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司 LCD 玻璃销售量强劲增长

2009-07-29 15:52 3158

预计第三财季玻璃需求仍保持旺盛

纽约州康宁2009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2009年7月27日公布了2009年第二财季的业绩结果和第三财季的预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第二财季业绩摘要

-- 销售额为14亿美元,较上一财季增长41%。

-- 每股收益 (EPS) 为0.39美元。如不包含特殊项目,则第二财季每股收益

为0.39美元*,较上一财季增长290%。

-- 包括康宁独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 (SCP) 在内的康宁显示

科技部的 LCD 玻璃销售总量较第一财季增长66%。康宁独资企业的销售量

比第一财季增长101%,而SCP的销售量环比增长了50%。

-- 毛利为41%,较第一财季增长27%。

-- 股权收益较上一财季增长85%。

第二财季财务结果比较

2009年 2009年 %变化 2008年 %变化

第二财季 第一财季 第二财季

净销售额单位:百万 1,395美元 989美元 41% 1,692美元 (18%)

净收益单位:百万 611美元 14美元 4264% 3,211美元 (81%)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

净收益*单位:百万 614美元 150美元 309% 782美元 (21%)

根据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

每股收益 0.39美元 0.01美元 3800% 2.01美元 (81%)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

财务核算而得出的

每股收益* 0.39美元 0.10美元 290% 0.49美元 (20%)

*这些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本新闻发布稿后跟随的

表格以及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中提供了根据公认会计原则以及非公认会计

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之间的调节。

康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表示:“全球 LCD 电视零售销量在目前极富挑战的经济环境下继续反弹,这为 LCD 供应链在第二财季重建其库存注入了信心。”

魏文德表示,康宁最初以消化库存的方式来满足第二财季增长的需求,”但是随着需求的继续扩大,我们开始启用部分闲置的玻璃生产能力来满足产业的需求。相比上一财季,我们的独资企业玻璃销售量增长了101%,而同时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的玻璃销售量增长了50%。此外,我们旗下的其它企业也实现了增长,在道康宁公司的股权收益也在第二财季有所提高。”

第二财季各业务部门业绩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6.73亿美元,较上一财季增长89%。第二财季价格下降幅度趋稳,符合公司预期。显示产品销售额在本财季受到了汇率变动的负面影响。

康宁通信业务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4.37亿美元,较上一财季增长14%。康宁再次见证了中国对于光纤和光缆的需求。在北美,市场对公司光纤到户产品的需求有所增长。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1.32亿美元,增长20%,主要受益于德国、中国和美国的汽车销量增长。公司声称美国的汽车产品需求可能由本财季内必要的供给链补充所驱动,而并非源于汽车产量的增长。德国和中国的政府刺激机制在第二财季促进了销售量的增长。

康宁特殊材料部第二财季销售额为七千一百万美元,较上一财季增长一千一百万美元,主要得益于笔计本电脑和便携电子设备制造商对 Gorilla(TM) 玻璃的不断采用。

康宁在第二财季的股权收益为3.61亿美元,较第一财季1.95亿美元的股权收益有大幅增长。来自道康宁公司的股权收益从第一财季为五百万美元上升为第二季度的五千八百万美元,,第一财季康宁承担了道康宁的两千九百万美元部分重组费用。第二财季来自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的股权收益为2.94亿美元,此项收益第一财季为1.87亿美元。销售量较上一财季增长了50%,玻璃价格下降幅度较小。

展望未来

康宁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B. Flaws 表示:“市场对 LCD 玻璃需求的复苏正在促使我们以较快的速度恢复过去闲置的产能,以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第二财季的交货量中有40%来自现有库存。我们需要并且必须重新启动闲置的熔炉,补充减少的库存,以便满足第三财季的需求。与势头强劲的第二财季相比,我们相信第三财季的玻璃交货量将稳中有升。”Flaws 重申,康宁公司预计第三财季的玻璃基础价格将与第二财季持平。

Flaws 表示,由于整个产业准备应对周期性需求较强的下半年,第二财季末的供应链库存已经恢复到与2008年底相似的水平。“我们估计当前的库存供应较上年同期降低了16%,而一直以来的零售需求比上年高出15%,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零售需求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这一对比使我们在展望下半年的过程中感到宽慰。尽管如此,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在重启产能以应对第四财季和2010年初的需求方面,我们在数量上仍持谨慎态度。一旦客户的第四季度需求形势更加明朗,我们将对第四财季的产能水平做出决定。”

他还表示:“由于今年上半年 LCD 电视销售较为活跃,我们已经提高了2009年 LCD 玻璃市场销量的预期。我们目前预计年度总销售量约为23亿平方英尺,较上年增长约15%。”康宁最初预计玻璃年度销售量为20亿平方英尺,上一财季初增加为21亿至22亿平方英尺。

由于硅订单逐月增长,并且道康宁的附属子公司 -- Hemlock 半导体集团的销售量将保持强劲,公司预计来自道康宁的股权收益将继续增长。

“随着我们步入下半年,我们已经看到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衰退对我们业务的影响将有所缓和。但是,经济复苏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仍然存在。尽管我们目前认为没有必要再次进行整个公司范围内的裁员,但个别业务部门的重组仍有必要。”Flaws 表示,“我们预计全球汽车产业和美国卡车市场不会快速反弹,所以,我们在本财季末将对进一步削减环境科技部成本进行评估,这将在下半年带来重组支出。”

Flaws 继续指出“此外,我们正在调整公司的研发和工程支出水平,如果经济复苏过程相对缓慢,该类支出应符合我们预期的收入水平。所以,这方面的重组支出也可能在第四财季出现。”

Flaws 补充指出公司预计其2009年税率为0到3%。他表示:“展望2010年,我们认为我们的税率可能为10%左右。尽管如此,由于经济复苏的程度仍不明朗,且美国税务规范可能出现变化,我们在2010年的税率相对于预期可能会出现较大差距。”

公司表示2009年资本支出预计约为11亿美元。2010年资本支出预计约为6亿美元。

在对发言进行总结时,Flaws 表示:“LCD 电视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产品,并且他们对 CRT 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也正在加快。这种技术换代有望在未来几年中推动 LCD 玻璃市场。全球电信运营商继续投资扩建宽带网络,我们的 Gorilla(TM) 玻璃作为保护屏玻璃正被快速地应用于多种便携式电子产品及电脑产品。这些良好的迹象都将保障我们的业务在未来不断增长。”

第二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东部时间7月27日星期一上午8:30举行第二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电话(800)553-0288,国际长途请拨打电话(612) 332-0636。密码是“QUARTER TWO”。主持人是 Sofio。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电话会议重播将于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东部时间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800)475-6701,国际长途请拨打电话(320)365-3844;密码是106323。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