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线上跑马”--咕咚与太原马拉松携手推出线上马拉松

2015-09-15 09:00 12412
太原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联合咕咚APP,启动线上马拉松活动,比赛当天,通过线上报名的选手将可以与现场的选手一同“线上跑马”,按要求完成比赛的选手将获得官方授权的线上太马奖牌。

太原2015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13日8点,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以“为和平跑太马”为主题的2015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太原长风商务区鸣枪开赛。尽管今年太马赛的参赛名额多达3万个,但依然有不少跑友因为没有报上名而大呼“愁死人”至于各种原因而无法参与其中的外地跑友更是觉得“遗憾得很”。太原马拉松赛组委会表示,为相应全民健身号召而努力,和更多热爱马拉松的跑友们一起分享太原马拉松带来的快乐和喜悦,太原马拉松赛事组委会联合咕咚 APP,启动线上马拉松活动,比赛当天,通过线上报名的选手将可以与现场的选手一同“线上跑马”,按要求完成比赛的选手将获得官方授权的线上太马奖牌。

本届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规模宏大。这一点首先表现在应邀参赛国家多,来自世界各地如:肯尼亚、德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的30015名选手应邀参赛,大大超过了往届;二是体总人数多,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参赛人数也都超过了往届;三是马拉松赛丰富多样,增加了“线上马拉松”赛事更是吸引了超过98168名跑步爱好者的参与,不管地球哪端,咕咚线上马拉松都能帮助用户享受跑马拉松的乐趣,让梦想变成真!

太原马拉松线上线下同时开幕
太原马拉松线上线下同时开幕

国务院“46号”文明确了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体育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今年以城市为主的马拉松赛事更是迎来了行业井喷,每一个城市都把马拉松当做城市名片、全民运动来积极发展,中国正在经历着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健身潮。咕咚运动顺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马拉松赛事,让马拉松这件事变得更有趣、更有全国号召力。咕咚在国内首创 O2O 赛事,满足用户身心健康诉求后,更是解决了众多社会诉求,用互联网的思维跑起了马拉松活动,O2O 赛事不受场地不受空间限制。

在奥林匹克的故乡希腊有三句著名的话:“想变得健康吗?你就跑步吧;想变得聪明吗?你就跑步吧;你想变得美丽吗?你就跑步吧。”这与马拉松运动提倡的坚毅、刚强、与不怕困难的人生宣言不谋而合。跑步运动在今年算是风口上的猪。朋友圈现在最火的不是晒孩子、晒美食,而是晒运动、晒健康。一方面是积极阳光的炫耀,一方面也是正能量的传递,同时也是垂直运动兴趣社交的突破口。咕咚倡导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举办全国丰富多彩的线上马拉松让用户更环保的参与跑步活动,提供给用户更多的同城活动,把运动 O2O 变得触手可及。

谈及“马拉松”,较早它只是古希腊的一个地名。公元前490年,波斯远征军入侵希腊,雅典人组兵前往马拉松应战,靠占着有利的地形和战略,结果以少胜多,打败了波斯人。一名叫裴里匹底斯的信使,带着胜利的喜讯,从马拉松跑到雅典城中央广场,向雅典公民高喊:“我们胜利了!庆贺吧!”随即倒地,力竭而亡。

太原线上半程马拉松完赛纪录和奖牌
太原线上半程马拉松完赛纪录和奖牌

而后,马拉松便被赋予了和平的意义。1896年举行首届奥运会时,顾拜旦采纳了历史学家布莱尔以这一历史事件设立一个比赛项目的建议,并定名为“马拉松”。比赛沿用当年裴里匹底斯所跑的路线 -- 42.195公里为竞赛标准。今年,定位为中国第一反战马拉松的太原国际马拉松开跑,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马拉松带给我们的内心坚毅、刚强、与不怕困难的精神十分宝贵。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愿意挑战自己,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这项带着历史厚重感的赛事,也在互联科技的加持下变得时尚、轻盈和健康起来。线上马拉松使得马拉松的参与面变得更加宽广,无论是谁,只要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各地运行咕咚 APP 软件,就可以参加线上马拉松活动。

“大家都知道,马拉松赛一年比一年火爆,很多马拉松赛事报名启动没几天名额就满了。为了满足更多跑友想要参与的心愿,赛事组委会今年联合咕咚 APP,发起了一个线上马拉松活动,让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各地运用咕咚 APP 的人都能在线上参与太马。”太原马拉松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线上马拉松针对的是没有办法到比赛地跑马拉松或没有报上名的马拉松爱好者,比赛项目也包含完整的全程马拉松、与半程马拉松,参与者只要在比赛当天用咕咚 APP 在全国、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完成公里数就可以获得线上马拉松的奖牌。完赛奖牌已成为马拉松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获得赛事官方授权的线上奖牌不仅象征着荣耀,独具匠心的设计也能让跑友在跑完之后激动、兴奋好一阵子,许多年后再度回首时,依旧回味无穷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4/0861508635-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4/0861508635-b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