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居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并宣布现金分红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公布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

上海2014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 --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公布未经审计的2013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

2013年第四季度财务亮点

  • 总营业额为2.554亿美元,同比增长67%。
    • 线上房地产服务收入为1.263亿美元,同比增长126% (其中,互联网电商收入为7750万美元,同比增长552%)。
    • 新房代理业务收入为8930万美元,同比增长27%。
    • 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收入为2440万美元,同比增长82%。
  • 调整后的营运利润为4810万美元,同比去年四季度950万美元增长408%。
  •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3830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26美分;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50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8美分。

2013年全年财务亮点

  • 总营业额为7.311亿美元,同比增长58%。
    • 房地产线上服务收入为3.354亿美元,同比增长98%(其中,互联网电商收入为1.702亿美元,同比增长530%)。
    • 新房代理业务收入为2.697亿美元,同比增长40%。
    • 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收入为7670万美元,同比增长41%。
  • 调整后的营运利润为1.025亿美元,同比2012年全年营运亏损为1250万美元。
  •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8540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63美分;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40万美元,等同于每股亏损8美分。

易居中国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表示:“2013年易居中国的几大主要板块业务都有了显著的增长,特别是电商业务增长迅猛。展望2014年,我们的业务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就在昨天,我们宣布易居旗下的互联网子公司,乐居控股有限公司(”乐居”)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香港联交所代码:00700)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借助强大的腾讯微信和新浪微博二大移动入口,乐居将推出房产移动电商1.0产品,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房地产电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周总补充道:“另外,在现有业务良好增长的基础上,我们开始为这些业务作了新的战略布署。今天我们同时公告了两项新的发展战略,通过成立两家新的合资公司进驻房地产金融服务及社区增值服务领域。经过这些新的战略布署,我们扩大了易居的业务范围,使业务从新房营销代理扩展到为置业者提供长期的服务。我们对新业务即将带来的巨大市场和机会感到激动,并相信这将使易居的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更加完整,使公司变得更为强大、有竞争力,并为我们的股东创造出新的、更为持久的价值。”

易居首席财务官胡斌女士表示:“我们对公司在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公司取得了收入上的显著增长,并同时取得了大规模的盈利。另外,公司创造出超过1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强化了我们的流动资本,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业务展望

公司预测2014年全年营业额约在8.8亿美元到9亿美元的区间,同比2013年的7.311亿美元增长20% - 23%。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和初步观点,可能会出现变动。

现金分红

易居今日宣布了董事会授权并批准了每股20美分的现金分红。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5月2日,派现日在2014年5月30日前后。由存托银行支出的分红将受存托协议条款限制,包括相关的应付费用。

董事会成员调整

易居今天宣布公司之前的两位董事会成员,包凡先生和顾云昌先生将因个人原因退出易居董事会,由如家酒店连锁(纳斯达克代码:HMIN)总裁孙坚先生和久邦数码(纳斯达克代码:GOMO)首席财务官李劲先生取代他们的独立董事席位。李劲将取代包凡成为易居审计委员会主席,孙坚将取代顾云昌成为公司提名与治理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委员。

For investor and media inquiries please contact:

In China:

Investor Relations
E-House (China) Holdings Limited
Phone: +86 (21) 6133-3937
E-mail: ir@ehousechina.com

Mr. Derek Mitchell
Ogilvy Financial, Beijing
Phone: +86 (10) 8520-3073
E-mail: ej@ogilvy.com

In the United States:

Mr. Justin Knapp
Ogilvy Financial, U.S.
Phone: +1 (616) 551-9714
E-mail: ej@ogilvy.com

消息来源: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