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运动社交新玩法 22万人响应咕咚贵阳“跑马季”

2015-07-08 09:00 9802
7月5日,运动社交平台咕咚发起的“别克 -跑马季”活动在贵阳马拉松鸣枪的同时,也在全国各地开跑。在7月6日,咕咚公布了贵阳站“跑马季”的用户响应数据 -- 超过22万咕咚用户在全国各地进行半马、全马等长度不同的跑步活动。

中国成都2015年7月8日电 /美通社/ -- 7月5日,运动社交平台咕咚发起的“别克-跑马季”活动在贵阳马拉松鸣枪的同时,也在全国各地开跑。在7月6日,咕咚公布了贵阳站“跑马季”的用户响应数据 -- 超过22万咕咚用户在全国各地进行半马、全马等长度不同的跑步活动,这个数字是贵阳马拉松线下15,000人的十倍以上。

“跑马季”是什么

“跑马季”开始前,很多用户对这个新生事物充满好奇,咕咚各官方跑团的群组内部也一直在讨论如何更好地参与活动。“就是觉得好玩,线上报名简单直接,而且是全国性活动,可以和各地跑步爱好者比较成绩,跑团成员的参与感都很强烈。”咕咚成都跑团的分团长“小七关”说道。作为全国规模较大的咕咚官方跑团,北京跑团几名分团长在贵阳站之前已经忙得焦头烂额 -- 报名参加贵阳站“跑马季”的团员超过千人,分在六个城区进行线下跑,并且和贵阳马拉松同步。

活动当天,不少用户在运动圈晒出了线上马拉松的成果,反映出对“跑马季”的认可和欢迎,直接推高了各地跑步爱好者的参与热度。

咕咚跑马季用户在线热议
咕咚跑马季用户在线热议

运动社交融入跑马季

大规模马拉松赛事有着地域限制和人数限制,很多跑步爱好者无法到现场参加。咕咚“跑马季”以移动互联网为依托,提供了线上参与的机会,只需在预先选定的马拉松赛事当天跑步,并上传数据,就可以点亮该场赛事的虚拟勋章,大大增强了用户的参与感、存在感。

如果只是单纯“线上参与比赛”,用户很难获得足够的乐趣。作为全国较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跑马季”的参与用户可以自由选择5公里、10公里、半马或全马等细分项目,扩大了参与的选择面。同时“跑马季”页面直接链到“咕咚吧”,咕咚也鼓励用户在运动圈和咕咚吧即时分享全国各地线上跑步、或者现场观摩马拉松比赛的感想。

咕咚跑马季手机界面
咕咚跑马季手机界面

精准数据增强成就感

在5.9 Android/iOS 版发布后,咕咚自主研发的“BPTO 算法”能让用户在跑步过程中获得更精准的 GPS 轨迹,也让“跑马季”活动参与者亲身受益。

BPTO 算法结构简单优雅,采用更智能的“机器学习”方式,从咕咚已有的海量运动数据中发现规律,动态检测 GPS 轨迹上的异常点,并进行精准纠正。在完赛的郑州、贵阳“跑马季”活动中,无论是 GPS 信号非常差的小区,还是 GPS 信号较好、但对轨迹要求更高的运动场,运动路线更平滑、数据也更精准。大量“跑马季”用户纷纷表示,新算法让跑步的体验更好了。

据咕咚高级运营总监梁昀介绍,为了回馈用户,咕咚在保留跑马季虚拟勋章、虚拟证书的基础上,还为用户提供实物奖品。而点亮9个、10个、21个或以上半马/全马勋章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跑马全能王”称号和终极大奖。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7/0861506092-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707/0861506092-b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