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加盟生鲜行业标准联盟

近日,国内首个生鲜行业标准联盟在杭州宣告成立。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受邀参与的检测机构之一,凭借专业的食品检测能力和团队,加强与平台和各协会的合作,在生鲜质量标准的制定上建言献策。

上海2016年3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首个生鲜行业标准联盟在杭州宣告成立。自此,天猫将联合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肉类协会、中国蔬菜协会以及多家权威检测机构,通过全流程的标准化,来提升整体生鲜商品和服务的品质。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 作为受邀参与的检测机构之一,凭借专业的食品检测能力和团队,加强与平台和各协会的合作,在生鲜质量标准的制定上建言献策。

会上,阿里巴巴标准化研究部专家袁征介绍,首个生鲜标准联盟的建立,目的就是通过全流程的标准化,来提升整体生鲜商品和服务的品质。袁征表示,联盟所有标准都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制定,打通了标准的技术指标与消费者的语言,并联合行业协会、检验机构、平台商家、产业链上游企业一起,从种植的源头推动生鲜标准化和分等分级制度,将生鲜品质进行量化;同时,引入产品追溯体系的建设,最后面向消费者确定服务标准化。

就生鲜采购而言,消费者急需知道所购商品的原产地、使用农药状况,以及新鲜程度等信息。如何重构整个生产供应链、制定联盟标准的数据基础,成为摆在政府、企业面前的新契机。SGS早在2012年运用自身在食品追溯方面的专业技术,结合多年服务于整个食品供应系统各类企业的经验,投资开发了“食品安全追溯电子化公共平台”。 企业可直接利用该平台以极少投入实现自身追溯体系的电子化管理。同时该系统也满足了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想即时了解产品安全信息的需求。SGS的独立三方立场也保障了该数据平台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

SGS是持续关注电商发展并为各类电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第三方机构,在电子商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B2B平台上,SGS是客户首选的第三方机构;同时也为众多B2C平台提供产品质量控制的解决方案。SGS还专门针对电商企业推出了核证供应商认证,帮助电商平台筛选合格供应商、整合优质供应商资源,解决买家对供应商的信任问题。SGS的愿景是在交易各方中传递信任,让线上交易像面对面一样安心。此次加盟生鲜行业标准联盟,SGS将结合国际食品服务经验与对于本土国标的了解,协助各方制定出适应电商行业的相关生鲜标准,护航可信赖的“中国造”食品。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