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病也能网上支付 湘雅医院联合挂号网整治黄牛

2014-04-30 09:00 13790
今后,长沙市民或其他外地用户登陆挂号网(Guahao.com)预约挂号后,直接通过支付宝和网银在线就可支付挂号费,凭预约信息到湘雅医院就诊,免去排队之苦。

杭州2014年4月30日电 /美通社/ -- “咱老百姓看个病实在是太难了!”一说起上医院,长沙的余女士就有一肚子的苦闷。年前,婆婆因病需要定期去医院检查,她和老公常常要起大早排长队,挂号、缴费、候诊……赶上人多的时候,在医院一耗就是多半天。两个月下来,婆婆病好了,余女士却累病了。

近日,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国内较大的预约挂号服务平台挂号网(Guahao.com),正式开通预约挂号即时在线支付功能,解决了余女士们的烦恼。今后,长沙市民或其他异地用户登陆挂号网(Guahao.com)预约挂号后,直接通过支付宝和网银在线就可支付挂号费,凭预约信息到湘雅医院就诊,免去排队之苦。

下载挂号网APP后,打开客户端页面,查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相应科室,点击“找医生挂号”,选定专家和就诊时间,根据提示完成挂号预约。然后提交订单,进入网上在线支付环节,显示可用“支付宝快捷支付”或“网银在线”,支付成功后,马上会收到预约信息。在运行流畅的情况下,从下载客户端到成功支付整个过程约5分钟,十分方便。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湘雅医院推出了许多新举措。早在去年7月,医院就与挂号网完成对接,将所有预约号源接入挂号网,患者可以通过医院自有挂号平台、其它第三方平台,以及挂号网自由预约挂号。仅半年时间,已有18万患者通过挂号网成功预约,在湘雅顺利就诊。

湘雅医院唐北沙副院长介绍说,医院开通在线支付一个多月以来,已有数万名患者享受到了这项服务带来的便利,付费预约后,患者可凭诊疗卡直接到各分诊台报道候诊。使用网上预约挂号并在线支付就诊费用,整个诊疗过程可节省50分钟左右,大大简化了诊疗流程。在线支付也减轻了医院备零找零的工作量,有利于缓解窗口缴费压力,降低患者爽约率,提升医院号源的使用率,并从根源上杜绝黄牛倒票,改善患者就医及门诊诊疗秩序,可谓一举三得。除此之外,今年5月起,湘雅医院还会逐步将门诊挂号、检查报告查询等环节移到手机上,通过信息化手段来不断优化医院就诊流程。

消息来源:挂号网(Guahao.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