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第二财季结果

2008-07-31 18:23 1550

康宁释放了递延税款的资产准备金

纽约州康宁2008年7月31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2008年7月30日公布了2008年第二财季的结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第二财季业绩摘要

-- 销售额达到了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

-- 每股收益为2.01美元,其中包含了24.29亿美元的主要由释放递延税款资产准备金而带来的特殊净收益

-- 如不包含特殊项目,则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0.49美元*,符合公司之前所宣布的0.47-0.50美元的预估,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 显示科技部的玻璃销售总量(包括康独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比上一财季增长了8%,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康宁独资企业销售量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同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第二财季的连续增长由于一个工厂的生产中断而受到了不利影响。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SCP)的销售量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5%,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

第三财季度业绩展望摘要

-- 预计销售额将在16.5亿至17.2亿美元的范围,比去年同期将增长6%-11%。

-- 预计剔除特殊项目之后的每股收益将在0.48至0.51美元*的范围,比去年同期将增长26%-34%。

-- 在对第三财季的预估中,我们预计日元对美元的汇率将为108:1,而第二财季中的实际汇率为105:1。与第二财季相比,日元的疲软预计将使我们第三财季的销售额以及净收益减少约3千万美元。

-- 预计 LCD 玻璃销售总量将比第二财季增长4%-9%,其中康宁独资企业 LCD 玻璃销售量将与第二财季持平或在5%的范围内增长,而 SCP 则将增长8%-13%。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财季的康宁独资企业和 SCP 玻璃销售总量预计将增长21%以上。

康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在对第二财季进行总结时表示说:“尽管对美国经济的衰减有诸多忧虑,但康宁在第二财季仍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在整个季度中,对我们 LCD 玻璃基板的需求一直保持强劲。由 NPD 集团的零售跟踪服务所公布的6月份美国零售市场销售数据显示LCD电视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这与我们在上半年所经历的 LCD 电视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这一情况是相符合的。”NPD 集团是一家独立的消费市场调研公司。

*这些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本新闻发布稿后跟随的表格以及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提供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以及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之间的调节

魏文德补充说:“此外,我们对电信业务部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该部门销售额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3%。”

第二财季财务结果比较

2008年第二财季 2008年第一财季 %变化 2007年第二财季 %变化

净销售额

单位:百万 1,692美元 1,617美元 5% 1,418美元 19%

净收益

单位:百万 3,211美元 1,029美元 212% 489美元 557%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净收益*

单位:百万 782美元 702美元 11% 546美元 43%

根据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2.01美元 0.64美元 214% 0.30美元 570%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0.49美元 0.44美元 11% 0.34美元 44%

各业务部门结果概述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8.09亿美元,比上一财季下降了2%,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而玻璃销售量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本季中,一个生产厂的生产中断影响了对一个客户的供货,从而影响了显示科技部的结果。如不包括这一生产中断所带来的影响,则显示科技部独资企业的销售量将符合我们原先所预估的比上一财季增长2%-5%的范围。这次生产中断使康宁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和净收益分别下降了2千4百万美元和1千6百万美元。此外,第二财季的销售额与净收益也受到了本季中较预期更疲软的日元对美元汇率的不利影响。价格跌幅则符合我们对第二财季的预估。

康宁电信业务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4.77亿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3%,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这一增长主要是受到了强劲的光纤到户产品的需求以及总体光纤销售增长的推动。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2.09亿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6%,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柴油排放控制产品销售额在第二财季获得了强大的增长,但是部分被汽车排放控制产品需求下降所带来的影响所抵消了。

康宁特殊材料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1.04亿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25%,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康宁生命科学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8千7百万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7%,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电信业务部、环境科技部以及生命科学部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的增长反映出了欧元对美元汇率的坚挺。

康宁第二财季的合资收益为3.6亿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8%,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本财季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合资收益为9千4百万美元,高于上一财季的8千万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8千8百万美元。

特殊项目

康宁第二财季的结果中包含24.29亿美元或每股1.52美元的特殊净收益。这笔金额中包含了康宁显示科技部为解决诉讼而支付的一笔1千2百万美元税前及税后支出,以及一笔与审理中的匹兹堡康宁公司破产诉讼相关的9百万美元税前及税后非现金支出。本财季中,康宁还释放了一笔总额达24.5亿美元的美国递延税款资产准备金,这也是一笔非现金项目。

由于释放了递延税款资产准备金,康宁预计公司在2009年的连续适用税率将上升10%。但这并不影响公司在2008年的连续适用税率。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说道:“之所以现在释放递延税款准备金,其背后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我们对在美国市场持续盈利充满了信心。我们之前就已经宣布了明年的税率有可能上升,而大多数分析家对2009年也做出了同样的预估。”Flaws 还表示说:”康宁将继续保持高额的美国净营运亏损预报,因此我们预计在未来至少4-5年之内都不用支付任何现金税。”

第三财季展望

Flaws 说:“最近我们发现一些面板厂商,主要是台湾厂商,由于我们认为是供应链中成品组装线上库存堆积的原因而降低了他们的设备利用率。尽管出现了这一正常的供应链调整,但由于 LCD 产品的零售需求继续保持强劲,我们仍相信 LCD 玻璃市场今年的增幅将达到我们原先所预估的25%-30%这一范围的上限。”

各业务部门摘要

-- 预计康宁独资企业与 SCP 的玻璃销售总量将比第二财季增长4%-9%,其中独资企业的销售量将与第二财季持平或在5%的范围内增长,而 SCP 的增幅则将在8%-13%之间。第三财季的价格跌幅预计将在2%左右。

-- 预计康宁电信业务部销售额将与第二财季持平或在5%的范围内增长,主要原因是私人网络产品销售的提升。

-- 预计康宁环境科技部销售额将与第二财季持平。

-- 预计康宁特殊材料部销售额将与第二财季持平;而康宁生命科学部销售额由于正常的季节性原因也将与第二财季持平。

-- 预计第三财季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的收益将增长20%-30%。由于销售量的增长预计将被预期中的不利汇率以及价格下跌所抵消,从三星康宁公司所获得的收益则将与第二财季持平或略有增长。

Flaws 补充说:“总体来说,由于我们成本的下降以及业务结构的优化,我们相信相比起过去,康宁现在更能抵抗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影响。不过,康宁生命科学部和光缆系统部遭遇了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因此我们将进行提价来抵消成本的上升。道康宁公司也经历了一些原材料成本的急剧上涨,由此也已采取了提价措施。”

Flaws 继续说:“虽然我们在下半年面临着经济和供应链的双重危机,但我们仍对公司关键增长机遇保持乐观。”他还评价说:“今年 LCD 电视销售在全球范围内都保持着强劲的态势,而在美国和其它地区这一趋势将一直延续到6月份之后。虽然人们担心中国的地震将产生持续的不利影响,但6月份的初期零售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的 LCD 电视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这些初期零售数据是由中国一家私人市场调研公司所提供的。

Flaws 又说道:“随着我们进入下半年,零售市场令人鼓舞地保持着强劲,而下半年正是电子产品的零售旺季。”

此外,康宁在7月30日早些时候还宣布了公司董事会及高层管理委员会已批准了一项新的从现在到2009年底之间回购较高达10亿美元的康宁股票的计划。这是继康宁在去年批准回购5亿美元康宁股票(目前还剩1.25亿美元有待回购买)之后的又一次股票回购计划。

第二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东部时间7月30日星期三上午8:30举行第二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电话(800)700-8174。密码是 QUARTER TWO。主持人是 Sofio。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电话会议重播将于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东部时间8月13日星期三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800)475-6701;无需密码。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