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2009年第一财季结果

2009-04-29 14:12 1671

公司预计第二财季 LCD 玻璃需求强劲

纽约州康宁2009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4月27日公布了2009年第一财季的业绩结果,以及对第二财季的预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第一财季业绩摘要

-- 销售额为9.89亿美元,比2008年第四财季下降了9%。

-- 每股收益 (EPS) 为0.01美元。如不包含特殊项目,则第一财季每股收益

为0.1美元*,比2008年第四财季下降了23%。

-- 包括康宁独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在内的康宁显示科技部

的 LCD 玻璃销售总量比去年第四财季增长了4%。康宁独资企业的销售量比2008年

第四财季下降了1%,而 SCP 的销售量则增长了7%。

-- 毛利为27%,略低于去年第四财季的28%。

-- 公司重组支出为税前1.65亿美元,符合预期。

第一财季财务结果比较

2009年第一财季 2008年第四财季 %变化 2008年第一财季 %变化

净销售额单位:百万 989美元 1,084美元 (9%) 1,617美元 (39%)

净收益单位:百万 14美元 249美元 (94%) 1,029美元 (99%)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150美元 208美元 (28%) 702 美元 (79%)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

净收益 *单位:百万

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财务 0.01美元 0.16美元 (94%) 0.64美元 (98%)

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0.10美元 0.13美元 (23%) 0.44美元 (77%)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

每股收益*

*这些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本新闻发布稿后跟随的表格以

及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提供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以及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

而得出的数据之间的调节。

康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表示说:“鉴于我们当前所面临的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对第一财季所取得的业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当我们进入今年第一财季时,我们所面临的较大的两个问题就是,第一,在如此严峻的经济环境中,强劲的 LCD 电视销售增长能否保持?第二,显示行业供应链的萎缩将何时结束?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全球 LCD 电视零售在整个第一财季中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势头。此外,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对康宁玻璃的需求的恢复快于我们的预期,这就预示着显示行业供应链萎缩的终结。这些因素促成了我们在第一财季中高于预期的销售额以及收益表现。”

第一财季各业务部门结果概述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一财季销售额为3.57亿美元,比去年第四财季下降了8%。尽管环比价格下跌严重,但符合公司的预期。有利的汇率变化基本抵消了康宁独资企业销售额的略微下降。

康宁通信业务部第一财季销售额为3.85亿美元,比去年第四财季下降了5%。中国市场对光纤、光缆以及私人网络强劲的需求被北美市场对私人网络、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疲软的需求所抵消了。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一财季销售额为1.1亿美元,比去年第四财季下降了14%,反映了全球汽车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以及美国市场内重型柴油车辆销售的持续低迷。

第一财季中康宁合资企业收益为1.95亿美元,远低于去年第四财季的2.88亿美元。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的合资收益为5百万美元,也大大低于上一财季。第一财季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合资收益中包含了2千9百万美元的重组支出。从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所获得的合资收益为1.87亿美元,比去年第四财季下降了2%。销售量的增长都被价格的下跌所抵消了,康宁合资企业价格的跌幅高于康宁独资企业。

展望未来

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表示说:“尽管经济不确定性继续存在,但随着我们的客户继续扩大他们的产能利用率来满足终端市场的需求,我们预期显示科技部销售将获得强劲的增长。我们预计康宁独资企业的销售量将环比增长50%以上,而 SCP 的销售量也将环比增长25%以上。因此,我们预计将比计划提前将部分玻璃熔炉恢复运营。”

Flaws 继续说道:“随着销售量和产能利用率的增长,我们将在第二财季看到显示科技部销售额和公司毛利的显著提升。他表示,直到第一财季末,康宁还一直使用库存来满足玻璃需求的增长。康宁预计第二财季公司独资企业和 SCP 的价格跌幅相比于第一财季都将显著趋于缓和。

康宁公司已将对2009年全球玻璃市场规模的预期从原先的20亿平方英尺扩大到了21-22亿平方英尺。这一变化主要是因为高于预期的 LCD 电视需求,不过,强劲的 LCD 电视需求被低于预期的笔记本电脑需求略微抵消了。现在,康宁预计今年 LCD 电视销售量将增长18%,远高于原先所预计的9%。

康宁预计第二财季公司其他业务部门的销售相比于第一财季将有小幅增长。此外,道康宁公司的每月销售正逐步改善,最终将带来合资收益的显著增长。

Flaws 提醒投资者康宁将不提供针对第二财季的销售或收益的确切的预估数据。他表示说:“然而,我们预计公司第二财季的销售额、毛利以及包含特殊项目的收益*相比于第一财季将获得显著增长。第二财季的结果还将受益于我们最近已完成了的降低固定成本计划。”

Flaws 指出,针对今年50亿美元的销售目标,康宁采取了果断的措施来调整公司的成本结构。“正如我们之前所表示的,如果我们在今年第二财季还没有看到持续的增长,我们就将在整个公司范围内采取进一步的重组行动以改善盈利。”

在对发言进行总结时,Flaws 说道:“我们最近的一些产品创新所获得的初期的市场兴趣和发展机遇使我们信心倍增。其中很好的一个例子就是 Gorilla(TM) 玻璃,它是一款用于触摸屏和电子设备的耐久性玻璃。Gorilla 玻璃已被7家不同的厂商用于20多种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我们相信康宁拥有正确而合适的产品组合,公司在诸多核心市场中拥有极具竞争力的地位,从而能在经济恢复时抓住强有力的增长机遇。”

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东部时间4月27日星期一上午8:30举行第一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电话(800)398-9379,国际长途请拨打电话(612) 288-0329。密码是“QUARTER ONE”。主持人是 Sofio。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电话会议重播将于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东部时间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800)475-6701,国际长途请拨打电话(320)365-3844;密码是994513。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