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深汉软件与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探讨双城产业联动共赢

2014-11-19 13:59 7245
11月17日,在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期间,由亿达软件新城主办,武汉软件新城承办的“双城联动 -- 2014深汉软件与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深圳2014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11月17日,在第十六届深圳高交会期间,由亿达软件新城主办,武汉软件新城承办的“双城联动 -- 2014深汉软件与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近100家领先的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打破壁垒,促进深汉两地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联盟,共同推动软件和互联网产业的高效协同发展。

近些年,新技术、新行业成长迅速,给软件和互联网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空间与机遇。要把握住这些纷繁复杂、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就需要各城市、各企业精准的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发挥所长,同时开阔思路,加强横向的资源互补协作,才能实现更为高效的发展。因此,各城市、各区域之间的对话联动、合作发展,就成为今天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深圳,是中国 IT 业发展的前沿阵地,知名企业云集,技术水平突出。目前,深圳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共有2900 多家,其中70%从事IT 业,有15 家企业入选2013 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而深圳的软件产业一直保持着高于20%的速度增长,2013年,深圳软件产业产值达到6029亿元,软件出口达184亿美元,互联网产业规模约为1200亿元,互联网龙头企业达到70多家,在全国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武汉,居于中华腹地,九省通衢,科技实力突出,同样具有发展软件和互联网产业的良好基础。目前,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激励下,武汉正在加紧创建中国软件名城,计划到2015年实现服务外包产值2000亿元的宏伟目标。同时,武汉作为教育重镇,人才储备雄厚,武汉在校大学生110万人,年毕业大学生30万人,全市有软件示范学院3家,IT职业教育学校100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19家,软件测试中心1家。此外,相对低廉的成本也使武汉在承接IT产业转移的浪潮中尽享优势。

同时,两地也各自存在不足。深圳快速增长的成本及人才储备后继不足问题,成为阻碍其发展的一大短板,很多 IT 企业因此考虑走出深圳,将业务向成本更低、人才更为丰富的区域转移;而武汉由于起步较晚,产业的总体规划还不够完善,高等教育资源尚未实现有效地转化。而两城联手,即能充分取长补短,很好地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进而共同实现高速发展和共赢。

会上,嘉宾们就深汉两地合作的市场前景,产业商机及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辉与大家分享了武汉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前景,并指出以生态智慧打造的,充满创新活力的武汉软件新城,将为深、汉 IT 产业的深度合作提供良好的空间和优质的服务,助力双方的企业在这里实现高效、快速的成长。随后,各位专业嘉宾陆续登台,阐释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新规则,探讨企业技术创新发展的方形,阐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未来成长空间,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极大兴致。最后在“双城产业合作—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的对话中,嘉宾们各抒己见,就深汉的合作前景进行高质量的智慧碰撞,开启两地产业合作的全新里程。

相关链接 --

1、亿达软件新城

亿达软件新城,始建于1995年,前身为亿达全资子公司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DLSP),目前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商务园区运营商和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模式的先驱与较佳实践者。

19年来,亿达软件新城先后开发并运营管理大连软件园、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大连软件园二期,开创了产城融合、以产业带动城市经济综合发展和环境提升的杰出典范。从2006年开始,受各地方政府的邀请,先后在武汉、天津、苏州等地与地方政府合作,投资、开发及运营武汉光谷软件园、天津泰达服务外包产业园、苏高新软件园、武汉软件新城等多个科技园区,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东京设立办事处布局全球客户招商体系。尤其是于2012年启动运营的武汉软件新城,持续贯彻“产城一体”理念,致力于打造高端智慧、和谐共生的平台,有力支持武汉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

19年来,亿达软件新城始终致力于支持中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发展,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入园,并为其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化服务,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的和谐发展,为员工创造高质量的就业与生活空间。截至2013年底,累计服务入园客户近千家,其中500强企业累计80多家,园区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

19年来,亿达软件新城坚持“产业为先、产城融合”的开发理念服务于政府和客户,形成了产业集成、规划设计、平台整合、园区管理、可持续发展的园区全产业链的运营能力,为中国区域经济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未来,亿达软件新城将面向全国更多城市,打造充满智慧与生机的软件新城区,为全球高科技企业提供多种层次的、更为专业的服务,成为中国IT服务的“香格里拉”,为客户及各方合作伙伴带来发展和共赢。

2、武汉软件新城

武汉软件新城,位于武汉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内,是花山生态新城的核心产业区,尽享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创新机制优势。

2012年,在成功建设和运营光谷软件园的基础上,亿达软件新城再度倾力出手,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东湖高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武汉软件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并按照“产城一体”模式开发、建设和运营武汉软件新城。

武汉软件新城作为美国硅谷、中国光谷“双谷战略”的启动项目和核心示范区,规划总用地3.4平方公里,建设规模约320万平方米。秉承“低密度、低容积率、低碳、高品质、高技术、高智能化”理念,将打造成为集IT服务、软件开发、物联网、云计算、民生科技、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生活配套和相关公共服务产业于一体的生态智慧城。建成后将实现“百、千、万、亿”的目标,即吸引百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带动千家科技创业企业落户,园区从业人数达20万人,擎动就业岗位80万个,成为中部地区较大规模、最具国际化特色的IT服务基地、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

作为武汉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示范区,武汉软件新城将凭借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理位置优势、全国“大枢纽”的交通物流优势、卓越的人才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极具吸引力的扶持政策,以及亿达软件新城所拥有先进的开发理念、专业的运营模式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必将成为一座凝聚智慧的生态科技创新城,全面助力“武汉服务”向“武汉创造”转型,有力推动武汉冲刺中国软件名城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

消息来源: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