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国数字内容掀起全球热潮

曼谷2022年8月9日 /美通社/ -- 2017年首次发行的恐怖冒险电子游戏《甜蜜之家》(Home Sweet Home)风靡全球,在2021年推出的第三季中,继续为玩家提供富有挑战性的惊悚体验。儿童动画片《Sea of Love》目前正在Netflix上播放,讲述了鲸鱼、鳐鱼、海马和鲨鱼之间的友谊故事。神秘惊悚剧《禁忌女孩》(Girl From Nowhere)成全球爆款,第二季登顶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的Netflix排行榜,同时在巴西排名前十。

泰国数字内容掀起全球热潮
泰国数字内容掀起全球热潮

这三个成功的作品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是泰国本土的创意产品,在蓬勃发展的全球数字内容市场上,泰国的影响力日益凸显。

泰国政府致力于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并表示有意打造东盟的数字内容中心。泰国的数字内容市场目前估值为20亿美元,其中电子游戏占最大份额,达14.6亿美元。

长期以来,泰国因其数字内容创作者的技能而得到认可,并已成为国际项目外包服务的主要提供者。泰国数字内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数字艺术家的技能、专业知识和服务态度、其成本效益,以及该国闻名世界的丰富创造力和文化智慧。

《甜蜜之家》电子游戏由泰国开发公司Yggdrazil Group打造,具备了民间传说中的恐怖元素。COGconnected的一位游戏评论家表示,该游戏的优势在于其以泰国文化、神话和信仰为基础。游戏有九种语言版本,包括英语、德语、中文和日语。

虽然游戏产业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但泰国动画产业的历史更悠久,更扎根于当地的文化遗产。泰国动画角色往往通过丰富的色彩和欢快的自然来体现"泰国风"。2006年,由Kantana Studio制作的泰国第一部3D动画电影《Khan Khluay》(在美国名为《The Blue Elephant》)上映,票房取得巨大成功,泰国作为高质量动画制作基地引起了国际关注。The Monk Studio的最新作品《Sea of Love》是泰国第一部Netflix儿童剧集,实现了其将由泰国优秀人才设计和制作的原创内容推向世界舞台的目标。

过去十年,泰国电视剧已走进其他亚洲国家及更多地区,这部分归因于流媒体平台的兴起。在其他国家大受欢迎的泰国电视剧包括《Love Destiny》和《My Husband in Law》。2021,《禁忌女孩》第二季在釜山"亚洲内容大奖"评选中荣获最佳亚洲电视剧奖。

评论家们预计,凭借具有吸引力的角色、故事情节、地点以及对当地文化的反映,泰国电视剧未来将越来越受欢迎。

消息来源:DIT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