务,包括家居,商业地产,房地产经纪公司……相反把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帮助合作伙伴构建自身差异化的能力,使其找到核心竞争优势,实现共赢。2010年,安居客在全国进行了“经纪人巡回培训会”,通过开展房产中介盈利模式和后续服务的相关培训,指导经纪人在新的政策市场环境下利用好互联网工具,以保持与时俱进的发展态势。而爱房网开创的400按效果付费电话则可以帮助开发商和代理商低成本获得精准的购房客户,另外还可以在爱房网的用户群体中提升企业和楼盘的品牌知名度。在安居客的企业文化中有那么一条:帮助他人成功。“我们始终认为,将成功建立在对方成功基础之上,才能实现1+1>2的合作目标。”安居客的负责人说到。

安居客集团(Anjuke Inc.)

安居客集团是中国较大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是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较高效的网络推广渠道。自2007年1月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2009年,安居客制定了分品牌战略,成立了专注新房业务的爱房网,专注租房业务的好租网,与之前较为成熟的安居客二手房组成了三大品牌。截至2010年8月,已累计共为1.63亿人次提供了更为轻松便捷的网上找房服务。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