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挂号网为湖南赴非抗埃医疗专家送行

2014-08-22 11:14 9470
挂号网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在北京同即将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湖南医疗专家组座谈并为他们壮行。

北京2014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8月16日,全国就医指导与健康咨询平台 -- 挂号网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在北京同即将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湖南医疗专家组座谈并为他们壮行。

受国家卫计委派遣,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徐道妙教授、感染病科的沙新平副教授及长沙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张恒组成的国际医疗救援专家组,于当日深夜出发已顺利抵达疑似感染埃博拉出血热人数最多的塞拉利昂。

专家组抵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后,将在近1个月的时间内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了解当地疫情进展、医疗救治情况和诊疗方案,并对我国防控方案、诊疗方案提出修订完善意见;对援外医疗队个人防护、埃博拉出血热诊疗方案、院感防控方案、消杀技术进行培训;对我国公民中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进行救治;指导援外医疗队对接诊的其他国家公民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进行救治;在使领馆的帮助下,组织在当地的我国公民进行健康教育和防护培训,建立与国内的远程会诊;向国内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参加座谈的湘雅医院院长孙虹教授指出,此次赴非行动体现了中国一贯秉承的国际主义精神,同时也体现了湖湘文化中的“心忧天下、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湘雅医院“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医学宗旨。希望大家严谨、细致地对待每天的工作,圆满完成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平安归来。

廖杰远在座谈时表示,挂号网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就医服务第一入口和较大的就医服务平台,致力于用互联网技术和专业服务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促进信息在三者间的高效流动。作为三者中的核心,医生一直都战斗在救死扶伤和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而且不分国界、不论贫富;医者仁心,各种社会力量都应该以仁心相报医者。挂号网能做的,就是用百倍的努力、先进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更加专业的服务,联合保险等移动医疗上下游力量,为医生诊疗工作、医患沟通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医者无忧,为患者减愁。

曾于2000年初赴津巴布韦执行两年援非任务的组长徐道妙教授告诉大家,专家组已在心理、精神、专业技术和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定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努力救死扶伤,将湘雅精神带出国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几天,专家组将在中国和塞拉利昂卫生部门的协调下开展相关工作,主要是围绕个人防护、疫情防控、消杀技术等方面,培训由湖南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第16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同时为中资机构人员普及相关疾病防控知识,以及赴中塞友好医院指导当地医务人员进行院感防控。

本次赴西非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救治任务的中国专家将分为3个小组,每组由感染、重症医学、公共卫生专家各1人组成,他们将分别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对我国派驻当地的援外医疗队医务人员进行专业和数量扩充,并对当地居民、我国派驻的援外医疗队就消毒防护和病例确诊等进行培训和指导。

相关链接:湘雅医院一直以来奉行“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携手挂号网推出预约挂号、在线支付等优化就医流程的便民服务。目前挂号网是湘雅医院预约诊疗较大的第三方服务方,占据医院约1/3的预约量;“湘雅医院病友服务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与挂号网合作开发运营;湘雅医院接下来还会与挂号网进行报告取单、当日挂号、诊间支付等,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消息来源:挂号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