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三角与武汉城市圈产业对话,促数字内容产业发展

武汉软件新城
2014-06-25 11:59 5164
6月24日,由武汉软件新城积极推动,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跨区域产业创新联动发展圆桌沙龙”在上海开幕。

上海2014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6月24日,由武汉软件新城积极推动,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联合主办的“跨区域产业创新联动发展圆桌沙龙”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盛大开幕。本次沙龙是以“长三角与武汉城市圈数字内容产业对话——区域联动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大发展”为主题,为致力于跨区域延伸和跨产业发展的数字内容企业和园区提供广泛密切合作的交流互动平台。来自上海、苏州、杭州、宁波、武汉、大连等地的软件、数字出版、动漫、影视等数字内容产业的代表,以及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金融组织、政府机构等10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和主管领导与会。

该沙龙是武汉软件新城“跨区域产业创新联动发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长三角区域与武汉“8+1”城市圈在数字内容产业的互动交流搭建平台,探讨产业机会,助力产业链合作,推进协同创新,同时,促进数字内容产业的跨区域发展。

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在武汉发展的较佳承接园区,武汉软件新城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跨区域产业创新联动发展论坛”,彰显出其作为武汉创建中国软件名城核心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作用和产业整合联动的思维。据了解,武汉软件新城目前已成功签约美国 IBM、荷兰飞利浦、法国阳狮集团、深圳明源软件、上海新致软件、湖北华电科技、武汉厚溥教育等15家世界500强和行业百强企业。  

建成后的武汉软件新城将成为集 IT 服务、软件开发、物联网、云计算、民生科技、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活配套和相关公共服务产业于一体的生态智慧城,吸引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带动千家科技创业企业落户,园区从业人数达20万人,擎动就业岗位80万个,年产值超过500亿元,成为中部地区较大规模、最具国际化特色的IT服务基地、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

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上海是世界创意城市、设计咨询之都,在工业、贸易、科技、商业、金融领域具有雄厚实力,对全国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2012年上海数字内容产业总体规模达近千亿元,对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贡献逐年提升。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龙腰”,地处中国中部,承东启西、接南连北,区位优势和综合优势明显,在中部乃至全国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武汉突出的人才、科教优势将给文化创意和数字内容产业带来充足的技术、人才支持。

-- 附录(会议亮点):

沙龙由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樊宏主持,湖北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汪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姜宁,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理事长罗海蛟到场致辞。

在主题演讲中,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朱咏以“打造沪汉现代服务业合作新平台,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新跨越”为题,认为凭借自贸区的建设和打造长江经济带的时机,创建沪汉合作的多元化平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郑虎从“动漫‘跨界’联动发展的价值与前景”角度,认为动漫“跨界”是基于发展中的跨时空、跨地域、跨国界。

沙龙带来了跨区域发展新的理念,数字内容产业的跨区域发展一方面有利于实现跨区域产业间的对接、协调提高区域产业一体化水平另一方面有利于做到产业空间布局结构合理、产业资源优化配置使得区域经济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消息来源:武汉软件新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