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首创虚假房源全自动处理系统,全力打击虚假房源 

2011-01-13 10:24 19586

上海2011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买一套房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每个买房人都有自己的一个账本;而买房过程中,被动遭遇到虚假房源信息的恼人困扰,亦让每个购房者深感无奈。看似简单的一个虚假细节信息的发布,比如经纪人发布的房源已售或不存在,价格不真实,图片、文字介绍和实际不符等,都可能让购房者因此而浪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房源“打假”技术为先

传统的中医理论早就证实了“头疼医头 脚疼医脚”的方式,是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的。因此,尽管各房产网站方面措施不断,网络房源虚假信息充斥的问题,依然难以治理。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巨大的房源数量及庞杂的数据信息难以监管。

以安居客为例,常年在线房源高达500万套左右,每天即时更新的就有5万套。纷繁复杂的数据如以人工核对,工作量之繁重可想而知,其准确率更是无法保证。唯有加强网站的技术水准,依靠创新科技提高系统自动处理的水平和速度,减少由于人工操作导致的疏漏和误差,方能真正高效解决虚假房源问题。专业二手房网站安居客首创的全自动循环处理系统,对于打击虚假房源信息的效果尤为显著。

首创技术自动处理  规避虚假房源

面对网络上出现的虚假信息,除了愤怒只剩下无可奈何,这句话说出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声。“我根据网上查到的信息打了好几个电话,结果没有几个是诚意的可售房源,不是房子已出售,就是业主暂时不打算卖了,而且很多房源价格低得离谱,兴冲冲打电话去问得到的回答总是‘现在不是这个价了。’浪费了我一下午的时间。”原本打算通过网络寻找房源的郑先生这样抱怨,“不但我要找的房子没有,经纪人反而会经常打电话来推销别的房子。”

郑先生的问题其实是目前房产经纪行业内的一个通病。对此,安居客负责人表示,在安居客网站上,除了一般性的房源信息之外,还有经纪人的诚信声明,而一旦购房者发现了虚假房源,就可以点击房源页面上的“举报虚假信息”按钮进行即时举报。安居客首创的全自动循环处理系统在发现购房者的举报后,就会自动辨别处理,第一时间对虚假房源进行清理。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当然也不排除部分经纪人恶意举报竞争对手的行为,而安居客全自动循环处理系统可自动分辨举报的真假,自动识别并过滤掉一些虚假的、恶意的举报,保证虚假房源均来自于真实的用户举报。更人性化的是,这些恶意举报行为将会被系统自动记录下来,举报者如果是经纪人,则会在自己的诚信档案上留下“罪证”,影响自身的经纪人诚信度。用户在挑选经纪人时,也就有迹可循了。

引进技术自动识别屏蔽虚假信息

“一模一样的装修图、完全相同的文字介绍,却出现在没有任何关联的房源信息中,让人对房源的真实性不得不产生质疑。”经常在房产网站浏览信息的张先生很是苦恼的告诉笔者表示。对此,安居客通过引入当前互联网先进的图片识别删除系统,对房源中的虚假图片进行对比分辨,实现从文字介绍到图片信息对虚假房源进行全面过滤。

例如,同一个经纪人发布的不同房源的相同照片,在经过图片识别后,图片识别删除系统即判定它为虚假图片并自动进行删除。在删除的同时,经纪人的所有作假行为都会被记录下来,添加进经纪人的诚信档案中,由此可以影响到经纪人所发布房源信息的排名次序,从而制约经纪人的虚假行为。

净化行业环境  安居客在行动

行业的净化不仅需要政府的规范,更需要相关企业的全力支持。作为网络房产行业的领军者,安居客打击虚假房源信息的系列措施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效应。自成立以来,安居客就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较佳找房体验,对虚假房源的打击从不手软。

08年以来,安居客就发起了各种大规模的打击虚假房源活动,并推出“被用户投诉发布虚假房源的经纪人,被查实后,一旦上黑名单永远不再合作”的铁规矩。依靠其技术创新优势,安居客还不断更新升级专门针对虚假房源的控制系统,力求通过高效精准的识别,将大多数可疑的房源信息扼杀在摇篮中。

“从大规模打击虚假房源的活动,到全自动循环处理系统及虚假图片删除系统的运用,安居客在打击虚假房源上的每一次努力都受到用户的赞扬。”安居客负责人向笔者坦言。同时他指出,打击虚假房源对于净化整个二手房互联网市场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有利于促进整个市场的诚信度的提升,给到所有用户一个真实的找房环境和满意的找房体验。

当然,打击虚假房源是一个长期性的任务,小部分中介有可能还会改头换面继续打擦边球。安居客也呼吁其他网站一同加入到打击虚假房源的行列中来,共同创造更好的行业环境。

安居客(www.anjuke.com)

安居客是安居客集团旗下专注于二手房信息搜索的网络平台。作为国内第一的二手房找房网站,自2007年4月上线以来安居客一直以驱动者的姿态引领整个行业,朝着信息真实、内容详尽、更新及时的方向迈进,并始终以“为用户提供较佳找房体验”为最终目标。截止到2010年10月,安居客的网站日均浏览页面已超过1500万。而安居客的二手房业务版图已经扩展至全国18个大中城市。

安居客集团 (Anjuke Inc.)

安居客集团是中国较大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是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较高效的网络推广渠道。自2007年1月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截至2010年8月,已累计共为1.63亿人次提供了更为轻松便捷的网上找房服务。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