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和三星加强战略合作

2013-10-25 09:00 7913
康宁公司宣布正在和三星显示器有限公司达成一系列战略和金融协议,旨在加强双方之间的产品和技术合作。这些协议将使康宁扩大其在特殊玻璃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推动盈利增长。康宁预计这些交易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

康宁收购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SCP)的全部所有权,实现显著的协同效应
康宁董事会批准了另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这些动作有望使康宁在充分摊薄的基础上实现迅速增值

纽约州康宁2013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宣布,康宁正在和三星显示器有限公司达成一系列战略和金融协议,旨在加强双方之间的产品和技术合作。这些协议将使康宁扩大其在特殊玻璃领域的领导地位,并推动盈利增长。康宁预计这些交易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

如果成交条件得到满足,这一系列交易将带来以下结果:

  • 康宁获得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SCP)的全部所有权,这是康宁和三星显示器公司合资成立的一个企业,在韩国生产LCD玻璃。三星显示器公司目前拥有SCP43%的股份。
  • 清偿在SCP的利益之后,三星显示器公司在康宁的新的可转换优先股中的投资票面总额为19亿美元。
  • 通过支付预期比例的现金,康宁收购了其他股东在SCP的少数股权。
  • 三星显示器公司通过认购新的可转换优先股,在康宁追加投资4亿美元。
  • 以康宁目前的股份总数计算,三星显示器公司对康宁的组合投资会形成约7.4%的可转换优先股所有权。
  • 康宁和三星显示器公司之间新达成一项直到2023年的LCD显示器玻璃长期供货协议。
  • 加强两家公司在战略产品开发和商业化推动方面的技术合作。

此外,康宁董事会已经批准,一旦交易完成,将在2015年12月31日前追加回购20亿美元的股份。

康宁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魏文德表示:“我们与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世界领导者之一 -- 三星公司有着40年的股权关系,在此基础上,我们很高兴能够进入新的合作时代。这些协议为康宁和三星两家公司都带来了重要的财务和战略利益。”

“由于这些交易会通过增加SCP的剩余股份而产生直接的收入增长、可观的成本协同效应和显著的增量现金流,因此康宁及其股东都将实现有吸引力的财务回报。我们的新的长期供应协议,将为康宁带来全球LCD市场的稳定需求。通过利用SCP的熔融制造资产,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先进玻璃材料领域的领导地位。在我们扩大康宁Gorilla®玻璃的生产和开发特殊玻璃的新用途时,这在服务客户、增强管理能力和较大限度地减少资本支出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三星显示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inam Kim说:“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加强我们两家公司之间的战略关系。我们期待着将我们在产品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康宁在玻璃技术领域卓越的领导地位结合起来,共同努力开发消费类产品和其他行业的新的市场机会。”

康宁期待实现直接的和长期的财务效益
“在SCP的资产负债表上,现有的康宁股份现金价值为12亿美元,股东们将从这笔收益中获益,还有未来的累积增量现金流,在未来四年内有可能达到20亿美元,”魏文德说。这种交易结构也会立刻实现增加康宁的国内现金余额的增长。

他同时补充到,“到2015年,我们在全球的熔融玻璃资产整合起来产生的协同效应将接近税前1亿美元,并在此后将继续增长。我们相信,通过把即将获得的SCP 50%的股权带来的收益、由此产生的制造业的协同效应,以及额外的股票回购计划产生的影响综合起来,将能够在2014年和2015年约20%的充分摊薄的基础上实现康宁的每股核心盈利增长。额外的股票回购计划带来的影响,应可抵销可转换优先证券中的股份的潜在摊薄。这项交易将会为康宁增加约2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3.5亿美元的扣除特殊项目前利润增量,以及约5亿美元的额外现金流量。”

康宁还期待增强玻璃熔融能力的适应性,这将会带来额外的资本积蓄。此外,公司将重新评估是否需要有大额资本支出,以购置更多的熔融玻璃制造资产。

新的可转换优先股每年将有4.25%的息票,并可按每股20美元的价格转换成普通股。除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外,优先股7年内不得转换,并且只包含有限的投票权,直至转换时为止。自今日起,康宁和三星达成暂缓还款协议,限制三星参与康宁的股份及治理方面的活动。康宁和三星之间达成一项即时生效的股东协议,将限制三星持有的康宁可转换普通股不得超过9%。该交易包含一个重新定价机制,以确定SCP玻璃的价格变化、总额、以及日元对美元的汇率。

康宁在美国、日本、台湾和中国都有LCD玻璃制造业务。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在韩国有LCD玻璃制造工厂。交易完成后,SCP的机构将被整合到康宁显示科技事业部。康宁将可以利用其遍布亚洲的制造基地,直接为所有地区的所有特殊玻璃客户提供服务。康宁和三星显示器公司设立的两个参股子公司——美国Corsam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三星康宁先进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按照目前的协议运行。

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在周二举行电话会议,会议开始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10月22日下午4:30。要参加会议,请在会议开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免费电话(800)230-1085或国际接入电话(612)332-0228。密码是“CORNING INCORPORATED OCTOBER 22ND CONFERENCE CALL”。主持人是“NICHOLSON”。要收听会议的音频直播,请访问康宁公司网站: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然后点击页面左侧的“Investor Events”。重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约下午6时30分开始,直到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中午12时。要收听重播,请拨打(800)475-6701或国际接入号码(320)365-3844。访问代码为306287。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存档一年。

消息来源:康宁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