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13-11-05 17:39 6974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今天报告的结果与公司在2013年10月22日预测的情况一致。

LCD客户协议续约

纽约州康宁2013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今天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今天报告的结果与公司在2013年10月22日预测的情况一致。第三季度的业绩包括:

  • 核心销售额为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净销售额(GAAP)为21亿美元。
  • 每股核心盈利为0.33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18%,这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每股核心盈利同比增长。GAAP每股收益为0.28美元。
  • 在显示科技部,液晶玻璃的价格正如预期的那样继续适度环比下降。液晶玻璃综合销量环比略有上升。
  • 在通信业务部,销售收入增长了24%,核心纯收入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了86%*。GAAP收益环比增长77%。
  • 核心毛利率为4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两个百分点,环比略有增长。

第三季度财务比较

除百分比及每股金额外,均以百万计

  核心业绩* 
  Q3 2013 Q3 2012 %变化
核心净销售额 $2,108 $1,920 10%
核心资本收益 $121 $173 (30%)
核心盈利 $487 $415 17%
核心每股盈利 $0.33 $0.28 18%

  通用会计准则 
  Q3 2013 Q3 2012 百分比变化
净销售额 $2,067 $2,038 1%
资本收益 $138 $240 (43%)
净收益 $408 $533 (23%)
每股盈利 $0.28 $0.36 (22%)

注:*这些是非GAAP财务措施。康宁开始披露核心业绩指标,让投资者对公司的核心经营业绩有一个清楚的了解。GAAP措施和非GAAP措施之间的调整见新闻发布后的表格,也可参见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网站。对核心的性能指标(非GAAP类)做了调整,以消除日元对美元汇率变化和其他日元交易的影响,资本收益来自道康宁公司的多晶硅业务,以及其他特殊项目。有关核心业绩措施的详情,请参阅2013年10月30日归档的我们的8-K表格中的“使用非GAAP财务措施”。

“我们的第三季度业绩非常好。本季度,在我们强大的销售和毛利率表现推动下,每股核心盈利增长了18%*。在过去的18个月内,恢复我们的显示科技业务的积极发展势头一直是我们的一个目标。最近,我们续签了去年十月首次宣布的客户协议,这是我们在这方面实现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续约至少要进行到2014年,”康宁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魏文德表示。

第三季度各部门核心业绩

显示科技部全资LCD玻璃业务的核心销售额为6.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康宁全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SCP)的玻璃销售总额实现了两位数同比增长和一位数环比增长。全资企业的LCD玻璃价格下跌,而SCP的价格适中,符合市场预期。核心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9%。这种下降完全是由SCP收益减少造成的。全资企业的核心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显著增长。

通信业务销售额为6.5亿美元,较去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24%。增长主要是受运营商、企业和无线网络业务的业绩推动。核心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6%*,反映了销售量增加与成本控制共同发挥的效果。

特殊材料部销售额连续增长了8%,达到3.26亿美元,符合公司的期望。在康宁Gorilla®玻璃销量增加和制造工艺改进的带动下,核心部门收益环比增长了23%*。

环境科技部的销售额为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然而,经营业绩的提高和优良的生产效率使本季度盈利增长了19%。

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达到2.15亿美元。这种增长主要得益于成功收购Discovery Labware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美国政府封存造成的影响。与去年相比,生命科学业务的核心收益增加了一倍以上。

道康宁公司第三季度的核心资本收益与一年前相比毫不逊色,甚至高于预期。

本季度的核心毛利率为44%*,超过预期,与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显著提高。本季度结束时,康宁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为54亿美元。公司用2.09亿美元购回约1400万股份,这是其回报股东的持续计划的一部分。

前景展望

“我们预计,由于显示科技以外的业务将会遭受正常的季节性下降,第四季度的业绩也将下降。这种下降将大于正常值,因为光纤的销量下滑很显著。光纤销量下滑主要发生在北美洲和中国。我们还看到,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NBN)的建设速度比预期的要慢,”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 Flaws表示。

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LCD玻璃销售量将会以个位数的幅度出现环比下降,在最近几个季度,价格也会相应地环比下跌。全球零售电视的需求依然符合公司的期望,而且电视机的屏幕尺寸也越来越大。供应链中的库存水平预计将保持在15至16周的范围内,比今年早些时候的18周有所降低。

特殊材料部的销售额预计将与上季度持平。通信业务销售额预计在第四季度较去年同期将略有下降。

在环境科技部,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将略有上升。在生命科学部,受收购Discovery Labware的推动,预计销售额将较去年同期增长10%。

道康宁核心股本收益预计将与上一季度保持一致。

“尽管第四季度会受到较强的季节性影响,我们仍然准备好实现未来的增长,”Flaws表示。 “获得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的全部所有权应该会为康宁带来出色的财务业绩。当明年年初交易完成的时候,我们的全年销售额应该能够增加约20亿美元,净收益增加约3.5亿美元,结合我们新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康宁全面耗减的每股盈利应该会实现约20%的增长。”

即将举办的投资者活动

康宁将出席11月2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索萨利托召开的UBS技术大会,还将参加12月3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召开的瑞士信贷技术大会。

第三季度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30日(星期三)上午8:30举行第三季度电话会议。要参加会议,请在会议开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免费电话(800)230-1092或国际接入电话(612)288-0329。密码是“QUARTER THREE'。主持人是“NICHOLSON”。要收听会议的音频直播,请访问康宁公司网站: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然后点击页面左侧的“Investor Events”。重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00开始直到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中午5时。要收听重播,请拨打(800)475-6701或国际接入号码(320)365-3844。访问代码为304926。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存档一年。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GAAP财务措施不符合也不能替代GAAP。康宁的非GAAP财务措施排除了受一般经济条件和活动驱动的项目的影响,这些项目不能反映公司经营的基本原则和趋势。公司认为,采用非GAAP财务措施将有助于分析财务业绩,而不会受到某些项目的影响,这些项目可能会掩盖公司的根本表现。访问公司的网站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在左侧点击“财务报告”,可以看到详细的调整信息,概述了非GAAP措施和最直接可比的GAAP措施之间的差异。这些调整信息还将随本新闻稿一同发布。


附件: CORNING INCORPORATED AND SUBSIDIARY COMPANIES CONSOLIDATED STATEMENTS OF INCOME

消息来源:康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