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心怡科技董事长邢玮的“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提案受关注

邢玮建议,广州南沙新区应规划建设专门的电子商务园区,加快构建与整体产业发展相匹配的国际物流、口岸服务以及金融结算等政策。

广州2014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在3月上旬举行的广州南沙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上,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南沙区政协常委邢玮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提案,指出传统商贸受到地域限制,电子商务将可突破“商流”不足的问题,该提案受到广泛关注。

南沙作为广州市重点建设的港口新区,对内承担着内贸大港的功能,对外又是国际物流中心,已建成10个5-10万吨级泊位,开通了57条内外贸班轮航线,建有保税仓、恒温仓等仓储物流设施。雄厚的基础设施为电子商务提供了有力的物流保障。

邢玮认为,作为新区,南沙地理位置稍微偏离了广州的传统商圈和物流圈,人气不足,未形成优势竞争力。电子商务却具有跨时空的特点,买卖双方可能来自世界各个角落,而其产生的“商流”却超越了地域限制。发展电子商务,也能促进就业,增加人气,将有机会对全区的基础建设,包括港口、交通、商务生活等所有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和补充。

“电商在南沙的产业集中度还较低,缺少龙头电子商务企业的带动。”邢玮建议,广州南沙新区应规划建设专门的电子商务园区,加快构建与整体产业发展相匹配的国际物流、口岸服务以及金融结算等政策,在大数据、云储存等电子商务领域进行积极部署,尽快吸引优秀电商企业进驻。

引进优秀电商企业,南沙还应完善居住与商营配套设施,积极引进代理、报关、拖车、餐饮、金融、维修等港口辅助服务行业。在规划建设中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内,铺设高速网络光纤,免费建设并开放WIFI无线热点,在园区附近规划建设一批超市、公寓、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推进电子商务在南沙的集聚发展。

邢玮还建议,政府应加大对电子商务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的扶持力度,提供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从行业准入、金融信贷、财税支持和科技扶持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在电商企业自建商品库房、产品配送站等物流设施过程中,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完善人才引进配套措施,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

消息来源: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