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13-08-02 11:51 7003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公布了其2013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核心销售额为20亿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11%。本季度净销售额(GAAP)为20亿美元。

连续第3个季度实现每股收益增长

LCD玻璃价格跌幅进一步放缓

纽约州康宁2013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公布了其2013年第二季度的业绩。

业绩摘要

  • 核心销售额为20亿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长11%。本季度净销售额(GAAP)为20亿美元。
  • 每股核心盈利分别为0.32美元*,相比2012年第二季度提高23%,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GAAP每股收益为0.43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0.31美元,增长了39%。
  • 显示科技业务中,第二季度LCD玻璃价格下跌程度较温和,降幅低于上一季度。
  • 康宁通信业务的销售和净收入同比和环比均有显著改善。

第二季度财务结果比较

除百分比和每股金额外,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核心业绩* 
  2013年第二季度 2012年第二季度 变化幅度(%)
核心净销售额 $2,021 $1,819 11%
核心股权收益 $173 $211 (18%)
核心收益 $469 $388 21%
核心每股盈利 $0.32 $0.26 23%

一般公认会计原则 
  2013年第二季度 2012年第二季度 变化幅度(%)
净销售额 $1,982 $1,908 4%
股权收益 $166 $259 (36%)
净收益 $638 $474 35%
每股收益 $0.43 $0.31 39%

*这些是根据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财务算法得出的数据。本新闻发布稿后附的表格以及康宁投资者关系网站中提供了根据一般公认会计原则以及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财务算法得出的数据之间的调节。核心业绩的衡量标准(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经过调节,不包括日元汇率、道康宁公司多晶硅业务的股权收益以及其它特殊项目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详见2013年7月30日发表的附表8-K中“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财务算法的使用”部分关于核心业绩算法的介绍。

康宁公司董事会主席、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魏文德(Wendell P. Weeks)在谈及第二季度时说道:“康宁的第二季度增长强劲,实现了每股收益连续三个季度的同比增长。在过去的18个月中,我们已经有效地管理了我们的成本结构,稳定了我们的LCD玻璃业务,重新实现了收益增长,并推动了我们的新产品组合。我们对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并相信我们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

第二季度各部门核心业绩

显示科技部的核心销售额分别为6.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强于预期。LCD玻璃价格下跌幅度相比第一季度较为温和,在公司预期范围之内。康宁独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玻璃销量环比出现了中等个位数增长,同比增长20%。部门核心盈利相比去年同期约增长11%。

通信业务销售额为6.0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本季度的销售增长主要是受澳大利亚建设国家广播电视网络(NBN)、以及企业网和无线解决方案销售改善的驱动。同时该部门也改善了生产性能,降低了成本,并推动核心盈利实现62%左右的增长。

正如预期的那样,受康宁Gorilla玻璃的销售提振,特殊材料部销售额环比增长17%,达3.01亿美元。得益于Gorilla玻璃出色的生产业绩,该部门核心盈利同比增长约33%。

环境科技部销售额为2.28亿美元,同比下降8%。而去年同期的良好业绩表现是由于市场对排放控制产品供不应求导致的。尽管销量下滑,得益于强有力的运营,该部门核心盈利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

生命科学部销售额增至2.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销售额增长反映了收购的Discovery Labware业务的增长。部门核心盈利相比一年前翻了一番。

来自于道康宁公司的核心参股收益同比下降了19%,远低于康宁的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和欧洲在低端有机硅产品领域的价格压力。

本季度的核心毛利率为43%*,同比大幅提升。本季末康宁有55亿美元现金和短期投资。作为公司回报股东的承诺的一部分,康宁在第二季度回购了约2.42亿美元的普通股,并增加了11%的季度股利支付额。

值得提醒的是,康宁使用财务报告的核心绩效指标,以便让投资者清楚地看到公司的核心经营业绩。核心绩效指标不包括日元兑美元汇率变化所造成的影响、康宁附属的道康宁公司的多晶硅业务的经营结果,以及其他特殊项目的影响。康宁的核心绩效结果现在以恒定的日元汇率为基础。这些核心绩效指标为非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的财务指标。从本季度开始,核心绩效也排除了以日元计价的对冲交易的正面影响。2013年第二季度,这种变化减少了核心每股盈利约0.01美元。符合一般公认会计原则的对账请见公司网站。

前景展望

“通过由显示科技部成功控制LCD玻璃价格下跌、我们的领导地位和各业务部门中的强大客户关系,以及新产品的增长,我们相信康宁良好的销售和盈利增长将会得以持续,”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 Flaws表示。

在第三季度,康宁公司预计将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同比增长。该公司还预计其LCD玻璃销售量与强劲的第二季度业绩相比将略有上升。康宁预计其下半年的销售量将会由全球零售电视的需求所推动,尤其是50英寸或更大的液晶电视。第三季度LCD玻璃价格下跌将持续温和,与上一季度保持一致。

特殊材料部销售额预计将同比提高约10%。昨天,康宁宣布推出康宁Gorilla NBT 玻璃(Corning® Gorilla® Glass NBT™),这是一种针对触控屏笔记本电脑应用而专门设计的强化保护玻璃。公司预计这种新产品的销售将在第三季度开始升温。行业市场调研表明,具有触控屏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将会为保护玻璃技术带来下一波的发展机遇。

通信业务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长约20%。环境科技部销售额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同比略有上升。生命科学部销售额预计将同比增加40%至45%。

由于价格压力和存货成本,第三季度来自道康宁的核心参股收益预计将环比下降约50%。第四季度盈利水平预计将接近第二季度。

“我们上半年强劲的业绩为我们实现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市场对大尺寸电视的需求旺盛,以使我们延续上半年在LCD玻璃销售上的良好业绩。我们同样期待通信、环境科技和生命科学部的销售增长。我们对于Gorilla玻璃产品的新机遇感到非常兴奋,尤其是触控屏笔记本电脑将进入消费市场。我们期待在未来几个月内带来更多Gorilla玻璃的先进技术应用。” Flaws总结称。

即将举行的投资人活动

康宁将于2013年9月4日(星期三)出席在纽约市举办的花旗集团2013全球技术大会。

第二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星期二)上午8:30举行第二财季电话会议。该电话会议将于美东时间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上午10:30至下午5:00进行重播。如要收听,请拨打(800) 475-6701,国际用户拨打(320) 365-3844。登陆密码为297023。网络录音将在电话会议后保留一年。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 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 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 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 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 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非公认会计原则的对账在康宁公司网站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中左侧的“Financial Report”中可以找到,并随付在这一新闻稿中。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涵预测性陈述(符合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是以康宁目前财务报表及营运状况的预测与假设为基准,其中涉及种种可能对实际结果产生实质性差异的商业风险与其他不确定因素。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商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财务与信用市场的状况;货币汇率;税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集中型客户信赖度;生产效率;成本降低;关键零组件与原料之可取得性;新产品产量;价格波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变动;新厂房动工或重建支出;因恐怖行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大卫生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保险的适当性;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购并及撤资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件组的表现问题;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康宁已将上述及其他风险因素详细呈报美国证管委(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 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咨讯或事件发生,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www.corning.com)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6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件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LCD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关于康宁中国

康宁积极参与中国的发展已有30多年,以其专业人才及本土知识开发并应用突破性的技术从而改善了人们的生活。今天,康宁在中国的投资与该地区新兴市场的趋势紧密结合,在大中华区的总投资额已达30亿美金,员工总人数超过5,000人。请访问www.corning.com.cn 和@康宁中国官方微博 ,了解更多关于康宁中国的信息。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