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2008年第一财季强劲的收益结果

2008-04-30 20:16 3402

与去年同期相比取得了大幅增长

纽约州康宁2008年4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公布了2008年第一财季的结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第一财季业绩摘要

-- 销售额达到了1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

-- 每股收益为0.64美元。其中包含了一笔由悬而未决的匹兹堡康宁公司破产清算而带来的3.27亿美元的收益。

-- 如不包含特殊项目,第一财季的每股收益为0.44美元*,高于公司0.41-0.43美元的预估,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

-- 显示科技部的玻璃销售量比上一财季增长了2%,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的销售量则与上一财季大体持平,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

-- 公司销售额与收益的增长受益于美元对外币,主要是日元汇率的疲软。

-- 本财季的毛利达到了52%,创下了公司历史记录的新高。

第二财季业绩展望摘要

-- 预计销售额将在17.1亿至17.5亿美元的范围,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 预计剔除特殊项目之前的每股收益将在0.47至0.50美元*的范围。

-- 预计公司独资企业与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的 LCD 玻璃销售总量将比第一财季增长6-9%,其中独资企业的增幅在2-5%之间,而 SCP 的增幅则在8-13%之间。

-- 电信业务部销售额预计将比第一财季增长10%以上。

康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说道:“这是康宁业绩非常突出的一个财季。显示器玻璃的需求仍保持强劲,我们的 LCD 玻璃基板工厂将继续满载满产。全球消费者对 LCD 电视的追捧将继续增长。”魏文德表示,康宁显示科技部优异的生产业绩对公司第一财季的卓越结果做出了很大贡献。

魏文德还补充说道:“基于在第一财季中对 LCD 电视的强劲需求,以及我们对本年度剩余财季的展望,我们现在预计全球 LCD 玻璃市场的增幅将达到公司于今年年初时所预期的25-30%这一范围的上限。”

*这些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本新闻发布稿后跟随的表格以及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提供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以及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之间的调节。

第一财季财务结果比较

2008年第一财季 2007年第四财季 % 变化 2007年第一财季 % 变化

净销售额

单位:百万 1,617美元 1,582美元 2% 1,307美元 24%

净收益

单位:百万 1,029美元 717美元 44% 327美元 215%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净收益

*单位:百万 702美元 643美元 9% 452美元 55%

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财务

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0.64美元 0.45美元 42% 0.20美元 220%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0.44美元 0.40美元 10% 0.28美元 57%

各业务部门结果概述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一财季销售额为8.29亿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7%,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显示科技部的结果受益于本财季中美元对日元的有利汇率。价格跌幅与前几个财季大体持平。

康宁电信业务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4.21亿美元,比上一财季下降了2%,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光纤产品销售量的大幅增长以及光纤到户产品的高额销售大多被多项客户计划延缓启动所抵消。康宁预计这些部署计划中的一部分将在第二财季启动。如不包含去年康宁海底光缆业务出售所带来的影响,则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比去年同期增长3%*。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1.97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4%,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

康宁特殊材料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8千3百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大体持平。而生命科学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为8千1百万美元,比上一财季增长了10%,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

康宁第一财季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的合资收益为8千万美元,低于上一财季的8千4百万美元,以及去年同期的9千2百万美元。道康宁公司的表现是受到了原材料涨价的影响。

特殊项目

康宁第一财季的结果包含了审理中的匹兹堡康宁公司破产诉讼相关的3.27亿美元税前及税后非现金信用项目。由于修改重组计划的商议取得了重大进展,康宁石棉厂的预估负债金额从10亿美元降低到了6.75亿美元。

2008年第二财季展望

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说道:“随着我们进入第二财季,全球对 LCD 电视以及笔记本电脑的需求保持着强劲的势头。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零售市场,不过目前还未发现任何由于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而对康宁的 LCD 玻璃业务的影响。”

各业务部门摘要

-- 预计康宁独资企业与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的 LCD 玻璃销售总量将比第一财季增长6-9%,其中独资企业的增幅在2-5%之间,而 SCP 的增幅则在8-13%之间。第二财季降价将呈现缓和。而第二财季的销售额预计也将受益于美元汇率的疲软。

-- 预计康宁电信业务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将比第一财季增长10%以上。这一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就是一些客户对光纤到户产品需求的巨大增长,以及预期中的一些客户部署计划的启动。

-- 预计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将与第一财季持平或在5%的范围内增长。

-- 预计康宁特殊材料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将比第一财季增长20%左右。而生命科学部第二财季的销售额预计也将略有增长。

-- 预计总体合资收益在第二财季将增长10-15%,其中包括预计增幅为15-20%的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的合资收益。

2008年全年展望

Flaws 表示,公司将2008年度的资本支出计划从18亿美元增加到了20亿美元。这一增加主要是由于为了满足预期中的强劲的显示器市场的需求以及对康宁的新型 Gorilla(TM) 玻璃的需求增长而加速进行的 LCD 玻璃产能扩充。贵金属价格的上升也是康宁提高资本支出的一个原因。Flaws 说道:“即便我们提高了资本支出,我们仍然预期2008年自由现金流将至少达到5亿美元*。”

Flaws 补充说,由于美国货运行业发展的持续萧条,现在康宁预计国内 Class 8 卡车发动机的产量将下滑至175,000-225,000之间。因此,康宁已将原先所做出的今年柴油排放控制产品销售额25%的增长预期调整为15-20%。

Flaws 说道:“我们在第一财季所取得的结果使我们以强劲的势头进入了第二财季。我们将以谨慎的心态,期待第二财季的卓越业绩。”

即将举行的与投资者的会面

康宁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将出席5月1日在达拉斯举行的投资者午餐会。康宁公司总裁兼首席营运长官 Peter F. Volanakis 将出席5月19日在波士顿举行的摩根大通科技大会,而康宁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也将出席5月29日在纽约举行的 Bernstein 战略决策大会。在6月16日和17日,Flaws还将分别在丹佛和明尼阿波利斯主持投资者午餐会。有兴趣参加这些午餐会的投资者请与康宁投资者关系部门联络以了解更多详情。

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东部时间4月29日星期二上午8:30举行第一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电话(210)234-0004。密码是 QUARTER ONE。主持人是 Sofio。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电话会议重播将于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东部时间5月13日星期二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203)369-3844;无需密码。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