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电商时代 SGS为诚信交易护航

电子商务发展迅猛,SGS通过推出核证供应商认证、解决方案和不同的线下培训,在买家和供应商之间,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积极搭建信任之桥,为电子交易护航。

上海2014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无论是 B2B 平台,还是 B2C 平台,检测认证机构在其中,要解决的是信任的问题。信任包含多个层面,首先是对企业的信任,其次是对产品品质的信任,还有对支付的信任,对物流的信任等等多个维度。为了更好的促进电商的发展,SGS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认证和测试公司之一,也积极地参与到了蓬勃发展的电商业界,秉承独立公正和专业的价值观和服务,在买家和供应商之间,在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积极搭建信任之桥。

针对 B2B 领域,一是买家对供应商的信任及对产品的信任,买家关心的是将要合作的企业是否真实存在,其生产能力到底如何;二是平台自身要考虑如何过滤供应商,帮助供应商提升产品质量从而整合出核心优质的供应商资源,以吸引买家关注和增加信赖度,从信息平台发展到交易和全方位的服务平台。

2014年,SGS针对电商企业在全球推出了核证供应商 (VERIFIED SUPPLIER) 认证(微信号:SGS_FS)。通过认证之企业不但获得核证供应商证书,专门的认证标志和专属二维码,还可以加入到SGS核证供应商库和查询平台,买家可以藉此核实供应商合格证书的真伪,从而获知供应商的真实情况。这些都非常有助于解决买家对供应商的信任问题。目前,SGS还计划通过广泛的海外合作伙伴并借助SGS全球影响力,推介给更多相应的海外买家。

核证供应商认证
核证供应商认证

就 B2C 而言,电商平台遇到的较大挑战之一就是产品质量,这也是投诉最多的一个方面。过去电商发展更注重业务扩张和模式创新,对品质控制管理方面相对薄弱。但如果质量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随着业务规模越来越大,在消费者中的口碑恐怕堪忧。因此,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专业服务,可逐步规范 B2C 类的电商务平台,对产品质量关补缺。在这方面,SGS在3年之前就入驻了天猫,为平台和商户提供一站式产品质量解决方案。2013年,SGS还参与了天猫商家和小二举办的天猫之声、阿里学院以及线下培训(研讨会)等各类培训60余场,配合完成录制视频课件21个,覆盖纺织服装、鞋包、化妆品、轻工家居等多个类目,供商家点击学习,切实提高了商家对于品控的认识。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加剧,电子商务的发展势头迅猛,而诚信在电商交易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在此,检测认证机构恰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用公正及专业为电商时代的交易护航。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