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虚假房源从根源打击 安居客构建经纪人诚信档案 

2011-01-13 10:21 4853

上海2011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买房前,在网上搜索房源,已经成了现代购房族的必修课。然而购房者在享受网络带来便捷的同时,烦恼也随之而来。网上发布的房源已售或不存在,房子照片和实际不符等弄虚作假问题的出现,令众多不明真相的购房者挠头不已。

房源“打假”诚信为本

房产网络经纪人的素质良莠不齐,部分经纪人诚信缺失,是虚假房源产生的根源。房产经纪人在发达国家其实是一个备受尊敬的职业,他们帮人们找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一个家。在中国,房产经纪人的诚信问题却一直为人诟病,网络经纪人尤其如此,部分经纪人发布虚假的低价房源信息以获取客户电话,为吸引客户浏览点击而上传与实际情况不符的照片、文字描述等等。面对屡禁不止的经纪人诚信问题,只有规范经纪人队伍,才能从源头治理虚假房源。

针对这一问题,安居客给出了一副“灵丹妙药”,重磅出击构建经纪人诚信档案,为房产经纪人重新搭建诚信平台,从根本上打击虚假房源,为用户提供较佳的找房体验。

诚信勋章“很给力”  房产黑中介无所遁形

当前绝大多数二手房网站都是依据经纪人上传房源的刷新时间来对房源进行默认排序,没有跟房源质量和经纪人诚信度挂钩,于是造成了经纪人不断刷新发布房源时间来博取曝光的情况。与其不同的是,作为国内专业的二手房找房网站,安居客构建了经纪人诚信档案及诚信勋章体系,使得所有经纪人在安居客平台上的行为都被记录在案,并且在用户查看房源信息时得到呈现。安居客将优先展示诚信记录较好的经纪人上传的房源,有过不良记录的经纪人房源展示将靠后。这种以经纪人诚信度为参考依据之一的房源排序方式,在网络找房行业也属首开先河。同时,安居客的诚信勋章也为用户在选择经纪人时提供依据,越诚信的经纪人越会得到安居客的推荐和支持。

“买房就怕黑中介,在网上看房源更是防不胜防,安居客推出的经纪人诚信勋章让我有了底。只要发现有作假行为,就可以在网页上举报,我们的举报会影响到经纪人的信用度。这样的不良经纪人在网络上也就无所遁形。”经常上网查看房源信息的罗女士表示。

随着安居客经纪人诚信档案的建立,打造起与消费者直接对接信息的公开平台,使“黑中介经纪人”无法从业,诚信勋章的确很给力。同时,安居客通过系统对房源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清理信息异常的房源,为购房者提供了更高品质的找房体验。

安居客也提醒用户,在网站上如若发现经纪人上传的房源信息中,有不同房源同一图片,房价与同类型房源相比价格异常低,面积、房源朝向、楼层等与实际不符等现象时,可点击网站页面上的“举报虚假信息”按钮或者直接拨打安居客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安居客的全自动循环处理系统在发现购房者的举报后,就会自动辨别处理,第一时间对虚假房源进行清理。

标本兼治  塑造行业新形象

“未来的房产经纪人会向成本更低,沟通更便捷,信息提供量更大的网络式发展,网络平台这块蛋糕,将会被更好的利用!”安居客集团 CEO 梁伟平先生的远见卓识早已经被验明。伴随着网络平台便捷性和功能性的全新打造,网络式经纪平台也愈发实用。“我们购房一族往往是上班族居多,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回实地看房耗时耗力。但是如果在网络上能够看到实景图片或者全面准确的房源信息,对我们消费者而言实在是一个福音。”购房者林女士的一席话,代表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心声。

毫无疑问,安居客建立经纪人诚信档案的切实举措不仅将让恶意欺骗消费者的不诚信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对重塑受损的网络经纪行业形象也有着重要意义,是标本兼治之举。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安居客经纪人诚信档案的建立,将对以往极个别从业人员,通过跳槽来隐藏自己不良记录的现象起到抑制作用,通过这一透明的机制,让害群之马无所遁形,甚至在整个行业内无法立足。相信这一举措不仅能对规范二手房互联网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房产经纪行业也有一定的威慑力。

安居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安居客的种种举措都致力于打击虚假房源,同时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介经纪人和公司加入到诚信行业建设的行动中来,共同创造更好的行业环境。

安居客(www.anjuke.com)

安居客是安居客集团旗下专注于二手房信息搜索的网络平台。作为国内第一的二手房找房网站,自2007年4月上线以来安居客一直以驱动者的姿态引领整个行业,朝着信息真实、内容详尽、更新及时的方向迈进,并始终以“为用户提供较佳找房体验”为最终目标。截止到2010年10月,安居客的网站日均浏览页面已超过1500万。而安居客的二手房业务版图已经扩展至全国18个大中城市。

安居客集团 (Anjuke Inc.)

安居客集团是中国较大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是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较高效的网络推广渠道。自2007年1月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截至2010年8月,已累计共为1.63亿人次提供了更为轻松便捷的网上找房服务。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