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人公司领衔“年轻盟”登陆上海 探秘世界第五大国

人人公司
2014-06-26 14:20 8806
由人人公司领衔的“年轻盟 -- 走进世界第五大国”营销峰会北京站取得空前成功。6月24日,“年轻盟”再度携年轻风暴席卷上海,带领行业更进一步探索“世界第五大国” -- 中国年轻人的世界。

北京2014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人人公司领衔的“年轻盟 -- 走进世界第五大国”营销峰会北京站取得空前成功。6月24日,“年轻盟”再度携年轻风暴席卷上海,带领行业更进一步探索“世界第五大国” -- 中国年轻人的世界。

人人公司 Logo
人人公司 Logo

会上,作为“年轻盟盟主”的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做开场演讲,诠释“世界第五大国”对于品牌广告主的意义。人人公司副总裁曹淼还分享了他在“年轻面对面”校园活动对年轻人的鲜活洞察,颠覆了现场来宾对年轻人的固有印象。安索帕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林真、美国 Oneshow 国际创意节中华区首席代表马超、arkr GROUP 董事合伙人张璐、青年志联合创始人张安定、AIESEC 中国大陆区总会主席张鑫、SocialBeta 主编赖永锋等常务盟员高层,与可口可乐中国 IMC 高级总监 Stephen Drummand、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消费者洞察经理方晓晖、《Campaign》大中华区记者陈詠欣等营销界大咖共同亮相峰会现场,为大家带来有关年轻人营销的新趋势、新观察。

重视年轻:消费实力崛起

2.25亿的中国年轻人总数已经秒杀了绝大多数国家的人口总数,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五大国”。陈一舟表示:“如今的中国年轻人无论在消费影响力、文化创造力还是时代推动力方面,都已发生巨大改变。对于大学生来说,每月的固定生活费并不能代表他们的消费实力,这只是冰山一角。在购买化妆品、电子产品等高价商品时,学生们并不会囊中羞涩,因为父母是自己强大的资金支柱。另外,因为年轻一代对于互联网的热爱和熟悉,他们在家庭做出重大购买决策时已经成为重要决策者。”

陈一舟诠释“世界第五大国”
陈一舟诠释“世界第五大国”

年轻人的喜好还影响着整个社会的文化走向。如果你还认为年轻人的偶像是周杰伦,那就大错特错了。“如今,邓紫棋、TFboys 这些新一代明星偶像已成为年轻人的新宠,在各大社交媒体热词榜中排名前列。而且年轻人对于音乐的追求也不再停留于以往,他们更喜欢流连于各大音乐节,不过这与音乐本身并无太大关联,年轻人要的就是这个‘潮范儿’!”陈一舟说。

随着科技的持续创新,年轻人接触世界的方式在不断发生变化,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推动时代进步。陈一舟举例说:“从70年代的收音机,到80年代的电视机,再到90年代的计算机,每一个世代的年轻人都有其独特的科技环境,迥异的环境造就了拥有不同视野、不同消费习惯以及不同价值观的年轻人。如今的年轻人,是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拥有最敏锐的观察力、最深厚的消费力,品牌必须清楚这一点,重视年轻人、把握好年轻市场。”

走进年轻:与年轻面对面

若想抢占年轻人市场,第一步就要走进年轻人的世界。在“年轻盟 -- 走进世界第五大国”营销峰会前的“年轻面对面”活动中,人人网带领数十位广告主走进北、上、广、厦4座城市的4所高校,与当地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对当代大学生的消费习惯和品牌偏好有了进一步了解。

会上,曹淼与金佰利方晓晖、arkr GROUP 张璐、SocialBeta 赖永锋,在《Campaign》陈詠欣的主持下与大家分享了4站“年轻面对面”校园活动的收获。“走进校园我们发现,现在年轻人的想法之多、实干之多、消费能力之强、受互联网影响之深,远超我们的意料。他们行为习惯变化之快,既吸引我们,又敦促我们时刻与他们保持一个节奏,否则会被他们,甚至是被品牌时代所抛弃。”曹淼说。

曹淼与来宾分享“年轻面对面”活动收获
曹淼与来宾分享“年轻面对面”活动收获

什么样的广告能俘获年轻人的心?“越不像广告的广告。”曹淼说,“大学生们希望品牌制作出的广告,更像一个故事,或动人、或幽默、或悬疑,这样的广告才会吸引他们的目光。”

聆听年轻人:7位年轻人带来梦想故事

在北京和上海两场峰会上,“年轻盟”挑选了7位兼具个性与代表性的年轻人,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们的梦想故事,宛如一场精彩的 TED 演讲。其中,中国好声音学员、知名年轻艺人曹寅献唱年轻盟,并畅谈自己演艺之路上的年轻梦想。

来自人人网的美男摄影师在现场开玩笑地说,虽然自己刚大学毕业一年,但年薪已可超越在场大部分来宾。而且他强调,自己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自由支配私人时间。王义博说:“每天醒来,我在刷牙洗脸的时候都情不自禁对自己说:‘我怎么能这么幸福!’”他的“晒幸福”让来宾们又爱又恨,不禁对比自己的青春经历,感叹年轻人们的梦想态度和真实面貌。

让年轻人说了算:“年轻力量”商业创意大赏

在此前北京站的峰会上,完全由年轻消费者参与评选的“年轻力量”商业创意大赏揭晓了 TVC、平面、户外、互动四类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广告创意,最终炫迈口香糖“飚音篇”、华为“不一样的‘五术大师’”、麦当劳“纯爷们儿”、可口可乐“昵称瓶”分别获得四个类别的金奖。而可口可乐更是获得全场大奖,摘得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品牌之桂冠。

“年轻力量”商业创意大赏
“年轻力量”商业创意大赏

24日,在上海站峰会现场,主办方向现场观众展示了所有入围作品的精华集锦,引发来宾热烈讨论和深刻思考。

最终,“年轻盟 -- 走进世界第五大国”营销峰会在对未来的探讨中落下帷幕。此后,“年轻盟”还将不定期分享成功的年轻营销案例与经验,发布有关中国年轻营销的调研报告,并组织和举办针对年轻营销的培训和论坛,帮助更多广告主摸准年轻营销脉搏、把握年轻营销的风向标。年轻营销已起步,读懂年轻人,就在“年轻盟”!

Young People Matter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6/086140450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6/086140450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26/0861404508-c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321/0861401716LOGO

消息来源:人人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